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08

[食譜] [煮食] 超‧多變的馬鈴薯沙拉 Versatile Potato Salad

上一篇的簡易沙拉,雖然簡單,但好像有點單調?而且沒加甚麼特別的香料,好像沒有很好吃?

放心啦~

其實這簡易沙拉,只要加一點點心思,配合一些常見於頭盤的材料,馬上就可以變成精美的頭盤。

(真的嗎?)


第一款,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有濃烈的香味,也有不錯的獨特的味道。用比較平淡的馬鈴薯沙拉來配真是絕頂的美味啊~

甚麼?就這麼一點點的煙燻鮭魚用來招呼客人不夠體面?有辦法可以變得更好更吸引?
第一款的追加版,煙燻鮭魚加魚子醬!


大家都擔心,這樣子,這一盤會不會太貴了啦?宴會的料也差不多這樣吧?(攪不好有的宴會還沒有這樣的料?)
其實不會啦~這個魚子醬其實很便宜的啦~一瓶才不過一百五十塊台幣左右,而且這麼一點點,我想十分之一也沒有吧?



如果說不喜歡魚有腥味,或者怕了魚子醬的口感,或者閣下根本就是一頭食肉獸,那麼就換肉類吧~
第二款,兩根大肉腸~

這個看起來會像是英國人常吃的 Bangers & Mash (肉腸和薯蓉),但這肉腸其實是義大利的微辣香腸。用烤箱烤的,所以完全不油膩,配合有一點點酸味的沙拉剛剛好。

好像肉太多了?當頭盤好像過份飽肚了一點?還是說這道的義大利風味不夠?
第三款,義大利醃火腿 (Prosciutto)

這個義大利的著名火腿,差不多一百塊台幣才有一百克 (100g) 的量啦~(這裡只用了不到一半的,才兩片)
薄薄的一片,很香很香的油脂,還有鹽醃的味道,真的很正!
怎麼?這樣也不夠義大利的風味?好好好,再加一點點吧~

第三款的完美版,義大利火腿加陳年黑醋!

把陳年黑醋、火腿和馬鈴薯沙拉混合在一起,實在是非常美味的啊~
有人會覺得,用陳年黑醋會不會太貴了?但這一瓶其實只是低價貨之中比較好一點的。

雖然才三百多塊台幣,但至少也是義大利 Modena 地區認可的品牌。
算是小朋友啦~因為才不過是經過十年儲存的普通陳年黑醋,所以並沒有很濃稠的。但是用來平常吃,混合橄欖油來沾麵包吃還真不錯的啦~(這裡某一家連鎖的義大利餐廳也是用這個品牌的啊~)

不想吃肉的朋友,也想感受一下這種義大利風味,還有一款適合您~
第四款,帕馬森乾酪! (Parmigiano-Reggiano / Parmesan Cheese)

這起司可以算是義大利的名產。獨特的香氣,難以形容的好滋味,加入到甚麼食物中都能令食物的美味度提升不少~
有說預先磨好了起司會流失香氣和味道,也有說一瓶的起司粉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帕馬森乾酪。我個人是沒有同時的嘗試預磨和現磨的起司啦~所以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其實買一塊也不貴,而且起司也很耐放,所以還是吃的時候再磨會比較好啦~


除了這四款不同的配搭,令普通簡單的馬鈴薯沙拉變出這麼不同的味道,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配搭可以選擇。像是加入翻炒過的培根,一堆鮮嫩的沙律菜,一罐罐頭的魚肉,或者是燒烤過的蔬菜,還千千萬萬種可以挑選的材料,這一個基本款的馬鈴薯沙拉都很適合啊。

16 則留言:

  1. 忽然覺得您的身材應該頗為可觀... :p

    回覆刪除
  2. 撒旦: 我是沒有你的那種六塊腹肌啦~
    我的是六神合體版? (嘔)

    其實這些都是擺盤的啦~ 不是全部都吃下去啊~
    而且我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就只吃了那盤魚子醬的. (魚子醬不耐放啊)
    其他的可以放一下...(該去吃了...)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不錯,
    馬鈴薯都是同一盤嗎? (想像你擺盤拍照後把馬鈴薯以外的東西挑出來吃掉的樣子....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這是馬鈴薯變裝秀?..哈哈...
    不過那魚子醬很可怕.......退避三舍.

    回覆刪除
  5. sacofat: 不是. 除了兩次加強版的是用同一盤, 每次都換上新的馬鈴薯.
    (全吃掉會飽到吐吧?)

    回覆刪除
  6. tang: 我知道妳怕腥啦~
    :X
    但後面義大利風味的幾款妳OK吧?

    回覆刪除
  7. 蛋兄酷哦!
    光是馬鈴薯就可以做成全餐啊!
    不過熱量看起來頗高啊…

    美味與熱量是成正比的…哈

    回覆刪除
  8. 阿祥: 如果當成正餐來吃, 我想還好吧?

    回覆刪除
  9. 不要再宣傳什麼六塊腹肌了!這是子虛烏有的事!(翻桌)

    回覆刪除
  10. 為了寫這篇,你用了不少心思啊!讚~

    回覆刪除
  11. 撒旦: 是嗎? OK.
    但你不要在這裡翻桌! (轟飛)

    回覆刪除
  12. 高妹: 對啊...又換盤又擺盤又拍照的...
    謝謝~

    回覆刪除
  13. 我頭盤如果吃這個
    大概後面的就都省了
    如果以後有人要請我吃飯
    這倒是省對方錢的好方法

    回覆刪除
  14. 小倩: 哪一盤? 還是說全部? 全部我也吃不下啦~
    一盤就還好...

    真好養啊~

    回覆刪除
  15. 一盤足矣~~
    某次和姊姊姐夫去吃義大利菜
    那間的麵包跟沙拉點餐就可免費一直吃
    我吃了個麵包
    加上一盤沙拉
    主餐完全沒動
    整個包回家
    (然後我也沒吃到我的主餐,放冰箱後不知道誰吃掉了)

    回覆刪除
  16. 小倩: 當公主的妳也可算是好養的了.
    XD
    很多餐廳都這樣啦, 反正一般來說是沒有人會一直只吃沙拉跟麵包就飽的嘛...

    去吃希臘菜, 一坐下就給一大盤的蒜蓉小餐包. 然後加點個沙拉, 主菜都不用我也飽了~

    妳作的麵包很吸引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