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30, 2008

[乾杯] Chivas Regal 配道地綠茶 Tao Ti Green Tea

一直都有在網誌內提及喝起瓦士 (Chivas Regal Scotch Whisky) 配綠茶來喝。

偶爾有人會問:
到底該配甚麼綠茶最好喝?
到底該用多少酒配多少綠茶才適合?

在我試了很多不同的組合之後,結果還是覺得用道地出品的蜂蜜綠茶來調才是最好喝的。
IMG_0359


Chivas Regal Scotch Whisky
這是 Chivas Regal Scotch Whisky 的瓶身。
40% 的酒精濃度,其實直接喝會有點嗆。不過跟市面一般的十二年的威士忌比較,算是很順喉的啦~

Tao Ti Green Tea (Honey)
道地出品的蜂蜜綠茶。
其實我都試過了好幾個不同品牌的綠茶,不是太甜就是茶味怪異,配起來都喝不到 Chivas Regal 的酒香味。

1 part Chivas Regal Scotch Whisky
這是一份的酒。

with 4 parts Tao Ti Green Tea
加了四份綠茶。(其實就直接倒到滿杯,並沒有真的去量。)

with 4 parts chilled Tao Ti Green Tea
這是加了四份冰鎮了的綠茶。
(就把整瓶綠茶放到冷凍庫,待綠茶剛結冰就用。杯頂的浮冰是綠茶自己結冰啦~沒有多加冰塊。)


其實這不是絕對的量啦~每個人對調酒的喜好各有不同,現在這樣調,是一個開始的指標啦~
先喝一下這一比四的口味,酒精的量大概只剩下一般啤酒的程度,加上蜂蜜的甜,我想一般人也會很容易接受。所以在 KTV 很多女生都比較愛喝這個。而男生想喝烈一點的,可以試一比三,最高去到一比二的時候就需要多加一點點冰塊,不然酒味太重會變的不好喝。

喝這個調酒,第二天起來我還沒有試過會有頭痛等宿醉的問題。可能是因為茶的量還蠻多的,所以身體缺水的情況不會太嚴重。要喝醉還是會醉啦,因為這樣調的酒,根本沒有喝一般啤酒或烈酒的不適感,所以一下子就會喝多了。

女生要小心啦~調酒不要隨便喝太多,即使喝起來沒甚麼酒味的都要記住喝少一點,不然喝醉了會很危險啊~

4 則留言:

  1. 所以女生就自己在家喝啊
    安全多了
    我都在家當酒鬼的

    回覆刪除
  2. 小倩: 對啊~ 女生在家裡喝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真巧。。。這也是我老公的‘賣飛佛’!!

    回覆刪除
  4. 苗娜: 那麼...最近酒有特價, 雖然只是 $3 但可以預早入貨...
    省一點也是省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