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煮食] 地瓜煎豬排 Pork Chop with Sweet Potato

Pork Chop with Sweet Potato and Egg
平常煎豬排,配菜都是用馬鈴薯切片跟豬排一起煮。但是剛巧家裡有一顆地瓜放太久了,所以就拿它來代替。

Sweet Potato (sliced)
先把地瓜去皮然後切成薄片。

Pork Chop (pan fried)
豬排就用鹽、糖、黑胡椒粉、玉米粉、醬油、辣醬油去醃半小時,之後把豬排表面的醃料擦乾了再用油煎。
煎好了一面,翻過來後就可以把地瓜放進煎鍋中一起煮,待地瓜煎一會之後再加點水到鍋中續煮至地瓜軟爛即可上桌。

Pork Chop with Sweet Potato
在碟中盛飯,然後把豬排和地瓜放上去,撒幾滴的辣醬油就完成。

Pork Chop with Sweet Potato (close-up)
吃豬排就是要吃這種有骨連著的才會好吃,去了骨的,不管煎到怎樣都好像缺少了點味道的。

Pork Chop with Sweet Potato and Egg
要把這道蓋飯做得有點港式的風格,煎一顆荷包蛋然後在表面再加一點醬油或在這道菜,再多加一點辣醬油吧~

4 則留言:

  1. 喜歡糖心荷包蛋 > 豬排> 地瓜

    在這裡沒吃過煎蛋說…
    要開火有點困難 @_@

    回覆刪除
  2. maggie lee: 煎蛋很好吃~ (笑)
    噢? 這樣啊? 出去早餐店吃就有啦~

    回覆刪除
  3. 這個吃法,對我來說,很新喔!地瓜配豬扒,加上煎蛋,非常美味豐富啊~

    回覆刪除
  4. christine: 其實只是把我平常會做的馬鈴薯煎豬排, 換上了剛好家裡有的食材 - 地瓜 而已.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