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8, 2006

[啥米] 奇怪的菜式 (二)

[警告] 本文內含可能會引起部份人仕不安或反感之圖片, 敬請閣下閱覽時自行決擇.

很喜歡看飲食節目的我, 偶而也會看到不少奇怪的菜式. 看到節目主持人因為節目的關係, 明明非常的不敢吃, 也要硬著頭皮的吃下去. 當然啦, 甚麼昆蟲之類的東西, 根本在現代社會沒有需要為了那麼一點點的蛋白質而去吃它們. 但有一些真的奇怪的東西, 當初到底是為了甚麼理由要這樣吃?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豬鼻

這是豬鼻子. 到底當初為甚麼會想到要吃豬鼻我實在想不到. 豬鼻子大概沒甚麼肉吧? 吃皮嗎? 豬鼻的皮有特別好吃嗎? 我明白遠古時代, 殺了一頭豬, 每一部份都要十分珍惜的, 骨頭都大概要反覆的煮到爛掉吧? 所以吃豬耳豬臉肉之類的一點都不奇怪. 但到了現代, 除非是很窮的地方吧? 不然都沒甚麼人真的很珍惜食物吧? 加上是在吃昂貴的黑豬肉的日本, 吃這個滷豬鼻子大概是甚麼復古風還是為了吃特別而特別弄出來的菜式吧?

frog1

這是辣烤田雞. 為甚麼要這樣子斷頭的整隻烤, 我不知道. 但大概連頭一起烤的話我更不能接受吧? (我實在不敢想像原隻田雞被烤熟的樣子.) 話說我大概在六、七年前左右有一次去一家有賣鮮魚的華人超市, (當時有賣鮮魚的華人大型超市並不多.) 在一個大概有二十多尺長和五尺闊的魚池中, 看到那沒水的魚池中有著活生生的數百隻田雞!!! 那一下子我真的被嚇到, (又有誰不怕的...) 好一段時間我都不敢再吃田雞. 現在在電視上看到這被斷頭的田雞, 令我回想起那令人驚心的一幕...

這田雞看起來沒有很好吃吧? 因為單是賣相就沒有很好了啦~ 看到主持人痛苦的表情, 大概是很難接受這樣子吃田雞吧? 好笑的是, 因為田雞的皮太韌, 竟然把筷子折斷了~ 所以說田雞應該是要把皮去掉才能吃的.

烤阿古黑豬肉

這是烤黑豬肉. 這當然不奇怪. 那為啥要提? 提這個的原因是, 養這種叫做阿古黑豬的地方, 是一所學校. 學校的學生要每天好好的照顧黑豬, 從黑豬出生到長大, 每天都要和黑豬在一起. 但就在人(學生)和黑豬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之後, 學校卻要學生們吃炭烤黑豬肉!!! 這實在是太沒有人性了吧? 大家都已經有那麼深的感情, 怎麼可能吃的下呀?! 看到學生痛苦的臉, 卻明白他們必需要學懂養出來的豬, 一早就是為了要讓人吃才會養的. 他們要學懂這一點, 不然到了他們親手養大的豬要被人吃掉的時候就只會更加的捨不得.

人生真是苦惱的時候比較多...

P.S.
- 一整天沒接觸Wii, 卻買了兩組新手掣.
- 到底買那個用來玩下載遊戲的手掣, 日本是有送5000分的嗎?! 怎麼美版好像沒有送?!
- 黑豬肉我實在吃不出有啥特別. 可能是我味覺不靈敏.
- 上星期六吃了一鍋滷雞翅+鴨舌+鴨腎+雞心. 太好吃了啦, 不過我總覺得現在我整個人頭上的能源棒的心全滿了. 哈哈~
- 明天還要上班...好想放假喔~

4 則留言:

  1. Finally find the Chinese side... :P
    Took me long enough.

    回覆刪除
  2. you had to "find"? why not ask me?
    and...
    為甚麼不用中文? 在公司沒中文輸入法?
    其實不用"找"吧? 按我的個人資料就會看到我的兩個網誌呀~
    而且直接問我不是比較快嗎?

    回覆刪除
  3. I asked... you never answered. :P

    and I can't type Chinese. :P

    回覆刪除
  4. you did? Well...then I'm sorry. I'm terribly sorry.
    can't type? ok...
    but as long as you can read...it's alright.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