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5, 2006

工作上的怪人 (上)

本來公司裡的怪人是沒有足夠的動力令我寫一篇文去說他們的, 但剛才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氣到不行, 實在受不了.
剛才到電腦室(根本就是雜物房, 在我辦公室隔壁.)拿帶子準備替主機進行備份, 突然有一絲聲響在我身後傳來. 極細極輕極近的, 我當場嚇到(對, 我怕鬼怕黑甚麼都怕.) 回頭一看, 發現是那個本來該只是來替工一個月作接線生(總機?)的女子(年齡不詳). 他xx的, 嚇到我都算了, 還問我:"我嚇到你了嗎?!" 氣炸~ 她本來說了甚麼我也不想去理, 繼續找帶子. 她又不聲不響的消失了. 她是鬼嗎?! 肥女我見不少, 但走路沒聲, 行為奇怪的還真少. (肥沒錯, 因為我也不瘦, 但至少我有在努力減, 不會屁股比頭大幾倍!!)
更怪的是, 她應該只是來替工一個月當接線生和接待處的工作, 但不知怎的現在好像這裡變成長期員工一樣. 她還裝出好像在這裡混很久的樣子, 比我在這裡混了近兩年還是老資格還怎的. 奇怪. 她剛來不久的時候, 我都直接用員工通道的刷卡機進入辦公室, 所以完全沒經過她面前. 不過有一次我按門鈴請她開門以後, 她有一天忽然跑來命令我說:"從明天起, 你要每天按鈴進來並且跟我說早安." 哇靠~ 我上司也沒(也不會)這樣子要求我咧~ 她是誰呀?!
這事件令我更氣的, 就是我按鈴她卻不來開門呀! 不守在她的工作位置也是的奇怪之處. 每天午飯時間, 她都會回家吃飯. 這我當然管不著, 而且也不怪, 問題是出在她沒有跟人家說她甚麼時候不在呀~ 因為我都不會出去吃飯, 加上我的辦公室跟那電動門的開關最接近, 所以以前的接待處的太太要離開坐位去辦事時都會跟我說一下. 後來都變成一種默契, 只要我聽到門鈴響了一會, 沒聽到開門的震音(BUZZ?), 我就會快步走去開門. 但這位替工女士, 三不五時的離開坐位, 根本不會跟我說一聲. 就算明明在可以聽得到門鈴的電腦室, 她都不會去應門. 這甚麼嘛? 我的工作不包括應門耶~
她的態度也很有問題, 不過我也不百份百肯定這完全是她的錯或是我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而已. 話說上星期四, 她突然的走進我辦公室, 低聲的不知在說甚麼, 直接走到我身後的面紙盒猛力的抽了幾張面紙, 然後走掉. 我當然又是呆掉的啦~ 因為我還在亂晃不知在看那家的網誌, 突然被人這樣子走進來, 說沒有嚇到是不可能的. 本來也就算了, 那幾張面紙不值錢嘛~ 可以她隔了不久, 又同樣的無聲無預警的衝進來, 又低聲的不知在埋怨甚麼, 又抽了幾張面紙走掉. 甚麼嘛~ 我有在門口寫著"歡迎光臨"還是面紙盒上有"免費, 歡迎取用"嗎?! 看到她應該是感冒還甚麼的, 想想也就算了. (啊不然怎樣?!) 想不到她竟然第三次再來拿面紙, 她XX的, 我這次一定要聽清楚她說甚麼. 不聽還好, 一聽氣爆!! 原來她埋怨我把面紙放在桌子的後方, 也埋怨其他甚麼的. (聽到第一句我還能靜心下來聽嗎?!) 真的她XXXXXXX的. 面紙是我買回來給我自己用的耶, 同事生病也好無事也好, 要來用一兩張不成問題, 不過有病就請自備這麼一點東西吧?! (其實病的話, 最好還是留在家.) 不要把我當成把公家的東西收起來自己用好不好?! 就算面紙是公家的, 這樣子無視我存在的行為也很不好吧? 多少也說句"不好意思"甚麼的, 不然我坐出去大堂不用坐在辦公室了啦~

(未完待續)

P.S.
- 明天是公司的聖誕派對, 她XX的還在裝老臣子的問我會不會去, 甚麼嘛!
- 中間有兩個小時, 趁機會去找一下Wii.
- 最近午餐都是一個蘋果.
- 年齡該怎麼看?
- 這篇趁午飯寫的, 比較沒那麼混.

6 則留言:

  1. 年齡...
    看身分證XD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怎麼看耶
    外表整體
    加上整個氣質吧(就算保養得宜,流露出來的氣質還是有不一樣.當然,有的老妖精太厲害,皮膚好得太誇張,那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2. 果然高招~ Orz...

    我一直都不懂怎麼看.
    一些看起來很年輕的, 已是數子之母.
    卻有一些看起來很老的, 卻二十不到!
    我真的搞不懂.
    妳能很接近地猜出某人的年鹷嗎?
    我大概只能分出, 小孩(白痴喔?誰不會分?!), 成人, 老年人...就三種...
    對, 成人也有分, 比我老或比我小.

    回覆刪除
  3. 大致上可以猜個五歲以內的準度
    但是中老年的我就不太一定猜得會
    或許是因為我都跟診
    然後可以對照他們的真實年齡所以比較會看??

    回覆刪除
  4. 大概是吧, 因為妳經常都可以猜, 猜又容易可以對照真實答案, 所以多試就會比較準吧?

    回覆刪除
  5. 外國人都不會看東方人的年齡,蛋治你該不會是住國外久了被同化了吧,還是只有女生你不會看
    不過現在科技發達,保養的好的話看起來少個十歲不是不可能的事

    回覆刪除
  6. 我沒有受過這方面的專業訓練呀~
    其實嘛, 我大概會分, 那女的不可以. 那女的是還可以. 那女的太老. 那女的, 她女兒應該可以. 還有...雖然是太太了, 但她還真可以喔~
    哈哈哈哈哈哈...(我幹嘛要笑?!)
    男生會不會看? 用我常說的一句:"不重要嘛~"就可以解答.

    認真的說, 我是因為來加拿大的年紀太小, 一直看的都是老師和同學, 根本不用花心機去猜. 老師就是老, 同學就同年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