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電玩] Wii之試玩報告 (二)

承上集

繼保鹷球之後, 我們決定挑戰運動量最大的非球類運動 - 拳擊.
因為拳擊是需要雙手同時有動作, 所以除了Wiimote以外, 還要連上稱為雙節棍的控制器 - Nunchuk.
controller_img_nunchuk
圖中左邊的控制器為Nunchuk, 右邊為Wiimote.

在這拳擊遊戲中使用雙控制器其實十分容易, 緊握手掣就等同帶上拳套. 能作的動作也跟現實中的一樣, 將控制器並列放在臉前就是作出防守動作, 並列在腰前位置就是作出下部的防守. 而唯一不像現實的就是左右閃避攻擊時, 必需將控制器向左或右方傾斜. 話說連續使出閃避動作, 其實蠻像在跳舞的. (其實比較像音樂花一樣的左右搖擺.)
攻擊方面, 簡單的拼命揮拳就對了, 目標就是要把對手擊倒! 上勾拳, 左/右勾拳都可以使出, 而且擊中是會比普通的直拳扣掉對手很多的能源. 不知道是否應該慢一點的出拳, 因為我們都拼命地狂亂的左右連續猛出擊, 根本沒有太注意是否擊中對手. 我想正常大概十五到二十拳擊中對手的話就可以把對手擊倒吧? 但因為我們的亂揮拳, 所以我們每一輪都大概揮出超過一百拳吧?! 有夠辛苦的, 而且運動量可是超大的. (要用它來減肥應該是不錯的.)

當大家的手臂都弄到差不多不能再動的時候, 我們便轉到下一個遊戲, 一個比較靜態的運動 - 高爾夫球.

可惜在選擇難易度時, 手握一號控制器的友人, 不選初學者(Beginner)程度, 竟選了達人(Expert)的程度. 該死, 我們的能力本來已經不高, 所以我們當然不能夠在限定桿數以內完成. 第一個洞還好, 也不過是高於標準桿數兩桿而已~ 第二個洞是整個場地在一個蛇形的懸崖峭壁之上, 最好的記錄是做出低於標準桿一桿(即Birdie!), 但也有人打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Triple Bogey! 而第三洞更是難打, 因為整個場地是一分為四, 散佈在四個小島之上. 實在是沒辦法, 球不是用力過度的飛出邊界, 就是力度不夠的掉進水中. 如果不是第一桿就能直接打出能夠飛到洞邊的地方, 您就必須將球打到旁邊的島上. 不過那也不代表您能夠完成, 因為電腦在您失誤太多的情形下, 是會結束你的遊戲的. (給您一句"GIVE UP")四名參賽者中有三名均打出了高於標準桿十桿的情況, 所以就被電腦無情地中止繼續丟臉下去. (就算電腦不阻止您, 在標準桿五桿的比賽中, 打出了超過十五桿, 您也不好意思再繼續吧?!)

(未完待續)

P.S.
- 沒去買Wii, 我太懶了.
- 慢慢的等, 聖誕節左右應該能買到想敗的東西吧?
- 銀川糙米只剩下兩包在賣, 希望快點有使用期限內的新貨吧.
- 朋友不斷的換新電話, 有必要嗎?
- 又有人買到那秋了, 我也要買!!!
- 在寫的途中出去超市買菜, 哈. 這麼晚了, 買菜的人還是很多.
- 這樣就寫了兩個小時.

5 則留言:

  1. 那秋真的很吸引人
    不過我要節制了

    回覆刪除
  2. 誰誰誰?誰又買到那秋了?

    回覆刪除
  3. y拍上有八千九, 直購價$14xxx 的那秋...
    怎魔買呀?!
    蘿莉: 這魔高的價錢就已經直接的制止了我. Orz
    龍: 請到女醫師網誌(more than skip deep)看吧~
    (其實她的不是那秋黑, 所以其實沒有很難買吧?)
    我想現在要買那秋黑已經太遲了吧? 全新的都差不多沒有了吧??!!

    回覆刪除
  4. 趕快買吧,聽說那秋S也快找不到了^^
    不過底片機真的蠻煩人的

    回覆刪除
  5. 想買沒辦法, 人家都不寄到加拿大. (限在台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