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個人] 人心難測 Human behaviour speculation

看了一則新聞:
印度父女車資少兩元 遭推落公車喪生

然後我又做錯事了。
剛剛才說不要在 Twitter 上發表個人意見的嘛~ 怎麼又忘了呢?!
我說了一句:
「這是謀殺吧? 這助手是死定了吧? (印度好像有死刑...是吧?) 兩條人命啊啊啊~」
「真是令人瘋掉的可怕.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人? (這也不太算是人吧? 唉)」

這絕對是我的錯,我不該因為看新聞後,情緒激動而在 Twitter 上發表任何個人感受或意見的。
如有任何人因為這兩則發言,感受到被冒犯或覺得我過份衝動,甚至覺得我不理性地看待這新聞事件,請留言向我表達。

當然的,我又得到了訓導。(不然我寫這篇幹嗎?)
「想要了解為甚麼人會有這樣的反應,何不先去了解一下他們的成長背景,人身經歷。不能因為自己的成長經歷不同而一口氣的否決其他的觀點跟想法,it's all about perspective.」

我無言。
我並沒有否決任何人的觀點或想法啊~
我不過是覺得這樣子把人推下車,實在是可怕的行為。
我是沒有去了解他的成長背景,也沒有知道他的人身經歷。



我認為即使是攣生兄弟(或姐妹)都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成長背景和人身經歷啊~
每一個人的成長和經歷以至感受都不同,都是獨一無二的啊啊啊~

我認同基於自身的成長經歷去否定別人的觀點和想法,是有不能說服別人的缺點。(但我沒有否定別人的觀點啊啊啊~)
我同時亦承認我在看新聞之後,因為情緒激動而作出沒有深思熟慮的發言。(至少我沒有像同車的人那樣放火燒車啊啊啊~)
我為我的言論負責。

所以我寫這一篇。(終於要入正題了嗎?)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自我思考後作的無實質根據的推測,如有雷同,如有錯誤,煩請各位指正。謝謝。

為甚麼會把人推下行動中的公車?(以下的「我」是公車售票員)
1 我是瘋子!(推)

2 我長期受到別人的無理的言語侮辱,壓力太大了,這兩個弱小剛好用來發洩。(推)

3 我在小時候沒錢坐公車,也被當時的售票員給推下車,還好沒死掉。所以立志長大後要當公車售票員,換個身份來推別人下車。(推)

4 公車公司的規定,沒錢就不能坐公車。別人要給錢又怎樣,他不夠錢就先推下車,湊夠錢了再來啊~我管他的呢~(先推再說)

5 推你就推你囉,要原因的嗎?要不要擇個好日子?!(用力推)

6 我在公車上班不能推特 (Twitter) 啊~所以就推你囉!(推)

-----分隔線-----

當然為甚麼會有這樣的事件發生,不在當場的我是沒可能完全了解。可能是人太多,在爭吵之時不小心被推出車或者是父女二人先動手,實在有太多可能所以無法一一確認。但在場的人都認為那售票員有不對,警方也控告了那售票員誤殺,看來這售票員真的要為兩人的死而負責吧?

很可惜,我想了一天了,我還沒有想出一個我可以接受的理由去支持推二人下車的啊~
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一個合理的理由去推二人下車,我想我可以嘗試找個辦法去告訴那個售票員,希望可以助他勝訴,免得要因為誤殺二人而坐牢啊~

對了,順便我也找個辦法把那個理由告知死者的家屬,希望他們能夠理解為甚麼二人會被推下公車而被輾死啊~

最後就是那個理由大概可以呈給各大交通運輸機構,他們可以用來教導員工在甚麼情況下可以推人下車而不必理其死活,因為某網友也是這麼說的。大概可以做成廣告吧?我猜可能還會有獎金呢~

我是笨蛋啊~ 快來告訴我一個理由吧~


P.S.
- 對了,怎麼我的觀點和想法就輕易被否決了呢?
- 我的成長和經歷,大家的很清楚了嗎?
- 噢,在我這裡發言(其實我甚麼時候發言)都不需要否決別人的觀點跟想法的。我不會先否決然後才發言的啊~

10 則留言:

  1. 也不必太生氣啦。我會覺得就世界普遍性的通則來說,像動手打人就是不對的,這種事應該不必再考慮對方是什麼生長背景之類的了,難不成他生長在黑社會裡就該認為:對啊他本來就該打我,沒打死我我還該謝謝他呢!(這個舉例還真可怕)

    我想他可能是認為你說到這也不太算是人這句才發作的吧。下次若這位仁兄還是這樣,如果他講的沒理,當作沒看到就好了。不然就像你說的,他也沒對你有什麼了解過,你可以反問他:請問你對我了解多少,可以這樣一口氣否定我的想法?

