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煮食] 和風煎魚柳配醬油炒飯 Japanese Style Pan Fried Fish with Fried Rice

承接上一篇介紹的 [煮食] 味噌烤魚飯 Oven Baked Miso Fish 之後,這是另一款的便當。

和風煎魚柳配醬油炒飯。

Fish with Fried Rice

這是跟昨天一樣的白肉魚魚柳,這次是用了味醂、醬油、酒、糖、七味唐辛子做的醬汁去煎的。
因為煎魚氣味強烈還有油煙也比較厲害,所以要早一晚準備,不然一身油煙味去上班,大概會一整天都不舒服吧?(同事也會受不了吧?)

Fish with Fried Rice 2
炒飯嘛,就很普通的白飯加上醬油(足夠染黑所有的飯)和味醂(約醬油一半的量)炒到全部水份都乾掉,然後再加入切成小顆粒的義大利小黃瓜。炒到小黃瓜全熟就可以了。

Pan Fried Fish
把魚肉折開來看,真的是白肉魚啦~

Fish with Fried Rice with Zucchini 2
帶半個便當盒的量當午餐也就很足夠了。

Pan Fried Fish with Kimchi
再加一點韓國辣泡菜就完成啦~

其實要早一晚準備這早餐和便當不過只花了少於一小時的時間,但省下買便當的錢,還有不需要吃外面的不知道有沒有營養的東西。這一點點的工夫是非常值得的啦~

還是差一碗味噌湯。

2 則留言:

  1. 韓國泡菜^0^
    好吃好吃~

    小莉

    回覆刪除
  2. 小莉: 對啊, 這個泡菜是這裡一家由韓國人開設的大型超市自己製造的啊. 很好吃的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