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煮食] 椰香咖哩羊肉

週末在家沒事可做, 天氣又開始冷了, 就會想吃羊肉暖一暖. 火鍋的吃法也吃太多了, 當歸羊肉爐又約好了姐姐下一回她來多倫多時才吃, 那只好煮咖哩啦. 家裡咖哩粉和醬都有, 出去買一罐椰奶或椰漿便ok了吧? 順便買五香豆乾和豬五花腩來煮肉燥吧~ 結果為了那$38換一張的週年換獎卷, 我亂買了一堆, 卻沒買那毛都清除不淨的豬腩肉.

椰香咖哩羊肉

材料: 羊肉約兩磅(買回來的切的太大了, 而且骨比肉還多. 記得下次要買全肉的好.), 椰漿一罐, 洋蔥三個切碎, 橘色肉的地瓜一個切粒, 調味包, 乳酪(香草味的, 一小瓶就好).

Indian Meat CurryASIAN HOME GOURMET出品的, 還買了另外三包不同菜式的調味包, 有牛油雞喔~ (BUTTER CHICKEN).
Coconut MilkAROY-D 煮食用椰漿. 很香~
Danone ActiviaDanone Activia乳酪, 有草苺果肉的四盒, 香草味也是四盒. 才$2.99加元.

其實家裡有咖哩粉嘛, 是不該買這調味包的. 但還好有買, 因為味道很好. 雖然配上了一整罐的椰漿和那甜甜的地瓜, 令味道變得有點甜, 再加上那香草味的乳酪, 整個就像是一道甜點. 但是出來的結果很不錯, 下一次不加地瓜應該就會正常一點.

先說一下附在調味包上的"正確"做法:
材料: 一包調味包, 三茶匙的植物油, 兩個大洋蔥切片, 三百五十公克羊肉切成一口大小, 半杯乳酪或牛奶, 兩杯水.
1. 在不沾鍋中用中小火熱油. 加洋蔥炒至洋蔥變軟.
2. 加肉和調味包, 炒五分鐘. 轉小火, 加乳酪和水. 煮滾.
3. 加蓋悶煮三十分鐘. 掀蓋再煮十五分鐘, 或直至肉變軟和肉汁變濃稠. 需不時攪拌.

而我的做法就相差在沒加水, 用椰漿全代替了水. 而且最後也忘了攪拌, 也因為加了地瓜, 所以有一丁點的焦掉. 還有就是羊肉都沒有變的很軟.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而我還買了PITA(圓麵餅?)來配, 真的不錯吃.

P.S. - 肉燥結果在星期日深夜完成.
- 下次配飯可能會更好.
- 羊肉好像很貴, 奇怪.
- 這款乳酪是可以幫助排便的. 不知道煮了以後, 那些益菌會不會全死掉?
- 原來椰漿也有分類的, 做甜點的和做菜的.
- 每次去超市都花很多時間, 常常一晃就一個小時.
- 加拿大華人連鎖超市, 每次都超級的人多. 多到不行, 實在是太可怕.
- 人多, 妹也多. 不過不知道是那一岸的同胞呢?
- 留心聽, 感覺台灣口音的比較少喔~
- 是買菜還是幹嘛呀? 零食和飲料佔很大的比重喔! (也真的很重.)
- 錢都亂買亂花光了, Wii 和 PS3 還是等過年以後吧~ (那一年?)
- 最近無名好亂, 在別家留言時竟變了別人. 太過份了~
- 有的沒的寫了三個多小時.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