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7, 2008

[食記] 美心冰皮月餅試吃 Mei Xin Snowy Mooncake

趁別人都沒有開始去寫中秋月餅之前,來寫一篇試吃的食記。
這個美心冰皮月餅一直都有想吃的啦~可是一大盒,要是不好吃就太浪費了,所以我一直都不敢買。

但是現在推出了一小盒只有兩件的「二人世界」版本,才 $3.99 一盒 (NT$120),所以趕快來買了其中兩款口味來試試。
Mei Xin Snowy Mooncake (2 boxes)

Mei Xin Snowy Mooncake (Sesame)
黑芝麻的口味。
為啥叫「黑芝麻娃娃」?我猜的原因,是以前有一款流行一時的猜拳方式,其中的一句口訣是「黑芝麻,哇哇!」所以這樣被採用了?改成「娃娃」也是增加可愛的感覺?

Mei Xin Snowy Mooncake (Green Tea & Red Bean with Sweet Potato)
宇治金時的口味。
我因為很愛吃紅豆,所以看到宇治金時就幾乎立刻決定要買。但當我看到英文名字時,發現居然有加了地瓜作材料?不是吧?會好吃嗎?
(話說我曾經吃過一個在韓式餅店買的蛋糕,是以地瓜為主調的,好玩的心態下就買了來跟朋友分享,想不到意外的好吃耶~)

Mei Xin Snowy Mooncake (packaging)
打開包裝的盒,裡面還有一個袋子包著。
色調上我覺得宇治金時的好看一點,因為黑芝麻娃娃的就灰色的,都沒有娃娃!

Mei Xin Snowy Mooncake (Green Tea & Red Bean with Sweet Potato) 2
打開包裝,原來月餅之上的字也蠻清楚的。
大概因為這不像一般月餅要經過烤焗,所以字不會有顏色不一或不清楚,也不會變形吧?
在盒上有寫著說要放在室溫之下回溫約五至十分鐘,待退冰之後才會比較好吃。
我在冷氣房內結果放了約十五分鐘吧?我覺得要看環境,等到月餅的皮變軟了就可以吃啦~

Mei Xin Snowy Mooncake (Sesame) 2
切開來看看!黑芝麻娃娃的斷面秀!(怎麼好像在說魔術表演的刀割美人?)
最中央的黑色的,當然是黑芝麻啦~
但旁邊的是甚麼?

Mei Xin Snowy Mooncake (Sesame) 3
靠近看一下。
猜不出來就只好看一下盒上的材料來找絲索啦~
原來是綠豆蓉!
吃下去,雖然我是不怎麼喜歡綠豆,但味道很有像是在吃普通的月餅那種綿密的蓮蓉的感覺。
黑芝麻不算很香,但那味道還是吃得到的。可是就不知道有多少是來自冰皮的部份。

Mei Xin Snowy Mooncake (Green Tea & Red Bean with Sweet Potato) 3
而宇治金時的切面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好,大概是要強調使用了紅豆吧?所以就加了幾顆紅豆在紅豆蓉之中。

Mei Xin Snowy Mooncake (Green Tea & Red Bean with Sweet Potato) 4
但那個地瓜來扮成月餅的蛋黃真的好像啊~
吃下去倒是不怎麼吃得到地瓜的味,相信地瓜的功用主要在角式扮演吧?
而紅豆餡的部份,好像在吃紅豆冰淇淋和紅豆泥的質感,有點沙沙的。
冰皮啊,就軟軟的啊~沒有甚麼茶味,綠茶只是顏色吧?

Mei Xin Snowy Mooncake carrying bag (gift)
買這個冰皮月餅時,收銀員姐姐就拿了一個這樣的袋子來放這兩盒月餅。
我就隨口問了一句:「是要買兩盒才會送一個袋子啊?」(因為我完全沒看到有甚麼買月餅會有袋子送的告示)
想不到原來不是沒一個人都會要這個袋,所以收銀員姐姐就給了我兩個這樣的袋子啦~
好喜歡粉紅色啊~怎麼可能會有人不想要這個可愛的小袋子呢?(雖然沒甚麼用處就是了。)


P.S. 之好久沒 P.S.
- 那個猜拳的啊,是按猜拳的輸贏來喊「白芝麻」或「黑芝麻」的。一般都是女生在玩,而且玩很快的,我都跟不上。(是說我猜拳很慢就對了。)
-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沒有甚麼二人世界啦~常言道,獨食難肥,所以一個人吃兩件小月餅也不會胖多少啦~

10 則留言:

  1. 上次去香港有買回來送禮
    自己也試吃了一個
    冰皮的口感不夠Q,這種甜食不是我的菜
    中秋節我還是喜歡蛋黃酥

    回覆刪除
  2. cassidy: 對, 冰皮不夠軟Q, 沒有加分.
    不過我是沒有吃過這個, 所以機會難得的試吃了一下.

    回覆刪除
  3. 蛋兄:

    請問您在何處買此冰皮月餅?大統華?

    請指教.敬謝!

    :)

    回覆刪除
  4. redideal: 這個二人裝是在兆豐買的. 大統華是在賣聖安娜的冰皮.
    妳太客氣了.

    回覆刪除
  5. I've always wanted to try this version of mooncake. Sometimes, eating the traditional type can feel a little too heavy, especially the egg. Where in Toronto can I find this?

    回覆刪除
  6. autumnlilacs: do you know the Chinese supermarket at Steeles Ave. and Kennedy Rd.? It's the one inside "market village".

    the traditional ones you can probably just eat 1/4 of it? but this small size ones you can eat the whole pack.

    回覆刪除
  7. 我沒看錯吧?
    這是8月的文章@@
    看起來不錯吃
    下回去香港我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8. 啊我現在才發現這不是最新文 XD
    我是從撲浪連過來的
    你幹嘛現在打這篇文啊

    回覆刪除
  9. 餅姐: 對啊, 中秋節的應節月餅, 在8月的時候就開始賣的啦~
    這個好像是一年四季都有賣的. 可以去美心的餅店看一下, 不過會不會不新鮮呢? 嘿...

    回覆刪除
  10. 餅姐: 我怎麼知道呢? 是妳不知怎的看到了舊文吧? (我沒有最近才打這篇文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