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9, 2010

[網誌] 樂多夏日小金人擂台賽 Day 9 我的夜市人生-職場裡的不思議

今天的題目是-「我的夜市人生-職場裡的不思議」

小金人擂台賽Day9
職場裡的不思議


這個怎麼辦?是故意弄我就對了?

來說說前職場的不思議事件好了。

話說公司的印表機每天轉個不停,大家每天隨便都會印個一千幾百頁的文件,做預算時更是可怕地砍樹的印。
所以經常都要向供應商訂紙,一次都訂個十箱(每箱五千頁紙)是很平常。

平均一箱要五十塊加拿大幣(一千五新台幣左右),所以每張訂單都是五百多(因為要稅啊~)。不過這個供應商對長期客戶是按月有特惠,每張訂單買滿兩百塊就會給二十五塊的折扣。(約為八點七五折)
所以總務每次都會分開兩張訂單,盡可能地為公司省點錢。

但有時候總務太忙,就會請總機小姐幫忙訂一下。(這就出問題了啊啊啊~~~)

總機小姐很奇怪的,永遠不會分拆開兩張訂單的去訂紙,一口氣把要的量一次訂回來也就算了。更特別的是她每次都訂最貴的那一款(一箱七十塊的),訂了回來又不找工程部的男生來幫忙分發到每一台印表機的旁邊,都只是自己慢慢的一包又一包的抬過去。

為甚麼我會知道這件事呢?
是有一次的特貴訂單送來的時候,剛好總機小姐出去了,所以我就去點收貨物。那位送貨的先生在卸貨時,就好奇的問我:「你們是不是要印一些特別的文件,所以訂這款特別白的紙啊?這個比較貴耶~」
我就回說不是啊,因為我們都只是印出來內部用的,普通的就可以了啊~
那位送貨員就說那麼你們為甚麼轉用這種貴價的呢?平常都是送普通的來啊~
(連人家送貨的都覺得奇怪了)

貴價的是很好用啦~
但印出來內部用的文件就真的不需要用貴價的紙啊~
而且每次都不用折價劵就很傷啊~
怪不得公司後來就因為經濟不景的辭退她啊~

4 則留言:

  1. 這個沒有你離職那件事來的不思議耶..XD...

    回覆刪除
  2. 每個職場裡都有很「天」,不可思議的人。

    回覆刪除
  3. Tang: 我的那個不能用不思議來形容,實在無以形容之。

    回覆刪除
  4. PipperL: 對啊。也許在別人眼中我也是一個"天"才。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