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8, 2009

[食記] 無肉粽 Zongzi without meat

Zongzi
這顆粽外層有紅豆、花生和腰果,裡面有一整顆的栗子、鹹蛋黃和冬菇。
本來想這是素粽吧?但發現有很多吃素的都不吃蛋,所以還是叫這做無肉粽比較好。

我是想吃有五香五花腩的花生粽,看到粽子的一角有顆花生就誤會了,想不到我媽還有留下一些無肉粽沒分派出去的。
我媽上週末就包了過百顆粽子,有無肉粽、花生粽、綠豆粽、綠豆燒鴨粽、花生燒雞粽,還好都是直接交給各人回家慢慢再煮熟,所以家裡沒有很濃烈的粽子味道。

(去年就是一句「鮑魚作粽子的餡也沒啥味道」,所以今年便改了加燒鴨,這下子不會說不夠味了。)
(為甚麼有燒雞粽?因為燒鴨被我直接吃掉了不少,所以多買了一隻燒雞來補。)
(下一次吃粽要來試一隻燒鴨粽了。)

4 則留言:

  1. 花生燒雞粽!!!!! 燒雞耶,那以後會有燒鵝嘛?

    回覆刪除
  2. 黎濛汁: 這裡燒鵝是很罕見的, 不過燒鴨的味道跟燒鵝也差不多的啦~

    (結果今天早上還是吃了普通的花生粽)

    回覆刪除
  3. 綠豆燒鴨粽
    我會喜歡這個味道

    你媽媽真本事,包上百個粽

    回覆刪除
  4. dlo: 她每年都會包粽,因為幾乎所有的親戚都不會,所以只有我媽一個人做...

    多倫多超市有很多不同的粽可以買, 去試一下吧? (聽說還不錯的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