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6, 2006

工作上的怪人 (下)

我想我大概是對聲音很敏感? 而且這敏感是很奇怪的一種. 例如:防鼠器的音頻我能聽到,(我是鼠嗎? 我屬蛇, 大概是蛇鼠一窩吧?!)一些在遠處的低沉的聲音會令我很在意.(電腦的風扇大概是經常影響我的一種.)
但是如果有人隔著門企圖跟我說話, 那是沒甚麼用的, 除非我的房中一點聲音也沒有. 不然我是完全聽不到的.
還是不明白我對聲音有多敏感, 這敏感有多怪? 總之怪就ok...以後有機會找到例子再說明.

這次是幾位不同的怪人.
整體來說, 這家公司不知怎的, 大概沒幾個人是認真在工作的. (我也是呀~ 每天在混網誌.)

有人會突然在你不留意的時候對你大聲吼叫, 然後看你有沒有嚇到.
(找死嗎? 殺人沒責任的話, 這樣子夠你死了啦~)

有人會恐嚇說要扭掉你的頭, 隔一會然後跟你說不好意思他剛才因壓力太大所以失態了.
(很無言, 我本來真的沒有對他的話當真, 但他"道歉"後, 難道我還要安慰他嗎?!)

明顯種族歧視, 時常不斷的在說一些爛笑話.
(我是中國/香港人, 就算我現在身份是加拿大人, 說話中提到甚麼有關中國的"壞話"我也是會反感的.)

自己的工作不做, 人家傳給你的電郵又不看. 直接的打電話找人, 說完了三秒後就忘掉.
(這一點最氣. 你要不做嘛, OK! 我都替你想好後路, 清楚的告訴該怎樣裝死了, 你也好歹給我看一下電郵, 回覆一下合作一點好不好?! 我叫你這死爛人把爛攤子丟到別家公司去, 然後報告給上頭說別家公司不做事的在慢, 我們沒辦法做甚麼. 我不是叫你把爛攤子留在我們這, 然後一整個忘掉, 月尾上頭再來問的時候給他發現爛攤子堆在路中心沒人動過. 氣死人.)

不用做的事情, 硬挖出來. 做好了的事情, 大概是驚世秘密, 收得好好的.
(想不氣他也太難了. 保險公司要批核事情, 大概多等一兩天就整張貨單全批出來搞定沒事收錢. 白痴的沒事找事去給我挖出來, 附件電郵給送到全部我的上頭, 然後發瘋一樣說怎麼我們還沒有收到錢. 他XXXXXXX的, 那一千幾百塊老子不想管也不要管, 保險公司不給也就罷了. 多等一天也不成?! 事情擺出來第二天人家就已經出單把錢轉到我們的戶口, 你怎麼不去電視廣播給所有人知道錢收到了?! 他XXXXXXXX的去給我細細聲的電郵給我一個人說錢已收到?! 一大堆的問題電郵弄給上頭去看, 我這份工大概是不用做了啦?! 他XXXXXXX的, 人家開單的出錯關我甚麼事?! 怎麼他們自己不去找錯誤, 要我找錯誤出來還要教他怎解決?! 我沒收那麼多錢, 我現在要做的已經不合比例, 別人該動動手去擦自己屁股. 叫你好好的把我做好的事情留個底給上頭看一下, 卻跟我說甚麼太多資料整理很麻煩!? 要我哀求你才老大不願意的傳個簡短電郵給我, 好等我不用每個月辛苦的重頭整理資料?! 氣炸了.)

客人來到, 真好. 會計無腦, 真衰.
(好死不死, 這長期客戶有一張千多元的單還沒付錢, 請我們立即停止手上工作, 等客人付清欠債再開工. 別開玩笑了好不好?! 人家從未試過跳票, 飛機一架兩千多萬, 零件這次換個小的也一萬多. 上一張單我們給他們的折扣差不多十多萬. 一千多的單, 不要說客人沒放在眼內, 我們也壓根兒沒想過要扣押他的飛機逼他付清欠債. 別傻了好不好. 還跟我扭說這樣子不行, 連帶扯了我的上頭一起"警告". 我XXXXXX你的祖宗十八代, 埋了的屍骨給我起出來將它打碎再燒掉! 燒成灰的全給你這個死白痴吞下去! 氣死我.)

