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1, 2009

[食記] Moo 紅燒牛肉麵 Beef Noodle House

週日早上醒來,看到天氣正好,太陽在接連五天的陰雨天之後再次照耀大地,因此決定出門走走。打開電視看一下天氣報告,看看是否需要穿厚一點(最近天氣很不穩,暖的時候會有十多二十度,冷起來還是會下降到零度。),一邊在想該去吃些甚麼的時候,就想起之前看到新的牛肉麵店的廣告。

Moo Beef Noodle House
心想就去試一下吧?要是比美濃要好吃的話,以後突然想吃牛肉麵的時候就不用跑那麼遠了。
店面之前是一家日式咖哩和豬排的店,不過店面是還有照片中左邊的部份,所以店很多時候都空空的,大概也是因為這樣老闆才決定要把店改小和轉做別的餐點吧?

Beef Noodle
也許是剛開業的關係,所以還是沒有餐牌,只有一小張的點餐紙。餐點的選擇還算不錯,有小菜、麵點、滷味、飯類、小吃和簡單的飲料,價錢也不算貴,不過沒有臭豆腐當小吃是一個小缺點。
點了一碗招牌牛肉麵 ($6.99) 來試一下,因為現在剛開業的招倈,是點一碗牛肉麵便會送一瓶蘆薈綠茶,所以便沒有點飲料了。(反正現在因為旁邊同企業的紅茶店正在裝修,要點飲料也沒甚麼選擇。)

Beef Noodle (edited)
(這張照片跟上面的一張是同一張,只是使用了 Photoscape 修改光暗、銳化和對比等等。)
其實看到這樣的一碗牛肉麵,大家會有甚麼感想呢?我是覺得有點亂啦~
蛋沒切好,蔥沒切好,連菜也是切得不好,真是失敗。
算了來吃麵吧?
沒拍到麵條,因為是非常普通的粗條麵,就一般的超市也可以買得到的,味道也就普通。
牛肉燜的不錯,不過味道也是很普通的紅燒牛肉,沒甚麼特別的味道。牛筋就有點硬,還沒有煮出膠質的感覺。
喝一口湯,還真的喝不出招牌牛肉麵的特點在哪裡,好處是沒有(至少感覺不到)味精,所以吃完也沒有甚麼不舒服的感覺。
有一小撮的酸菜,跟一般常見的酸菜不同,難道這就是招牌麵的唯一特別之處?!(味道是不特別的,只是看起來是滷煮過,和普通綠色的不一樣。)
但是這碗麵,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值得跑到店裡面吃,因為所有的部份都是自己在家裡可以做得出來的味道。而且材料也沒有處理得很好,水準還沒有達到開店應該有的程度。

(還有在店裡用餐,也是給免洗筷,而且桌上是沒有甚麼調味料的瓶瓶罐罐,一切都是沒有準備很好的狀態啊~)

放進觀察名單,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的出品,看看會不會有更好的?(在廣告內有推介他們的「天下第一辣」這款麵條,現在看來並沒有很值得期待的地方啊~)

6 則留言:

  1. 我分唔出港式,台或北方牛腩麵有唔同味道
    出面間間店都話特別
    我自己煮都有特別味道

    其實講真一句我喜歡水餃米多D
    我老公同女喜歡牛腩麵(一定要手切麵)
    所以去皇后麵店都會叫大碗麵食
    (一碗$9可以食飽2個人)
    因為有齊所有料

    回覆刪除
  2. dlo: 我想是麵條的不同?? 港式是有蛋黃的麵或是鹼水麵? 北方麵我不知道, 台式, 我也不敢說...

    皇后啊? 因為我不喜歡吃粥, 所以很少去. 下次去要記得點水餃米粉.

    回覆刪除
  3. 台灣牛肉麵要實際去台灣才知道不同...
    通常都是紅燒燉煮很久, 每家香料也各有不同
    圖中那碗麵就是很基本的而已, 美濃得也不好吃
    如果有去溫哥華, 王記牛肉麵還不錯, 有機會可以試下

    回覆刪除
  4. domini: 很可惜我沒機會去台灣呢~
    對啊,這個真的是很普通的牛肉麵。

    王記牛肉麵啊?在哪一區呢?

    回覆刪除
  5. 若要嘗試台式牛肉麵,建議可去 台味軒 試試.
    www.weistaiwanesefoods.com
    但營業時間短.

    回覆刪除
  6. 其實台味軒的牛肉麵我有吃過啦~
    不過是外帶回去吃的,可能會有差一點吧?(吃起來好像沒甚麼特別)

    而且每天只有中午那幾小時,不是那麼容易會想起它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