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網絡] 網上照片相簿服務 Online Photo Album Service

因為我有數個部落格的關係,所以試用了很多不同的網上照片存放服務。

Blogger.com 內自然主要是使用 Picasa 的相簿服務,因為可以一邊寫文時直接上傳並嵌入到文章之中。

可惜的是免費空間容量少 (1GB) 而且升級太貴 (10GB / $20 US) ,所以只有小心使用。不過因為在寫網誌文章時上傳,圖片都會被限制並壓縮成 1600 x 1200 的大小,所以 1GB 的空間我才用了十分之一。

最近 Adobe 推出了一個網上相簿的服務叫 Adobe Photoshop Express Beta,試用了一下,感覺還不錯。

但可惜當我把某一個相簿的連結丟到 Twitter 的時候,想不到因為網址的認證有問題,會令使用 TwitterFox (FireFox 的插件) 的用戶非常困擾,只好快快刪掉連結。
之後在試著把圖片連到另一網誌的時候,才發現外連圖片並沒有縮圖的服務,所以每張外連的圖片都是直接連到一張 3072 x 2304 的大圖。加上連線速度並不理想,所以一篇有十多張圖的文章,差不多要花五分鐘時間才能完全顯示。
(使用 "embed" 語法功能,可以有小圖顯示,但好像太小了一點點。不過總比直接用原圖連結載入快很多。)
算了,這 BETA 版的服務看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多玩了一下,有可以控制外連圖片和嵌入語法的圖片大小。但很可惜只有三種大小,256 x 192、1024 x 768、3072 x 2304 原圖大小。小圖太小,大圖太大,中圖不適用於一般網誌。真是尷尬得可以。)

最後只有回到使用 Flickr 的服務。
IMG_1784
雖然同樣有圖片的大小限制,但因為沒再像 Blogger.com 那樣對圖片執行了壓縮的程序,所以圖片看起來還是很清淅的。
可惜的一點就是免費的帳號只能顯示最近兩百張的照片,每月也只能上傳 100MB 的新照片。
系統很好,即使被 Yahoo! 收購了還是不錯,配合著本網誌來使用還算方便。
不過升級到 Pro 帳號的價錢不算太高,希望今年的生日禮物是 Flickr Pro Gift Card 吧~
(最好有多過一份禮物啦~)

寫這篇根本就是來提醒大家,本月二十六日是在下的生日啦~
希望各位多多支持本網誌,謝謝~

14 則留言:

  1. I find that flickr is good for blogging, even the free account. Anything you upload beyond 200 pictures can still be hotlinked (I think); it just doesn't show up in your photostream.

    I think for blogging purposes, 1GB offered by Picasaweb should be plenty enough, no?

    回覆刪除
  2. canchi, 你這樣的行為要不得喔! (呵呵)
    那...那我先預祝你生日快樂啦! (<--好像太早說了!:P)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潛水客。
    可是!!我竟然跟你同一天生日阿阿阿~~

    回覆刪除
  4. sacofat: yes, you can still link it to blog or anything.

    yes, picasa is good enough for blog, but to keep photos? no so good...

    回覆刪除
  5. finicat: 甚麼行為? (笑)
    送禮就好了.
    XD

    回覆刪除
  6. 26...我30..XD...
    生日快樂。我也提早說~

    對了,你說的photoshop那個我也有玩。
    我覺得也是普普通通...

    回覆刪除
  7. tang: 是啊? 生日快樂~

    PS express 真的沒有很好, 不過才剛發展, 希望他會變更好用吧~

    回覆刪除
  8. 你是來要生日禮物的嗎?
    我都沒跟你要了,所以就打平吧,呴呴... :p

    回覆刪除
  9. 撒旦: 你想要甚麼? XD
    你可以幫我買東西然後寄來多倫多嗎?
    不出錢, 出力也可以吧? 反正六塊腹肌也是要練一練的...

    回覆刪除
  10. 阿對
    我都忘了我的flickr有交錢~~
    趕快用一用

    回覆刪除
  11. 小倩: 會不會太有錢了...竟然說忘了.

    回覆刪除
  12. 剛好看到耶
    先預祝蛋治生日快樂^_^

    回覆刪除
  13. Saoriwu: 謝謝.
    好不容易又一年了...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