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啥米] 偽基督徒(一)

我想很多人一看這個標題, 大概就已經準備開罵了吧?
首先要說的, 我個人對基督教的看法和感覺. 我不是基督徒, 初次接觸基督教是小學的事吧? 然後真正比較有多一點的認識是初中的時候, 因為我初中是在一家基督教中學就讀. 接受了一年的初中包含基督教的教育, 然後一跳就跳到我高中時期, 在多倫多跟朋友一起去教會. 所以說, 應該對基督教沒甚麼很深切的認識, 因此我的看法只是很片面, 但我覺得有一些觀點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能夠理解. 我沒有信或不信的問題, 也因為這問題不是很容易說得清楚. 但實在是有太多的自稱是基督徒的"偽基督徒"在行為上影響著基督教整體的形像, 而且有很多的行為, 在我個人來說, 不管是誰都不該這樣子做的, 特別是行為該比較好的基督教徒(這只是我的個人認知). 我使用偽基督徒這個標題, 是因為我認為真正的基督教徒是不會這樣子的. 我不相信也不希望要相信真正的基督教徒是這樣子, 但很可惜的, 到現在我是看到偽基督徒的數目比起我心目中基督徒的數目要多很多很多. 看來...世界末日實在很接近了.

今天第一篇, 要說的是一班偽基督徒混入教會追求異性.

我這一句, 看起來跟那些"黑社會混入校園", "色魔潛伏於社區"差不多. 老實說, 我實在有一點點覺得沒差別. 我不是好人, 我實在也有說謊話騙過別人. 但我覺得, 騙自己喜歡的人, 是最笨的最蠢的事情. 因為你要一輩子騙她, 而你就一輩子痛苦吧? (當然也有人是沒啥知覺.) 如果不能騙她一輩子, 那就是要讓她承受"最愛的人也會騙她, 她還能相信誰?"的苦況.

而且假扮基督徒, 混入教會去找機會(找擸物?)結識異性, 這根本就是騙徒的行為. 我一向覺得, 欺騙別人金錢是卑鄙, 但金錢還是可以賺回來. 欺騙別人感情的, 是下流, 是下賤, 不是人! 而且假如令對方受到心靈上的傷害, 那是沒辦法可以補救的.

有人大概會辯解說, 他進教會參加教會的活動和星期日的禮拜, 不過是為了多認識一些人, 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 請閣下以後說話前, 用兩秒鐘撫心自問, 你說的話真的有人會相信嗎? 不要學一些"大姓人"睜著眼說大話. 如果你真的是沒有心想著要在教會裡結識和追求異性伴侶, 真心的是對基督教有興趣而想從教會聚會中可以學到多一點這方面的知識, 而不過因為"緣份"而碰到生命中的伴侶, 那我就真的恭喜恭喜恭喜你啦~

到底要如何分辨誰是騙徒? 我舉一些例子好了:
第一個, 十年前因為家庭問題, 在朋友的勸導下, 參加了教會. 在教會的引導下, 化解了家庭問題, 跟家人的關係改善, 而且令自己的人生從壞轉變成好. 而在加入教會十年以後, 遇到了他的終生伴侶.

第二個, 兩年前因為跟一位拍拖多年的女友分手, 隨即跟一位女孩子拍拖一個月, 然後又結束. 接著的選擇就是混入教會找女友! (因前度女友是一位基督教徒.) 他還厚顏無恥的走來邀我一起去, 還說這是"多認識點不同的人, 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嘛~". 然後就在半年左右結識了一位教會的"朋友", 更在今年的夏天結了婚.

答案顯而易見, 而我看到過的同類例子太多, 也希望各位可以提出一些您曾看到過的騙案例子.

(未完待續)

P.S.
- 這幾天的假期, 不是吃就是睡. 當然還有Wii~
- 對了, 各位騙徒別來找我麻煩喔~
- 發洩文, 可無視之.
- 影片還沒有錄好, 圖片教學還沒有弄好...

10 則留言:

  1. 基本是信仰都是勸人為善的…
    不過問題是在人的心態吧!你所說的“偽基督徒”應該根本不配稱為“基督徒”吧…

    回覆刪除
  2. 但它們都以基督徒自居.
    所以我叫它們(注意, 是死物)作"偽基督徒".
    真正的基督徒不會是這樣的...
    我希望...

    對了, 你是教徒嗎?
    我是睡覺(教)徒...

    回覆刪除
  3. 我是基督徒…不過我是天主教而非基督教@@…

    睡覺…你也夠冷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在我(現在看來)一直錯誤的認知, 天主教跟基督教是很大的分別的.
    不過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回覆刪除
  5. 離題一下…請問蛋兄Blogger要怎麼顯示最近的留言啊?

    回覆刪除
  6. 哦? 我是把它由
    Blogger's comment feed 轉到 feedburner, 再轉到 blogger 欄位選項中的 feed...
    但因為blogger's comment feed更新很慢又不定時, 又沒法手動更新...
    還是feedburner那邊有問題?
    你不是自己架站的嗎? 怎麼會問blogger的系統?

    回覆刪除
  7. 搞一個分站專門寫遊戲囉!
    http://axiang1980.blogspot.com/

    狡兔有三窟啊…XD

    感謝蛋兄提點!

    回覆刪除
  8. 專門寫遊戲?
    你時間也太多了吧?

    話說這顯示留言的方法不是很好, 因為有時候要等很久才會更新...
    但在我確定是那一方面出的問題之前, 我想還是由它擺著...
    其實真的希望寫blog能賺錢喔~
    但我一天才百多人, 人家一天萬多人...我的點擊率是零...

    回覆刪除
  9. 其實就是專放遊戲類的文章啦!
    主要還是在主站寫囉!

    回覆刪除
  10. 我知道...不用解釋...
    =_=
    話說我想開一個專門寫"成人向""十八禁""惡搞""惡趣味"的網誌...
    哈哈哈哈...但我想我實在沒有那個時間...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