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9, 2006

[電影] 初戀五十次

50FirstDates 按此進入電影公司(美國)網頁.


電影預告片.

剛才在電視上看到, 其實我早已經看過. 剛好趕上電影的後半段, 再看還是會感動到喔~
二零零四年二月十三日上映的這套電影, 到現在看也不會覺得有過時的感覺. (我想大概是我還在懷緬過去.)

電影中的歌曲也十分令人感動的.

Beach Boys - Wouldn't It Be Nice.


The Police - Every Breath You Take.


Israel Kamakawiwo'ole -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P.S.
- 在毒舌痞子的543日記看到一些歌曲, 令我發現我原來真的很喜歡聽一些"很有歴史"的歌曲.
- 我是在戲院看這電影的嗎?
- 如果分開不等於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 那麼, 三年了, 開始了甚麼?
- 畫圖很難, 雞肉到底要怎麼畫?
- 很多要畫: 蔥, 冬菇, 五花肉, 五香豆干, 雞肉, 沾粉/蛋汁/麵包碎, 真的很難.
- 我真的討厭排隊, 就差幾分鐘, 我就要每一公升汽油多付$0.14, 實在太過份了.
- 寫兩小時? 原來找片也很花時間.

11 則留言:

  1. 初戀50次,名字真有趣

    回覆刪除
  2. 有另一個譯名, 叫做"我的失憶女友".(好像是台灣在用這個)
    原來還有叫做"每天愛妳第一次", 這個更貼近內容, 不過沒有很吸引的感覺.
    而且根本該翻譯作"五十個初次約會"呀~ (不過這樣更沒趣吧~)
    老實說, 這是一套很值得看的電影.
    大推!

    回覆刪除
  3.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的前奏很耳熟,可是我一直以為是Jack Johnson的歌。今天才知道不是哩!

    回覆刪除
  4. 本來我也不知道的, 我一直以為是某些黑人歌手或者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歌曲. 我在youtube上找片時, 還在罵:怎麼有好幾片都是放一位超肥的原住民(我以為是北美的印地安人.)的樣子, 原來原唱歌手是一位夏威夷的土著?!
    真不好意思的.

    回覆刪除
  5. "二零零四年二月十三日上映的這套電影, 到現在看也不會覺得有過時的感覺. (我想大概是我還在懷緬過去.)"

    當我看到"50 First Dates"時我想到"Groundhog Day" (港譯:偷天情緣 ; 台譯:今天暫時停止)>>>> Release date February 12, 1993
    而且我到現在也不會覺得有過時的感覺,再看還是會感動的,我也是在懷緬過去.呵~~

    所以蛋治別擔心,你還非常年輕的。

    回覆刪除
  6. hi我是桐芸,我是上面那個,按錯了:xp....(我不是故意要匿名的)

    回覆刪除
  7. 我還剛想說"不留名", 想不到妳(?)就再回了.
    該死, 我真的算年輕嗎? 怎麼我已經有好幾年都一直在重看groundhog day? (每次都是電視剛好在播.)
    話說gd的劇情其實也蠻動人的, 主角由脾氣不好的黑心人, 慢慢變成一個好好先生. 而且他跟女主角的"發展", 其實跟初戀五十次差不多的. 十一年以後再使用類似的題材, 還ok的.
    說著說著, 我發現我現在的生活和gd沒差很遠呀~ 每星期都一樣的生活著, 看來我該學一下男主角, 多學一點東西, 變成一個完美的人吧?

    回覆刪除
  8. So you should play the piano and someday you'll find your Miss Right.

    GOOD LUCK!

    回覆刪除
  9. 別開玩笑了. 我連音符都攪不懂, 還彈鋼琴?

    回覆刪除
  10. 我很喜歡這部影片的結構
    浪漫的人喜歡說天長地久
    但女人要的只是貼心的守護
    看完後覺得很悲哀
    因為真得要付出如此不知的未來
    對任何來說
    很難

    回覆刪除
  11. 其實最主要的, 是男主角每天要面對自己愛的人不再愛自己, 也記不起自己.
    "我愛的人不再愛我", 對普通人來說打擊也很大, 如果每天都要重新面對這種打擊, 受得了的大概是超人吧?
    其實有很多電影都喜歡弄個悲情的結局. 但還好這一套電影沒這樣做, 它算是在痛苦悲情之中找到一條出路, 一個唯一的缺口, 走到一個好的結局.
    (下次再說一些令人討厭的"結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