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煮食] 宇治綠茶冷麵 Uji Matcha Noodle

在實行只吃早午餐的初期,是有點擔心自己的腸胃會受不了的。
畢竟是有很多年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早上七八點大概會是剛剛要去睡的時候吧?
所以最初是吃水煮青菜,然後開始轉變成為麵條,到現在是吃牛排丼當早飯也沒有問題了。

在轉變期間的麵條,我挑了這一款宇治綠茶的冷麵。
Uji Matcha (Green Tea) Noodle
(很無聊的去背,因為我家沒有甚麼單色的背景可以用來拍照用啊~)

Green Tea Noodle
按包裝上的指示去煮好麵條,然後用水沖洗麵條,之後再用冰水冰鎮一下。
麵條吃起來並沒有甚麼綠茶味,也許是我用來沾麵條的醬汁中昆布和鰹魚的味道太重了吧?
不過麵條顏色很好看,早上吃一盤這樣的麵條,感覺會清爽一點。(會嗎?)

Pea Shoot
最初的轉變期,還是有吃青菜。
其實我很愛吃這個小豆苗的耶,就這樣用水煮,不沾醬油或滷汁就很好吃了。

Otona-no Furikake (Topping for Rice)
之後因為沒有青菜來配,所以加了一包這個永谷園的拌飯鬆。

Green Tea Noodle with Japanese Wasabi Topping
是山葵口味的,加上昆布鰹魚的沾麵汁剛好,沒有很辣。
本以為這個只適合用在白飯之上,想不到配麵條也很不錯。

這麵條價錢還好,但只是在顏色上有特別,味道跟其他普通的蕎麥麵冷麵並沒有甚麼分別嘛。
所以吃過就好,有機會試一下新鮮做的可能會嘗得出茶味吧?

2 則留言:

  1. 之前就很想問你...
    只吃早午餐晚上不是好痛苦嗎?

    回覆刪除
  2. 晴: 其實還好耶.
    我有在喝水, 如果有感到餓就吃一些水果吧?
    有時候我就早點睡, 醒來就有很豐富的早餐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