講下去沒完沒了, 我也不說再寫第三篇, 看來我該認真的找一份好一點的工作. 再這樣子下去我不瘋掉才怪.

P.S.
- 火消了.
- 聽說今天有Wii賣, 記住要去WAL-MART看看.
- 一下子跳過了五千, 昨天有四百多人來過? 好厲害.
- 最近夢境非常真實而且感覺實在. 連一些不該現實化的東西都給我很實在的感覺, 好怪.
- 年齡我真的不懂看. 大家都年年二十五歲就好.
- 無力寫P.S., 大概是這篇的主題關係.
- 火燒了一小時三十六分鐘.

10 則留言:

  1. ? 你們公司還真是些怪人啊..
    敢問貴公司是做什麼行業的啊,這樣都
    能撐下去..實在了不起...

    對...有個問題..
    你還有一個粵語版的網誌是怎樣啊?
    你是香港人嗎?

    回覆刪除
  2. 這還真的是冰山一角. Orz
    這家公司是私人飛機管理公司.
    老實說, 客人也有怪的, 但他們給錢的嘛, 也可原諒. 同事嘛...不忍他, 不撐下去, 難道真的幹掉他們?

    對呀, 我是香港人呀~
    不過那邊完全放棄了. yahoo!的網誌, 回應一篇香港朋友的文就把我丟到香港, 回應一下台灣的, 又把我丟回台灣的主機...只好直接msn朋友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私人飛機管理公司?
    這公司聽起來很酷的樣子...

    你是學這科的啊....
    台灣有這種公司嗎?

    回覆刪除
  4. 酷?! 應該沒有吧...看我快被逼瘋就知道. 哈~

    不是, 我是學電腦的. 不過又有多少人能真的學以致用?

    台灣應該有, 台灣有錢人很多咧~
    不過我不是在台灣呀~

    回覆刪除
  5. 你公司怪人還真多
    快離開
    不然你會更怪
    (大冷天的半夜去排隊買電動...這我實在無法理解)

    回覆刪除
  6. 還有不同程度的怪人.
    (大概我也是其中之一? 不是! 我不是!!)

    排隊這一項, 其實沒有怎麼冷到. 不過就是等了九小時有點累.
    我自己也不怎麼理解我這行為, 不過人生總要瘋一次, 像文章的標籤寫的"凡事玩盡"嘛~

    回覆刪除
  7. 我贊成:人總是要瘋一下的
    等到真的完全不瘋就是老了

    台灣沒有吧,因為台灣沒有私人飛機
    不過上次看雜誌說有辜家的人想搞
    說到這,我覺得真正的有錢人住在台灣蠻無聊的
    不像國外享樂那麼多

    回覆刪除
  8. 對呀, 我還有好多東西要瘋呢.
    (那秋黑...)
    我猜我算是返老還童. 哈~

    辜家是幹啥的?
    為甚麼呢? 台灣有錢的人很多呀.
    不過我們這的飛機都比較多是大公司, 大銀行的. 真正私人的也不多.

    回覆刪除
  9. 辜家就是辜振甫他家(沒聽過去蒐一下)
    台灣的有錢人不能坐私人遊艇出海,沒有私人飛機,沒有雪滑,沒有自己的馬場馬廄,不是挺悶的?

    回覆刪除
  10. 有有有~ 有聽過, 不過沒想起來.
    出海嘛, 多倫多也沒有海, 只有湖.
    沒馬場? 真的嗎? 整個台灣都沒有?!
    沒雪滑, 那很多人也是坐飛機去外國滑呀~

    私人飛機, 怎麼會沒有呢, 真奇怪. (待我去賣個幾架飛機, 嘿, 該夠我吃一輩子.)
    除了這些, 有錢的話, 要玩的東西其實太多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