星期四, 9月 04, 2008

[煮食] 韓式明太子 Korean Seasoned Pollock Roe

上一篇 [煮食] 明太子早飯 中提到明太子原來是由韓國在二次大戰期間引入日本的。看過了一堆維基百科的資料和一些日本的網站,應該不會像其他作假的新聞一樣吧?因為有一個明太子的協會 全国辛子めんたいこ食品公正取引協議会,在網站內也是說明太子是在二次大戰之後,由在韓國長大的日本人 川原俊夫 先生在1949年引入到日本的。

因此我便決定要到這裡的韓國超市,去買一些由這家超市自家醃製的韓式明太子 - 명란젓 (Myeongnanjeot)

Korean seasoned Pollock Roe
少少的一份就要六塊錢了耶~

Korean Myeongnanjeot
打開蓋看看。有很多辣椒的粉,應該是比之前在日本超市買到的要辣很多。

Korean Myeongnanjeot 2
看,魚子的筋膜還連在一起的啊~

Myeongnanjeot on Rice
拿一半配一碗飯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呢?

Myeongnanjeot w/Rice
這個韓式明太子,每一顆魚子好像比較小一點。而且吃起來的味道,我覺得是比較鹹了一點,也辣了一點點。可能要買新鮮一點剛醃好的會比較淡一點?
(因為這是星期四晚買,放到星期六的早餐時才吃。)
不過因為去買的時候比較晚了一點,所以賣這些醃菜的部門已經收攤了,剩下幾盒預先裝好盒的放在冰箱裡販賣。看到有一盒好像有比較大顆的,但因為量也多一倍,所以不敢買。下一次該早一點去請店員幫忙挑一份大一點的再試試。

Miso Soup with Seaweed and green onion
結尾來一碗海帶味噌湯。這是用之前一篇 [煮食] 鰻魚便當 中使用的乾燥海帶煮的啦~

我也有想要帶明太子到公司當午餐,但是想起之前我吃海苔手卷就被說臭,像他這樣不能接受新事物的人,看到這樣的一整份魚子,不嚇死他才怪吧?

6 則留言:

  1. 啥?海苔手捲就會臭?那台灣的臭豆腐怎麼辦?

    回覆刪除
  2. 請問,明太子和鱈魚子有什麼不一樣?

    回覆刪除
  3. 阿祥: 我怎麼知道. 我愛臭豆腐啊~

    回覆刪除
  4. cassidy: 據我看文章所知, 明太子是用醬料和辣椒醃過的鱈魚子.
    但最初開始的時候, 到現在大部份的韓國產的明太子是取自 "明太" 魚的魚子來做的.

    但因為明太魚沒有那麼容易在韓國以外的地方找得到吧? 所以轉用了鱈魚子.

    回覆刪除
  5. 了解。
    我昨天在百貨公司看到兩種明太子
    就想到你^^

    回覆刪除
  6. cassidy: 有買來吃嗎?
    想到我啊? 呵呵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