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煮食] 烤滷肋排 Roasted Braised Ribs

上一次做 [煮食] 日式煮蘿蔔 Japanese Stewed Radish 的時候就已經有在想,到底該怎麼好好的利用煮完湯汁的肋排呢?雖然大部份的味道都被煮到湯汁之中,但是就這樣丟掉的話好可惜,可是直接吃卻好像不夠味啊~

Stewed and Roasted Ribs
於是我就想到了用烤來增加並濃縮肋排的味道。
一邊烤一邊再澆一點滷汁在肋排之上,烤乾了就再澆一點上去,一層一層的去增加肋排的味道。

Stewed and Roasted Ribs (close-up)
近看一下就可以看到肉的表面有烤出一層硬一點的”皮”,那就是重覆澆滷汁去烤出來的味道”皮”。

Stewed and Roasted Ribs with sauce
趁著烤肋排的時候,用一個小鍋子去把約一碗的滷汁用慢火去煮至濃縮一倍。到最後烤好肋排之後,把濃縮醬汁澆在肋排之上,閃亮的肋排看起來就是好吃!

Stewed and Roasted Ribs with sauce (close-up)
閃亮的主要原因是滷汁中的糖份被煮出來了,變成有一點像糖漿的質感,加上滷汁中的油份就做出很閃亮的醬汁。
這樣的醬汁用來沾著吃也很不錯的。

這樣的一份肋排拿來當宵夜是剛剛好啦~
那個軟骨被滷到非常的軟,連本來很硬的骨頭都有點化了,幾乎可以吃肋排不吐骨呢~

我想,配瓶啤酒應該不錯。

4 則留言:

  1. 原來醬汁要重複淋上去啊(筆記)
    我昨天才烤了一組rib
    先放冰箱醃了一晚上
    烤好吃起來味道是不錯
    可是顏色很淺、賣相不佳。

    回覆刪除
  2. 那那: 對啊. 不過前提是肉要先煮軟啊~ 不然高溫去烤是烤不到軟爛的肋排的.
    如果一直用低溫去烤, 就要記得相隔久一點才加另一層的醬汁.

    回覆刪除
  3. 感覺雖然有點費工,
    不過我覺得這樣烹飪的過程,
    才能凸顯品嚐時,其風味的差別,
    早知道別半夜來拜訪您的網誌,
    除了興起想下廚的念頭,
    肚子好像開始吵鬧起來了XD。

    回覆刪除
  4. 新井 唯: 也沒有很費工啦~ 反正我又不是趕著要去哪, 就邊烤邊看一下電視囉. (廚房有電視)

    其實寫食記真的很苦惱, 半夜沒人敢/願看. 餓的時候貼出來會被(笑)罵, 飽的時候沒人要理會, 然後過兩天也就沒有人會記得要來看.

    (當然啦, 沒人來看這一點, 跟我不是知名部落客也有很大的關係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