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煮食] 炸釀辣椒 Deep Fried Fish paste stuffed Pepper

早前的週末晚上沒甚麼胃口吃飯,但又有點餓,看到冰箱裡有辣椒和一盒魚漿,所以就拿來做《炸釀辣椒》。

Green pepper (Hungarian?)
這樣的一款辣椒,我上網研究了很久都不知道它是否有特別的專有名稱。唯一知道的就是這款辣椒是辣得超過了一點,所以要去掉籽和筋膜以免辣得要命。

pepper (hollow)
因為一般的做法是把辣椒切成一片片,然後用粉去黏合辣椒和魚漿。但我就偷懶啊~ 所以把辣椒切成一段,像一個筒的樣子。

stuffed pepper (cross section)
把魚漿塞進辣椒之中,塞到滿就好。

Deep Frying Pepper
釀好了就丟到油鍋中去炸啊~
辣椒的中段因為釀進了很多的魚漿,所以要炸久一點確定魚漿全熟才可。怎麼知道魚漿有夠熟?當它發脹要從辣椒裡擠出來的時候就熟了。

Deep Fried Pepper
炸太久了,辣椒都快要變黑了。
不過魚漿是有熟透了,都擠了出來。(羞)

Deep Fried Pepper stuff with minced Fish Paste 2
不過炸好之後馬上要記得撒一點鹽在表面啊~
然後待放涼之後就可以吃啦~

Deep Fried Pepper stuff with minced Fish Paste (with hot sauce)
加一點甜辣醬就完美了。
雖然有點黑黑的,但味道很好!
拿來當小吃是工夫多了一點,但偶爾吃一回是還好啦~


*魚漿:一般超市都會有使用魚肉和添加物做成的魚肉泥,有原味、加香菜或加其他香葉香料的。儘可能去找一款沒有加太多添加物的魚漿啦~不然吃下去都是麵粉或其他不知名的化學物就不好了啦。

2 則留言:

  1. 我們家是做辣椒鑲肉耶~
    差不多作法,只是裡面換成塞絞肉 XD

    回覆刪除
  2. 咩咩: 也有把魚漿和絞豬肉碎混在一起. 或有些人是會把魚漿和蝦肉打成的蝦膠混在一起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