    回覆刪除
  2. 撒旦: 生甚麼氣呢? 我就說我不該在 Twitter 發表個人意見啦~

    我被教導了嘛. 所以我就去學著去了解別人的想法囉~

    回覆刪除
  3. 為了不想因為修改文章而引發甚麼誤會, 我在這裡留言作附註好了.

    在 Twitter 上對我作出指導的, 是在 Twitter 上帳號 asimo118 的 阿西摩.

    他說我錯把他的一句說話誤會了. 原來他在五月十五日下午三時零一分的發言, 是針對我對中國四川地震的一些言論而發表的.

    但我上一則有關中國四川地震的發言, 是在五月十四日下午二時十八分發表的.
    「@markplace 無需撕兩半. 持詛咒別人死掉的惡念的, 都不好, 我都同樣鄙視. 但災民無辜, 說他們最好死掉的, 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心安過日子? 」

    但我觀察了一下, 原來他好像沒有 follow @markplace 的. 所以我再找, 然後找到我的一則發言:「看到像 Hitler 一樣的思想, 震驚. 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上的人, 居然有如此可怕的心態!! 我實在受不了. 還好這是嘴砲廢人...」五月十四日下午一時二十三分.

    相信他是想我去了解一個像 Hitler 的思想了. 原來我是多麼的錯啊~

    回覆刪除
  4. 但我對有關印度父女被推下車的事件, 是五月十五日下午二時五十二分發表的.

    在九分鐘之後他就發表了文中的言論.

    在沒有更清淅的指引下, 我自作主張的把他的言論當成回應我對印度新聞的指導啊~

    我犯了一個很自以為是的錯誤, 以為一般的回應都是在相對比較短的時間內發表的. 想不到可以隔個一天(二十四小時)或更久之後才發表, 然後在一個不幸的巧合的情況下, 被我錯誤的理解了.

    原來這樣.

    回覆刪除
  5. 哦…阿西摩哦…?
    蛋兄你可以去黑米查一查他過去的發言,應該不難了解他的思維與所持的立場…

    有時候對一個已經有既定成見的人,無需多花時間去溝通…我不想把話說太白…就這樣了。

    蛋兄不用生氣了。

    回覆刪除
  6. 雖然不知道為何會被推,以下由常理假設一些事情,讓大家看看不同面向,也不要隨著別人起舞,讓自己的死想得以解放。
    弱大家都不知道事情的來由,不建議多深入討論,導致這樁慘劇背後有更多無形的殺傷,對當事者、死者與討論者都不是好處。
    假設.....
    倘若是該印度母女常常坐霸王車、少投錢且常常讓其他乘客掏腰包;或是曾經婊過司機就另當別論了。
    一個有良知、有律法概念的人通常不會輕易有加害於人的舉動。
    我不相信偶發事件會造成這樣的悲劇,其中一定累積了很多負面情緒,或許壓根不干那對母女的事情。

    回覆刪除
  7. 就推推推就是了??
    XD
    你最近真的犯小人是吧

    回覆刪除
  8. 八荒殿: 其實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完全清楚知道別人在想甚麼, 甚至有很多人連自己在想甚麼都沒有可以完全清楚掌握.

    是父女吧? 其實有前科, 也不能推下行動中的公車吧? 如果其他乘客都願意為他們付出那$1.6元台幣, 我想, 實在沒甚麼理由可以拒絕他們坐這班車吧?

    只要有良知有人性就夠了. 沒律法概念也會知道殺人不是好事吧?

    回覆刪除
  9. 小倩: 我不知道啊啊啊啊啊~
    去年犯大歲也沒有這樣衰啊~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