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5, 2010

[網誌] 樂多夏日小金人擂台賽 Day 5 分享我最愛的一本書

今天的主題是-「分享我最愛的一本書」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我最愛的一本書


先說跟這主題的圖片有關的,Playboy 花花公子這本成人雜誌我是從來都沒有買過的。特此聲明。

從小我就很喜愛看小說,對男生來說很自然的就是從武俠小說和科幻小說開始看吧?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本女性愛情小說-「朝花夕拾」

亦舒女仕寫的這本小說,是我姐姐的收藏之一。會看這本「朝花夕拾」是因為剛好家裡都沒有甚麼新書可以看,而亦舒女仕的著作以前已經有看過,不過倒是沒有覺得特別好看。(小時候還不懂啊~)
本來以為這只是一本普通的愛情小說,想不到打開一看才發現這是科幻小說!

這本書帶給我的震撼是在一個科幻故事裡面有著另一個故事,一個令人百感交集的愛情故事。在書的前段文章已經埋下了一個又一個橋段的種子,當在後來的章節看到真相大白的一剎那,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現在才第一次看,也許不會有像我當年的感動,畢竟同樣的梗早已經在這十多年裡被不同層次的電影用了千百遍。)
(也許只有當年看了這本書的人才會懂。)
(重看一次也是令我眼睛在流汗呢~)

大家不用去博客來找這本書了,他們只有魯迅的「朝花夕拾」,要找這書請到香港的網絡書店找吧?

4 則留言:

  1. 我從以前就不愛看女性小說耶..
    也都在看科幻跟武俠。長大就看散文。
    現在看推理。一整個不正常...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和樓上的TAMG一樣,我從小就喜歡看倪匡的科幻和金庸古龍的武俠,大一點就開始犯罪心理加歐美派推理,一直到現在的日本社會寫實推理文學....女性的愛情小說我好像沒甚麼興趣,不過亦舒的書國小國中時期到也算喜歡,因為她描寫的沒有那麼的夢幻,還加上蠻多香港特有的商業經濟背景,每個女主角幾乎都是女強人來著....我到也蠻喜歡的

    回覆刪除
  3. 阿丸:人家叫 Tang.
    其實我是甚麼書都看的啦,移民之後接觸中文字的機會不多,只好把圖書館裡所有的一小櫃的中文書全部都看完。
    這也有好處啦,就會看到很多本來沒有想過會看的書。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