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1, 2006

[食記] 紅燒鰈魚飯 + 牛筋肉湯麵

紅燒鰈魚飯2
紅燒鰈魚飯, 還有三款配菜.
小菜 - 蓮藕
三款配菜之一 - 蓮藕, 是辣的嗎? 紅紅的.

星期六的晚餐, 是在這裡的一家叫做 - 花蓮太平香燒臘店, 在外賣袋子上寫著這店是"六十年老店". 真的嗎? 有人知道有這一家店嗎? 魚肉不錯, 有點小辣. 自選的三款小菜, 除了能夠拍得比較清楚一點的是蓮藕, 另外兩個是海帶結和水煮筍. 蓮藕的表面有點紅紅的, 不知是不是辣, 不過很脆很不錯. 海帶結好像也是辣的, 而且我一直都想不通, 它是如何打成結的. 最後是水煮筍, 除了筍, 好像有點醃菜(?!)或是不知甚麼加了在裡面, 咖啡色的, 煮得軟軟的, 又沒啥味道, 真不知是甚麼.
還有在包好飯盒前, 問你一句:"要不要辣?" 不清楚的大概會以為加辣醬之類的吧? (其實我想看這部落格的人都不會猜錯. =_-) 原來是辣菜脯(我想其實是辣蘿蔔乾吧?), 還加了豆豉呢~ 微辣的不錯吃.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不過是有點乾, 因為紅燒魚沒甚麼汁. 喝一口附送的湯就剛剛好了. 湯沒拍照, 因為顏色太淺了. 湯裡是一些紹菜(大白菜?!)和兩顆不知是魚丸還是花枝丸的切片丸類, 微甜的湯, 配著少辣的飯盒都蠻配的.

星期天大概是要補回排隊時失去的精力, 所以睡到中午才起來. (其實還沒有想起來啊, 不過是我姐打電話來叫我出去吃東西, 我才萬不甘願的起來.) 想到了一家叫做"美濃"的牛肉麵店, 所以就跟姐姐約在那邊. 聽名字會以為是日本的麵店, 想不到原來是一家"正宗台灣牛肉麵"店呢~ 好吧, 既來之, 則安之. 店裡人不多, 十五張四人檯左右, 除了我們只有三桌. (後來愈吃愈多人, 差不多有八桌吧? 都一點多兩點了, 大家都很悠閒喔~) 看看菜單快快點菜吧~ 差不多清一色牛肉麵! (你是來亂嗎? 牛肉麵店當然是賣牛肉麵啦~)
基本的配搭是麵款(湯麵,乾麵,炸醬麵...), 然後加或不加牛筋或牛筋肉. 另外還有一點小菜, 例如:豆乾, 海帶之類的. 最後就是放在旁邊一個小膠牌裡的特別推介 - 臭豆腐.
姐和她兒子兩人分吃一碗小的"牛肉湯麵", 我就點了一碗小的"牛筋肉湯麵", 還加上一客有十隻水餃的"牛筋肉水餃", 然後一份大的"臭豆腐"以解我對臭豆腐的思念.
牛筋肉湯麵先上, 我當然不會那麼沒禮貌自己先吃啦~ 先看看, 湯很濃的黑色, 基本上是看不到麵條的. 在湯面上滿佈了牛肉和牛筋, 看來煮到非常的軟爛. 牛筋肉上面有一堆酸菜和蔥花. 好, 其他的東西都上桌了, 先喝一口湯吧~
湯一喝~~~ 嘩~~~ 好濃呀~~~ 果真是湯如店名, 真夠濃. 混入一點酸菜碎再喝一口, 嘩!!! 太好喝了! 接連喝了幾口湯, 眼看著麵和肉就是放著不吃了, 還是吃麵吧.
大概是湯太好喝了, 而且我對這種粗如日本烏冬的麵一向都不太喜歡. 又說是刀削麵, 這就是嗎? 嘿... 肉也煮得很軟很不錯, 但就是被湯的滋味比下去了.
那湯麵只有湯好, 那吃一下臭豆腐吧~ 熱熱的炸豆腐沾滿了醬油膏, 微鹹的, 但卻一點臭豆腐特有的味道也沒有. 配一點附上的醃菜一起吃, 味道好了一點. 再加一點辣醬也不錯.
最後就是牛筋肉水餃. 餃子的樣子不美, 甚至可以說有點醜. 餃子的皮好像煮太久了, 完全變形了. 餃子的餡料很飽滿, 不過應該就是全牛肉絞肉, 加上一丁點的蔥花. 味道一點都不突出, 全都被那湯蓋過了.
小碗的麵原來一點也不小, 大概是因為我把整碗的湯都喝完. 臭豆腐也整盤吃光光. 剩下的餃子只好由姐姐帶回去給姐夫吃啦~
(沒拍照, 店裡有點昏暗. 剛開始人少時不敢拍, 後來人太多也不敢.)

