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9, 2008

[煮食] 牛排便當 Steak and Rice Lunch

之前的早餐午餐都是吃魚,終於要來吃點肉的了。

剛好這裡的超市在做一個特價,雖然牛排的質素沒有很高級,但是因為夠便宜,拿來做便當剛好。
其實就算肉質不算很好,但只要利用某些方法,強化肉的優點,化解它的缺點就可以了。

Pan Fried Steak (cooked with Butter)
牛排在煎之前要記得先把它從冷藏庫取出回溫。
等到牛排摸起來不冷的時候,就可以塗一點奶油和撒一點鹽在牛排表面,然後放到燒得很熱的煎鍋去煎。
煎大概兩分鐘左右,達到如上圖的深啡色,就可以翻面去煎另一邊,也是煎約兩分鐘左右。
煎好就靜待五分鐘之後才來切。
要是在肉還很熱的時候去切,肉汁就會流失掉。所以要有耐性,別心急的去切。

Steak (sliced) on Rice 3
切肉的時候,不能像一般出去吃牛排一樣的直切,要將刀從四十五度角去切成斜片。
因為肉質的關係,除了要注意肉紋之外,還要記得切薄片。
不過厚薄要控制得好,不然太厚或太薄都不好吃。
這肉差不多算是七分熟(或更熟)吧?煎這麼熟的原因,是因為肉要是不夠熟,會非常難嘴嚼的。
而且我並沒有要帶刀叉到公司去吃啊~
所以容易嘴嚼也是一個要點。

Steak (sliced) on Rice
在家裡吃的這碗牛排早飯,因為在家裡吃就不必擔心嚼不動啊~
(吐掉就好了嘛,但在公司嚼很久才去吐,很麻煩而且不好看吧?)
所以就切的比較厚一點點,而且有挑過,好的部份就放到便當,這些有點筋的部份就留在家裡吃啦~

Steak (sliced) on Rice 2
就這樣排在白飯上。因為飯是早上才煮的,而牛排是早一晚就煎好,但是牛排不必翻熱,就用白飯的熱力去令它回溫就好了。

Steak with Butter and Soy Sauce 2
但是要帶到公司的便當就要再加熱了。
可是要怎麼保持肉汁,還有怎麼增加味道呢?
放一點奶油在牛排之上,加點醬油到肉和飯之上,加上蓋子放到微波爐去加熱兩分鐘。

Steak with Butter and Soy Sauce 3
奶油和醬油結合的香氣很有促進食慾的效果。
而且冰涼的奶油令牛排不會過份的加熱,而飯卻剛好的變得熱烘烘的,而且蒸氣令牛排好像變得更多肉汁了。

IMG_2841
只吃牛排沒有菜不行啦~
這個豆苗就用一點油和鹽,加點水去煮熟的。不必多加調味料或薑或蒜,因為牛排就很夠味,菜就是配菜嘛。

IMG_2842
但好像也不用吃這麼大的一盤吧?
其實這是早餐完全沒有吃,結果兩份配菜變成一大份的第二主菜。

之後一次再帶牛排便當,就只帶了一小盒的韓國泡菜。
泡菜跟牛肉的味道真的很配呢~
所以要偷懶的話就用泡菜代替就好了。

但是我發覺這樣子帶兩個便當盒到公司真的很不方便,要是想多帶一盒湯的話就三個大盒?
是時候找個方法去解決這問題了。

4 則留言:

  1. 看起來這塊牛肉好像偏瘦了點?

    不過加奶油增加油份是個不錯的辦法(照片裡的奶油看起來量還蠻多的@@)…但是一大早就吃牛排…好像太補了點?

    回覆刪除
  2. 阿祥: 那個奶油看起來好像很多, 但因為菜裡的油很少, 而且早上的那份是沒有加奶油的, 所以算還好.

    這牛排就是因為瘦一點, 所以比較便宜啊.

    不會太補啦, 還好. 吃鰻魚才真的很補...
    :P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好好想想以後要怎麼帶便當了~~

    回覆刪除
  4. 小倩: 學校有甚麼翻熱/冷藏的設備? 沒有的話, 要小心啊~ 不然像我曾經帶飯到學校, 結果全變餿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