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5, 2006

[電玩] Wii之試玩報告 (一)

急報! 朋友聚會必備, 全新任天堂主機Wii!!

剛剛在朋友家中, 合共八名成年人仕, 一接觸Wii便當場欲罷不能. 一眾人仕先吃過飯, 然後在主人家中聚集, 人齊後立刻開始. 開機後不足一分鐘便立刻開始遊戲選項, 我們當然先試玩隨機附送的Wii Sport. Wii Sport 之中一共有五款運動遊戲, 包括: 網球, 保鹷球, 棒球, 高爾夫球, 以及唯一非球類運動, 拳擊. 先由只簡單的網球開始, 網球遊戲只使用Wiimote遊戲棒.
controller_img_wii_remote

在網球遊戲中使用Wiimote十分簡易, 就當Wiimote是球拍拿著它就可以. 發球時只要將Wiimote向上移動, 球就會自動出現(當然你要先發球者!). 之後就像平常打網球一樣就可以. 剛開始時沒有一個人懂怎樣發球, 也沒有人懂怎樣控制擊球方向, 常常打了幾下就會把球打到觀眾席. 不過幾局下來, 大家都了解怎樣使用Wiimote, 還有人打出了極快速的開球, 和漂亮的左右底線抽擊呢~

網球遊戲之後, 我們選擇了能讓四人輪流作賽的遊戲 - 保鹷球.

話說最近各大網站都流傳著一個流言, 說有人在玩Wii Sport的保鹷球遊戲時, Wiimote上的手繩會斷裂, 然後Wiimote會從手中飛脫, 擊破電視的表面. 通常的受害者是LCD(液晶體)或PLASMA(電漿)電視, 而"兇手"大多是小孩. 所以我的朋友也很緊張, 在開始遊玩之前, 叮囑我們要穿好手帶, 鎖緊手帶以免Wiimote脫手變身成為飛鏢. 但經過我的觀察, 以及遊玩後發現, 要讓手帶跟Wiimote連結的繩斷掉不是不可能, 不過是不可能在短短開賣幾天之內就斷掉! 而且繩子斷掉的位置不合理, 要是說受力點應該是在手帶和手繩的連接點, 而不是手繩和Wiimote的接點. 不過我沒有做過手帶和手繩的受力測試, 沒有科學證據, 但我們在遊玩時, Wiimote因為鬆手而脫手的情況一次也沒有發生過. (反倒是忘記放開按鈕的情況不少) 因此我個人是不相信Wiimote有任何問題.

返回正題, 保鹷球遊戲. 人數選好就可以開始, 不用選球重(可能可以選, 我不知道)就可以立刻開始. 使用Wiimote, 按十字鍵的左或右去控制角色的站立的位置. 按一下A鍵可以跳到選擇角色面向球道的角度, 大概以正中心開始, 可以向左或右轉約四十五度吧? (如果靠到最左/最右邊, 然後轉向左方/右方四十五度, 是可以把球丟到別人的球道去的. 這樣子做到底有甚麼好處我不知道, 好笑就是了. 噢! 對了, 球還可以往後面丟, 坐在玩家後面的人群是會嚇一跳的! 哈哈~)
選好位置和角度後, 不用真的走四步, 只要使用Wiimote模仿把保鹷球送出的動作就可以. 把Wiimote握著, 按著B鍵, 模仿送球動作, 到平常送球的時候, 放開B鍵, 球就會送出. 如果不成功, 會自動停止, 讓你重新再來一次. (比如說你忘了鬆開B鍵, 太遲鬆開B鍵等...) 我的紀錄不太好, 只打了三次全中, 兩次補中, 總分好像是132?還是142?... 不過這遊戲真的很容易上手, 而且在家裡就可以隨時玩到, 跟朋友一起玩真的很高興.

(未完待續)

P.S.
- 十點玩到十二點多才走.
- 要不是現在還不容易買到? 大概明天起床後, 吃過早餐就是要去買Wii吧?
- 不過我還是決定明天的任務, 就是去找Wii.
- 寫了一個半小時.
- 味香村好像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好吃了. 環境是好了, 裝飾是不錯, 但食物才是最重要的!
- 拔白頭髮和拔眉毛是非常提神的, 很想睡卻不能睡的時候這招很有用.
- The Beatles的新大碟之中, 我只覺得三首歌好聽. 11, 12 和 26.
- 救命, 黑鳥/昨天, 您需要的只有愛.

6 則留言:

  1. 我猛一看那照片
    還以為你照的是飛機上的遙控器呢
    原來現在的任天堂這麼鳥不擠

    回覆刪除
  2. 鳥不擠? 了不起?
    Wii實在是很好玩的, 日本那邊12月2日就開賣了, 要記得去買呀~

    回覆刪除

  3. 鳥不擠就是了不起
    要講鳥不擠才有很了不起的感覺
    講了不起會有種"麻麻囉"那種普通感
    記得沒
    下次要這樣跟我講

    我不會買的
    因為我是電動白痴...

    回覆刪除
  4. 羨慕啊~~~~~~~~~~~~~
    聽說台灣12/2的資訊站會有Wii的試玩台…

    回覆刪除
  5. 話說今天加拿大各大小商店都應該會收到Wii的補貨.
    :d
    12/2 才有試玩, 那甚麼時候才正式開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