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4, 2009

[食記] 金一番壽司店 Kim's Ichiban Market Richmond Hill

位於多倫多以北的烈治文山市,華人商場及店舖林立,當中有不少的食肆。金一番壽司店在我印象中是開業有接近十年(甚至更久?),大概在十年前我搬到烈治文山市居住的時候,有一次不想開車回到士嘉堡去一直常去的一番壽司店(現改名為二番壽司店),所以找到了這家位於時代廣場的金一番壽司店。

Kim's Ichiban Menu
他們的餐單跟多倫多其他的一番壽司店幾乎一樣,就只有在一番之上加了「金」,相信應該是老闆的姓氏。(其實大部份的一番壽司店的老闆都是韓國裔)
雖然有餐單,但我家都好像一直都沒有按他的餐單來點餐的。

$30 Sushi & Sashimi
第一次打電話去訂餐時,發現他們是沒有刺身和壽司放在一起的綜合拼盤,而師傅就很貼心的問我們有多少人吃和預算是多少,他會 "Speically made for you" (特別為妳而做)。因為是我姐打電話去訂,而每次他們聽到我姐的名字都很高興的,我們就猜想是我姐的名字是跟他們家某人的名字一樣吧?
上圖這一份就是用預算三十塊和二人享用為前提而製作的綜合拼盤。

$15 Sushi
這是壽司的部份。
雖然沒有甚麼貴價的壽司(如海膽或鮭魚子),但還是有我喜愛的鰻魚。比較特別的是一件煙燻過的魚片壽司,還有一件算是鮪魚腩(とろ・トロ)的壽司。(旁邊是一件比普通級鮪魚要好一點的來作對比?)
鮭魚壽司和加州卷就沒甚麼好說的啦~

$15 Sashimi
這是刺身的部份。
也許是華人比較喜歡鮭魚腩,所以很多的店都把鮭魚腩價位調高了,我比較想要多吃一些不同的魚類啦~
左邊的兩片魚肉看起來好像很硬,吃起來的肉質感覺是很爽,咬幾下便會吃到魚肉的甜味,比較其他一般的白肉魚片要好吃得多,可惜我還是不知道哪是甚麼魚。
鮪魚往上一點的兩片魚,我完全忘了它的味道和質感(看起來應該是軟身一點的吧?),果然食記是不能放太久才寫的。
不過他們選用了這兩片鮪魚刺身,是把我一直對鮪魚的不好觀感改變過來。也許是我一直吃到的鮪魚(赤身)都是很瘦而且切很小的一片,沒吃出鮪魚的好處,實在沒辦法去了解這是在貴啥?這一餐我吃到了比較好一點的鮪魚,令我了解到鮪魚的貴價除了因為捕獵和販賣的關係,它本身的味道實在很特別。
(不過多倫多要吃鮪魚還是很貴啊~我還是忘了它比較好...)

地址:
550 Highway 7 East, Unit 99 Building E.
Richmond Hill, Ontario
L4B 3Z4

電話:(905)881-2583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 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逢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