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7, 2007

[電影] Reign Over Me - 從心開始 / 麻吉向前走


在電視上看到這電影的預告片. 心想, 怎麼嘛~ 又是這種灰色的勵志電影嗎?

但看過了預告片, 雖然看到當有不少老掉牙的舊橋段. 如男主角要在朋友面前死撐, 說:"Don't ask my wife for permission for me to go out." 翻譯:"不要徵求我妻子的同意讓我外出." 意即他半夜時份外不外出是他自己做決定. 但再被問時, 卻偷看了妻子一眼. (笑)

電影官方簡介:"Former college roommates Charlie Fineman (Adam Sandler) and Alan Johnson (Don Cheadle) Meet up again by chance on a Manhattan street corner. Five years after losing his family on 9/11, Charlie once a successful dentist has retreated from his life, and Alan is stunned to see the changes in his formerly gregarious friend. At the same time, Alan who should be enjoying his beautiful wife, children and career is overwhelmed by his responsibilities. Their rekindled relationship becomes a lifeline for the two men, who are both in need of a trusted friend at this pivotal moment in their lives."
我的中文翻譯:"大學同學兼室友 查理·費曼 (亞當·山德勒飾演) 和 艾倫·強森 (唐·其鐸飾演) 在曼克頓街角偶遇. 在九一一恐怖襲擊中失去家人的五年後, 查理從一個成功的牙科醫生, 完全隱退出生活, 封閉著自己. 艾倫對查理轉變深感震愕, 從前的查理是多麼的活於人群當中. 與此同時, 艾倫應該享樂於妻兒子女以及事業, 但卻被他的責任感令他不知所措. 他倆重燃的關係, 變成了兩人生命中重要的事. 他倆在他們二人生命中的重要時刻, 都需要一個可信任的知心好友."

"從心開始" 這個標題大概是由"從新開始"這念頭而改出來的吧? 是說主角要從新解放自己的心, 然後重新投入社會嗎? "麻吉向前走" 這個標題的意味又不一樣了, 很有一種好朋友, 互相扶持的同渡難關. 但卻又沒提到主角那封閉的心, 好像少了點甚麼. 反正香港要到五月三十一號, 台灣要等到八月二十五號才上映, 還可以好好的研究一下怎麼改名. 話說Reign Over Me, 硬要直接翻譯的話, 大概是"支配著我"??

看完了這預告片, 有一些片段, 好像結尾不會太好的感覺. 希望是我攪錯了吧? 相信這故事會不錯, 應該還蠻摧淚的. (咦? 這是好事嗎?!) 三月二十三號就會上映了, 還真有點期待的.

電影公司官方網頁 - Reign Over Me
蘋果網站的高清畫質預告片 - Reign Over Me Trailers
維基百科的電影資料 - 從心開始

9 則留言:

  1. 你的翻譯也太好笑了吧..哈哈.

    偶爾看看這種片是不錯啦,常看就覺得沒力.

    回覆刪除
  2. ...歹勢
    沒有看仔細。我以為你把片名翻成"大學同學兼室友"......
    (=__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3. 那妳第一個回應的笑點就是"大學同學兼室友"??

    我想我會看過以後才想個更合適的名字吧?

    ... 把片名翻成這樣的話...我的英文/中文/翻譯能力也太太太太爛了吧?

    人有錯手/錯眼嘛...沒關係的.

    回覆刪除
  4. 今天在附近的電影院看了首映.....結局是還不錯的...感覺亞當山德勒近年很努力的轉型中........只是英文不夠好...某些笑點都不知道要笑...除了那個"blow"全場都看的懂......

    回覆刪除
  5. 您好.
    哦~ 笑點? 不是悲情戲嗎?
    "blow"?? 不知道是啥, 我還沒看.

    回覆刪除
  6. 嗯嗯 不知道可不可以定義為悲情主軸,而結局符合觀眾期望的溫馨電影 所以當中還是會有一些幽默的情節在....

    倒是說真的...911對老美意義深遠..somehow我們比較難引起共鳴

    回覆刪除
  7. 看預告片就是"從悲傷走到歡樂"? 但有一小段被強行帶走的畫面...

    對很多美國人來說, 那一天真的很震驚.
    總有認識的人在紐約吧? 如果有親朋在事件中, 相信很難會忘記...
    其實大概跟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 對中國人來說, 打擊大概是同程度的吧?

    回覆刪除
  8. 這部電影蠻好看
    是我喜歡的調子

    很催淚 到也不是悲情
    劇中是有不少詼諧的橋段

    結局..說了就沒意思..
    不過也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其實是留給觀眾自己去感受的 我是這樣想


    blow..是..這裡應該不方便說吧

    回覆刪除
  9. 瘋子: 我還沒有看耶...剛好有DVD了, 下個週末大概會找點時間看一看.
    看完我會再寫一篇, 到時候來交流一下觀賞感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