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0, 2008

[煮食] 鰻魚飯 味噌湯 BBQ Eel and Miso Soup

吃了兩餐的白肉魚,來吃一條也是白肉,但不像一般魚的烤鰻魚。
再加一碗味噌湯,這樣一餐就完美了。

Miso Soup with Tofu and Green Onion
煮這個湯很簡單。
把水煮滾了,把豆腐切一切放下去煮,加兩匙的味噌,加一點點醬油煮一下。
味噌溶掉,豆腐煮熱,水再次煮滾就可以把火關掉。
盛到碗中再撒一點蔥花就可以。

Rice with Dried Fish Toppings
白飯加上了拌飯鬆。
但其實要吃鰻魚不需要拌飯鬆了吧?就算是,也該加一點上次的紫蘇鹽好像會比較配。

Japanese Rice Topping
因為這個梅和鰹魚的拌飯鬆,梅的味道不算重,所以只有比較鹹的鰹魚味。

BBQ Eel
用烤箱翻熱的冷凍鰻魚。
肉沒有很厚,但因為是便宜的中國貨嘛,一條才120台幣。
半條放到便當中就剛好,因為是有烤過吧?所以到公司再用微波加熱還是很好吃。

BBQ Eel (close-up)
看!表面烤到有一點點焦就剛剛好。

Miso Soup mixed with Rice
吃到飯鬆都沒有了,就把湯倒進飯碗中做成泡飯。

Miso Soup mixed with Rice and Kimchi
再加一點泡菜做成有點韓國風味的湯泡飯。
泡菜跟豆腐混在一起吃真的很不錯。

終於喝到湯了。
真的有差啊,所以看來接下來的日子,帶便當之外還要帶一碗味噌湯了。
(不知道是不是該買一個有多個分隔的保溫便當壺?一層是沙拉、一層是主菜、一層是白飯、還有一壺湯?)

6 則留言:

  1. 對呴~~我都忘了我有味噌湯可以喝~~下次來泡(我的是速食湯包)

    回覆刪除
  2. 蛋兄現在都自帶便上班嗎?感覺比外食要健康多了…

    回覆刪除
  3. 留言少打了個“當”…= =

    幸好我不是打“大便當”…XD

    回覆刪除
  4. 小倩: 我也有在想, 帶便當要是再帶味噌湯好像很麻煩.
    我也想用速食湯包. 但想了一下, 有一個方法可以做出接近速食湯包的方便, 也可以省錢一點的方式. 找機會試驗了再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5. 阿祥: 沒辦法啦~ 要存錢, 也不想每天在公司才苦想要吃甚麼午餐.

    回覆刪除
  6. 阿祥: 便當是有變大的趨勢. 不過要多加點菜才是最重要. 帶泡菜氣味很大, 不要說別人了, 我自己也不是很受得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