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音樂] 超級星光大道

剛才我才第一次看中視的節目 - 超級星光大道.

我知道我都很脫節, 人家紅了這麼久, 都現在才看. 其實剛開始播放的時候, 我是誤以為這是甚麼頒獎禮的序幕之類的. 到最近幾個星期才了解到這是一個歌唱比賽? 還是沒有很想看呀~ 直到幾天前好多家常去的網誌都紛紛寫了有關最強的PK賽, 還有小龍兄的大推之下, 說有美女可看, 我才記著要回家上網抓片回來看. 及後在公司也看到Siki的推薦, 原來這超級星光大道真的傳到全世界, 在YOUTUBE上也有不少片段了.

星期五和星期六都偷懶, 星期日才出手去抓, 終於找到一段很清淅的片段.

梁又音的歌聲真的非常好, 給我的感覺她果真是拿冠軍的料. 不會感覺到她有甚麼緊張, 要說有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演唱時經常的把眼睛合起來, 沒有跟觀眾有眼神接觸差了一點點囉~ 潘王子(潘裕文)的表現不錯, 就輸在評審提到不夠氣的這一點, 我覺得他選這首歌就完全的顯出了不夠氣的問題?! 大概這種歌不太適合用來比賽表演? 因為好像沒有很好的爆點, 和吸引人的段落吧? (我又沒有很專業, 所以不太能作準.)

創作歌手的挑戰真不錯, 吳艾倫小小年紀, 能自彈自唱真厲害. 雖然歌曲在歌詞方面有點弱, 有種硬要加英文進去的感覺, 但算是很不錯. 劉明峰的依戀, 可能因為我第一次看吧? 所以第一次聽就能令我有跟著唱的感動, 而歌詞又不太能猜的中的, 所以他真的很不錯. 可惜就是那個誰都抓得出來的錯誤, 就這樣輸掉的PK賽實在是無話可說, 但我想他還是會回來的吧?

然後就是令我剛聽完, 連評分都沒看就要先寫網誌的超級PK賽. 蕭敬騰VS楊宗緯. 帶來一首很動人的歌曲(至少對我來說是啦~), 新不了情. 其實我一直都認為, 創作給女生唱的歌, 是不適合轉給男生唱的. 有時候是歌手的問題, 但主要是歌曲本身的調調不適合作這樣的轉變. 但這首新不了情, 可能就是很特別的一首歌曲, 也可能因為我看過電影, 就覺得歌曲的內容就很適合男生去唱? 當然在這裡最重要的就是蕭敬騰楊宗緯兩人的實力, 同一首歌, 可以表現出兩種不同的風格. 而楊宗緯的爆點, 大概就在那一句"愛你怎麼能了", 那種拼命用力的唱法, 很激動的表現出歌中的情感. 非常厲害的演釋了歌中那激動和痛, 完全讓觀眾忍不往要歡呼尖叫.

正如評審們說的, 蕭敬騰的表現很好, 不過就是敗在楊宗緯再附加上去的表演. 其實, 像他們這樣的實力, 足夠讓我這個很久沒聽國語歌的人, 都有種想再買一堆唱片回家慢慢的聽. 他們的演唱令人對現在的音樂界重拾信心, 至少知道還有一群這樣的好歌之人在. 受夠了只有包裝的音樂, 能再次聽到好歌的心情真好呢~

P.S.
- 這節目好像是從一月的時候開始的吧?
- 趕快去多抓幾集回來看.
- 美女嘛...OK啦, 十六歲對我來說是小了一點~
- 一邊在電腦看"超級星光大道" (超星道? 超聲道?), 一邊在看電視在播的"恩雨之聲"(宗教節目), 我才知道A.D. 原來不是指AFTER DEATH(耶穌死後). ANNO DOMINI 才是正確的. 真尷尬.

8 則留言:

  1. 我也是昨天才第一次看這個節目。
    覺得這些人唱的真不錯耶,尤其是那個林宥嘉。讚!

    回覆刪除
  2. TANG: 妳也是? 我是邊看邊寫這篇...
    我正在抓一開始的片回來看...
    終於了解為甚麼American Idol這麼受歡迎...
    不過我還是沒有搞的懂這節目是怎樣, 這些挑戰者是從何而來的?

    回覆刪除
  3. 坦白說,我也不了解。
    我純粹只是覺得他們唱的很不錯,比現在一些花瓶歌手來的有實力多了。

    回覆刪除
  4. 他們的實力真的是勝過某些已出片的歌手太多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現在國語歌壇連一些一看就是只能出一片的專輯都要做
    歌曲完全沒特色不說
    歌手的聲音也不特別
    歌手本人過目及忘
    最近的新人感興趣的真是少之又少
    看到這節目才覺得
    阿!原來還是有希望的!
    其實我覺得不論最後誰得冠軍
    有好幾個唱片公司都應該簽下來
    有歌唱實力兼之有明星魅力
    一定會紅的~

    回覆刪除
  5. tang: 搞了很久才下載了幾集. 今天上網很不穩. 不過我是一直在準備晚餐沒時間處理它.

    對, 唱的很不錯. 應該說沒幾個現在發片的歌手比得上他們...
    (老實說, 能發片的不一定要好的. 看運的啦~)

    回覆刪除
  6. 晴空老師: 我想, 到了上星期的星八客, 和那幾位挑戰者, 全部都可以簽了. 然後花幾個月密集的訓練他們一下, 應該可以紅好一陣子.
    其實除了那些一片/一曲歌星(只能出一片或只有一曲能讓人記住的"歌王歌后"), 即使是已經很紅的歌星, 都一年發兩三張(有的還四張)專輯, 根本就是自己把市場搞爛.
    出片過密, 變成十首歌之中能聽的只有兩到三首, 然後一下張又只有兩三首主打歌. 真正好聽的歌有多少? 唉...

    回覆刪除
  7. 我都直接去youtube先看~
    我也覺得艾倫表現平平,她的創作說真的沒有很吸引人,劉明峰的『依戀』會讓人想跟著一起唱,只可惜只因為那個高音破掉救被淘汰, 唉。。。

    明天又可以看超級星光大道
    ^ ^

    回覆刪除
  8. siki: 就是小龍說好嘛...我就覺得普通.
    :X
    對, 明天又有的看了~
    我還在下載之前的, 才抓到一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