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7, 2010

[網誌] 樂多夏日小金人擂台賽 Day 27 我的百元一日生活

今天的主題是-「我的百元一日生活」

小金人擂台賽Day27
我的百元一日生活


有一個詞語叫做「未雨稠穋」。
這個真的很重要,畢竟人總有手滑的時候,一不小心敗家敗得太超過,看到信用卡月結單的時候,不是說勒緊褲頭就可以解決的。

因為台幣一百元,只是相等於加拿大三塊多,真是怎麼過活啊?

改成十塊左右就差不多是台灣消費的水平啦~

那麼,在加拿大十塊錢要怎麼過一天的生活呢?
一般要省錢的一天,早餐都會是麵包啦~
反正我會自己做麵包,在「未雨稠穋」之下,我都會準備好了用麵粉、水和酵母的基本麵糰,這樣大概只要花一塊錢左右就可以有自製麵包可以吃。
只吃麵包還真的有點乾,反正現在那些只要簡單翻熱的湯品也是很便宜,一盒蔬菜濃湯不過是兩塊錢,有特價時才只要一塊錢,所以每週的超市特價都要留意啊~

午餐吃炒飯就最好了。
材料就用那些一大包才一塊錢的冷凍蔬菜,只用四分一的量就很多了。再配兩、三顆雞蛋來炒個蛋花(普通的才要花 $0.50 吧?),還有冷凍蝦(一盒就要四到五塊錢吧?但只要用三分一足夠。),還有兩杯米,全部加起來都不超過三塊錢。
這樣就可以炒出一盤蝦仁炒飯,可以吃很飽了吧?

晚餐可以像這篇 [煮食] 甜雪豆義大利麵 黑胡椒炒大蝦 Snow Pea Spaghetti and Black Peppercorn Shrimp 一樣做,這樣有大蝦有豆莢還有義大利麵,五塊錢 OK!
不然也可以把午餐沒使用完的冷凍蝦,加上一包小蘑菇,就可以炒出一盤像下圖裡的蘑菇炒大蝦啊~
Shrimp & Mushrooms
這樣也是五塊錢就 OK!

這樣一整天花了十塊錢,但卻一點也不會吃得不好。(其實是吃很好了。)

(對了,我的生活好像只有想到吃的…)

(假如一定要是折換成台幣百元的生活,就一直吃麵包作主食,午餐和晚餐分別喝兩款不同的蔬菜濃湯吧?早餐的麵包可以加一片起司,那樣就三餐都不一樣啦~)

2 則留言:

  1. 麵包都自己做? 會不會太厲害啊你
    不過這次小金人的題目真是難你,幾乎都是跟台灣生活有關的題目.. 地區性十足啊.

    回覆刪除
  2. tang: 妳沒看之前的文章嗎?
    (雖然是三月時貼出來的,但其實是更久一點做的了。)
    免揉麵包

    還好啦,悠遊卡是比較難,因為這裡都沒有。MOTEL 是完全不一樣的文化,然後這百元生活是極大的物價差異。

    不過完全不難的話,也不能算是挑戰了吧?: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