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0, 2008

[食譜] [煮食] 超‧簡易馬鈴薯沙拉 Quick & Easy Potato Salad

上一回的馬鈴薯沙拉食譜中有網友嫌沙拉的製作太複雜,工序繁多,所以答應寫一篇簡易的馬鈴薯沙拉食譜。

這一次來一個基本款:

大家學了之後可以再挑戰上一回的沙拉啊~



這一次的馬鈴薯沙拉,主要的材料只有三種:馬鈴薯、檸檬、還有橄欖油。(其實還有鹽和黑胡椒粉)
除了材料簡單,製作的手續也不多。看圖吧~

買了這一包馬鈴薯,不但個子小,而且也不用挑(大小都預先挑過,都差不多的)。



只有一點點要切掉的地方,所以品質不錯。但是您常去的超市沒有賣這種挑過的,您也可以自己挑幾顆馬鈴薯啊~不會有甚麼分別的啦~買兩磅左右就差不多。
把馬鈴薯洗一洗,燒一鍋水。水滾了就加鹽,然後就把馬鈴薯丟進去煮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

這時候就來弄調味吧?
擠一顆檸檬,大概這麼多的汁:


然後加入橄欖油,約三倍檸檬汁的份量:


*這時候有一項可加可不加的東西,就是剛剛那顆檸檬的皮。
以前介紹過的這支磨刀來磨檸檬的皮。有了檸檬的皮會比較香,但嫌麻煩的不加也可以。


這個時候馬鈴薯應該已經煮好了啦~
把水倒掉,檢查一下馬鈴薯的皮,看看有沒有一些黑黑的地方需要切掉。
然後用手把每一顆的馬鈴薯壓碎。不用把馬鈴薯壓到變成薯蓉啦~就是把壓一下,碎成不規則的大小,這樣才有自家製作的感覺嘛~
趁著馬鈴薯還熱熱的時候就丟進橄欖油和檸檬汁的調味之中,加點鹽加點黑胡椒粉就完成囉~

不斷的翻動馬鈴薯,讓每一小顆的馬鈴薯都能沾到調味料。然後放涼就可以吃囉~

這樣子應該可以算是簡易了吧?不多加香料是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或喜歡香料。不加洋蔥或青蔥是因為有很多人受不了蔥的味道。
我想現在橄欖油也很普遍了吧?而檸檬也是很容易可以買到的吧?最後嘛,要做馬鈴薯沙拉,如果買不到也不用作了啦~
這次的材料真的簡單,這沙拉也很基本。只要多花一點心思,加上一些材料,這沙拉還可以變成很精美的頭盤啊~
敬請期待下集:
超‧多變的馬鈴薯沙拉 Versatile Potato Salad

12 則留言:

  1. 的確是簡單多了......呴呴 :p

    回覆刪除
  2. 撒旦: 如果這個你還敢說太難, 這只會顯出你是太懶啊~
    也不需要特別的工具, 就是鍋子一個燒一鍋水去煮啊~
    那個檸檬皮可加可不加, 真的要看個人喜好啊~

    回覆刪除
  3. 國外連馬鈴薯都包這麼“精美”啊?

    看來這道的入門門檻真的頗低呢!

    回覆刪除
  4. 阿祥: 這是一包比較特別的馬鈴薯, 份量少而且有貴一點點.

    對啦~ 這一款真的有簡易了啦~
    而且也很快可以完成, 就只要煮熟馬鈴薯那一點點時間呀~

    回覆刪除
  5. 很適合給忙碌的家庭主婦參考的食譜耶~

    回覆刪除
  6. jo: 還好啦.
    比較像是適合懶人的食譜. (笑)

    回覆刪除
  7. katechin: 這個真的很簡單, 拿來配很多東西都很好吃.

    回覆刪除
  8. 成小山: 是啊? 那麼快來照著做吧~

    回覆刪除
  9. 上一篇的馬鈴薯比較好吃 ><"

    回覆刪除
  10. 飽飽: 但是上一篇要很多工序, 而且需要很多材料和煮食器具.
    這個只要有一個鍋也可以做好啦~
    (還有一把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