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7, 2006

[飲食] 華人超市 - 大統華

weekly_specials_ON
或按這個連結去看原圖安省大統華本週特價貨品

華人超市中, 這一家算是做得最大的了. 分店在加拿大有很多, 主要是在溫哥華那邊. 營業時間長, 夏天週末(到現在好像還是)是二十四小時營業呢. 算是蠻乾淨, 海鮮部和鮮肉部門都做得不錯. 是人手不夠還是真的太多人了呢? 熟食部門排的隊好像東西不用錢的在排. (真的不用錢大概情況更可怕?) 收銀部排隊的情況超嚴重的, 如果一個人去, 大概不能買任何冷凍食品. (除非您想趁這時候解凍吧?!) (害我每次要買紅豆冰棒都要在深夜時段去.)
一般的食品我都在這裡買, 除非很急需的東西才會去家附近的超市買. 因為這家雖然人很多, 但逛的比較舒服, 所以除了一些日本和韓國食品要到別處買, 主要還是會到這家. (它都有不少的日韓食品, 不過當然不夠日本店和韓國店來的多啦~)
大統華超市內, 還有點心部門, 壽司和日本便當部, 蛋糕麵包部, 熟食冷盤部. Mississauga密西沙加市(多倫多西邊, 算多市以外的華人聚居地.)的新店, 趁著午飯時匆匆走過去瞧一瞧. 該死, 太遠了, 我開了三十分鐘車才到. 排隊選飯盒, 排隊付款, 花了二十五分鐘. 回程飛車二十五分鐘, 飛才不過快了五分鐘, 唉~ 都怪日本便當賣相太差, 而且照燒雞才幾塊就想收$4.99一份? 驚喜的是有關東煮攤呢~ 甚麼!? 只得三款丸子和蘿蔔就算是關東煮?! 太過份了. 只好到熟食部門排隊買飯盒. $5.49外加稅的四款菜加湯的飯盒看來比較合符經濟原則, 但想一想, 看一看, 都沒甚麼好料. 黑椒牛仔骨, 鎮江排骨, 苦瓜排骨(還真是骨喔, 而且很入味.)和雪菜(雪裡紅?). 湯嘛, 完全嘗不出來是甚麼, 一丁點料都沒有, 還好也不油. 算了, 中一次地雷也罷. 超市根本就是買菜回家煮飯的地方嘛, 要吃東西該去別的地方才對.

P.S. - 上班時看特價順便寫的.
- 吃完飯加添記錄.
- 每天只有三十分鐘吃午飯真的不夠.
- 買了飯盒和桃之天然水, 還有兩瓶伊藤園的綠茶, 午餐也可以花十五元.
- 順序來說, 鹹, 酸, 苦, 無味(那一顆辣椒有一丁點辣味?), 就是我今天的午餐.
- 原來五味都齊集了呢~
- 烤乳豬時, 要先用一排針去刺破豬皮, 好等烤的時候, 油能從皮下流出來. 英文該怎說? Using needles to puncture the pig skin?
- 聽到有外國人看到橙色的鹵水魷魚, 說他以為是汽球. Orz
- 部落格觀察又掛了.
- 還是很少人回. 比率是一百比一.
- 東部時間兩點四十九分.

2 則留言:

  1. 你的午餐時間只有三十分鐘?!
    我再也不抱怨我的一小時啦。

    回覆刪除
  2. 餅"兄": 一小時妳也敢抱怨? 真過份~
    :P
    對啊, 公司訂的規條是這樣啊~
    週五的時候, 經理級/部門主管會出去吃午餐, 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吧~

    怎麼了, 在從頭看起嗎?
    (真感動, 想不到我的網誌也會有人願意看個完整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