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1, 2010

[網誌] 樂多夏日小金人擂台賽 Day 11 清涼一夏!消暑秘訣公開

今天的主題是-「清涼一夏!消暑秘訣公開」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清涼一夏!消暑秘訣公開


就躲在冷氣房裡睡覺啊~
(完)

(這樣也太簡短了吧?)

其實要消暑嘛,很簡單的,就多喝水多吃水份多的水果(西瓜?),然後躲在冷氣房裡睡覺啊~
(怎麼?這太普通不是甚麼秘訣?)

好了好了。
其實如果不是太潮濕的日子,就任由它多熱也不要做甚麼特別的,流汗全身濕了就去洗澡。

不能洗澡的話,就早一天晚上把一條手帕弄濕,放到冷涷庫去把它冰起來。第二天外出的時候,多帶一條乾的手帕,在開始流汗之前就用冰的手帕擦一下脖子和手臂,然後用乾的手帕擦乾。
如果是很潮濕的日子,就等到開始感覺黏黏的不舒服之後,用乾手帕擦一擦,然後才用冰的手帕來擦脖子和手臂。

沒手帕怎麼辦?或是冰手帕都變暖熱了要怎麼做?
有洗手間的地方就開冷水來洗一下手臂和脖子,然後擦乾。
沒洗手間的就找一下水源,乾淨的河水或湖水都很冰涼的~

假如你在一個沒冷氣沒冰箱也沒洗手間的地方,就忍一下然後馬上出發去 7-11,不買東西也可以至少讓你的頭腦冷靜下來,想一下為甚麼你要留在一個甚麼都沒有的鬼地方?

(上面這方法大概已經不管用了吧?因為是小時候去郊野公園時才用的方法。現在隨身保溫設備這麼多款式,要帶著冰涼的水已經不是那麼難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