P.S.
- 一整個心思都在Wii上了.
- 今天一次拿到兩面金牌!!!
- 揮拍時機練習逹到三十二球.
- 攻擊牆上目標二十三球.
- 網球訓練三面金牌全取! 是時候挑戰電腦了啦~~
- 小玩了一下Wii圖片顯示區的小遊戲 - 拼圖.
- 根本是亂寫, 我覺得寫了幾篇誘敗文之後, 再寫下去, 大概我又會去敗個甚麼回來. (結果就是...)
- 對了, 本星期六又有Wii賣了. 我好像不自覺的又在計劃去排隊了...

14 則留言:

  1. 蛋兄太狠了…
    PS的部份還不忘來個誘敗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沒有吧? 我哪有在PS裡誘敗呢~
    不過NDSL我還真的想買.
    因為Wii我已經敗了兩張記憶卡了.
    還有NGC的無線手掣, 記憶卡.
    最可怕的是, 為甚麼NGC的FINAL FANTASY 還要賣這麼貴呀!!!?!??!?!?!

    回覆刪除
  3. 到現在還在賣$59.99加稅, 比起某些Wii的新遊戲還要貴!

    回覆刪除
  4. 那個羅蔔乾好吃吧
    哈哈
    你下次也可以自己做啊
    btw
    美濃...台灣有個地方就叫做美濃
    好像紙傘很有名

    你把錢都拿去買電動了
    哪有錢可以買數位相機呢

    回覆刪除
  5. 公主陛下, 我也不想喔, 我是非常不自覺地就買了一大堆.
    但話說我買的記憶咭, 是可以用在我想買的那款相機的. 所以我沒忘掉啦~
    我是在期待我的聖誕禮物, 希望是相機呀~

    回覆刪除
  6. 對了, 蘿蔔乾, 我知道怎麼做, 但我都沒看見超市裡有賣~ 所以要煮還真不容易呢~
    美濃, 可能他就是指台灣的那個地方吧.
    攪不好在台灣也有一家很出名的牛肉麵店叫美濃??

    回覆刪除
  7. 我快笑死了,因為我買到Wii 以後,人生頓時失去重心。週末也忍不住又去排隊了 XD

    回覆刪除
  8. 我還要買喔~
    Wiimote又不夠.
    Nunchuk又不夠.
    還有買遊戲呢?! 真該死...這真是個敗家的無底深潭.
    :X

    回覆刪除
  9. 這間美濃地址在哪裡?
    還有沒有哪幾間好吃的餐館介紹一下吧
    我6月初要去多倫多呢

    400D非常MAN,
    不過考慮一下SIZE囉,
    若你喜歡輕便一點。

    回覆刪除
  10. angelina: 妳是來旅遊?
    正確地址我可沒有. 它是在七號公路旁的一座華人商場 - First Markham Place 萬錦廣場的外圍商舖. 有機會找到地址我再告訴妳.
    好吃的? 妳想吃甚麼樣的菜? 中菜西菜日本菜?

    400D很MAN嗎? 嘿...

    回覆刪除
  11. 蛋治桑~
    各國全介紹一下吧!
    不過日本料理首選,
    我家全家都是愛吃鬼。
    呵呵

    你住多倫多幾年了?

    我準備搬去住看看,東岸的環境。

    回覆刪除
  12. ps//各國,指各國料理。
    ps2//還有哪裡有好吃的起司蛋糕店?

    回覆刪除
  13. angelina:我明白"各國"的意思..
    老實說, 多倫多真的很多不同國家的料理.
    有中東菜, 希臘菜, 匈牙利...一些比較特別的. 有機會我再去吃了, 拍點照片放上來介紹一下.

    日本料理嘛...我懷疑我是"掃雷人", 因為去的很多都不太好, 溫哥華的日本料理要好很多. (很多從溫哥華來這邊讀書的朋友都這樣說)

    多倫多住很久了. 搬來這邊住住看? 東岸沒有特別的好呀~

    起司蛋糕店? 我嘗過的就覺得J-TOWN最好.
    www.japantown.c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