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6, 2010

[網誌] 樂多夏日小金人擂台賽 Day 16 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今天的主題是-「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小金人擂台賽Day16
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愛地球嗎?
話說關燈省電會比較好,所以近年推行的地球日 (Earth Day) 都叫大家在某一天的晚上,同一時間關燈響應這個愛地球的概念。
盡可能地早點關燈,不要晃到半夜都不去睡。也全換上省電的節能燈泡,除了可以節省電費,發電廠那邊也是可以省一點工夫不製造那麼多電。特別是那些招牌,整天開著幹嘛?早點關掉,這樣我也許會考慮一下購買那個在打廣告的產品。

另外一項就是選擇買本地出產的農作物吧?多少可以減少所需要的運輸工具(像貨車或飛機或船。),這樣可以減少運輸時產生的污染吧?
雖然從中國運來的蔬果很便宜,但想到當中的運輸產生很多污染就覺得錢都花在運輸上。現在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在加拿大本土種植,就多買一點本地出產的,只買那些無法在加拿大的氣候之下種植的啦~
像是在台灣就可以買到很多美味的土產,根本不需要辛苦的從中國或日本那邊運東西啊~

最後嘛,我想到的就是少開一點冷氣。
我知道我說這話好像沒甚麼力,因為我正在冷氣房裡打這篇文。
但是能夠不開那麼冷就盡可能不要開太低溫,濕度不是太高的日子就打開窗再配合電風扇,把室內的空氣換一下也不錯。(只要閣下室外的空氣不是太糟糕的話)
要是濕度真的太高(像我這裡現在是 100% 的濕度),那就只好用冷氣來驅走濕氣,但也稍微調到接近外面的氣溫,這樣冷氣機也不用運轉太多次,可以節省一點電能。

每個人只要能做到一點點,聚集起來的效果也是不容小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