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08

[食記] 三訪 Mr. Jerk 牛尾午餐 Ox Tail Dinner

對,再一次去了這混蛋的店。(笑)
這次是去吃這家店其中一款非常重要的菜式,燉牛尾。

Ox Tail Stew Lunch Box
為甚麼會說是很重要的菜式呢?因為這牙買加式烤肉的外賣店,所賣的烤豬肉(Jerk Pork(1) (2))或烤雞肉(Jerk Chicken)都沒甚麼醬汁的乾烤肉。(肉本身並不乾,只是有別於一般塗了很多烤肉醬的烤肉。)
而店家在盛飯到飯盒之後,都會問客人要加甚麼菜的醬汁(Gravy),最常見的選擇就是這燉牛尾的醬汁。這燉牛尾的醬汁因為被大量使用在別的飯盒之中,所以常常都會看到盛著燉牛尾的盤子只有牛尾而沒有甚麼醬汁的。

Salad on Ox Tail Lunch
這飯盒還附有一堆菜葉的沙拉,加上一片很大的蕃茄。
因為在燉牛尾之中,我只有吃到一丁點的洋蔥在裡面。沒有其他的蔬菜,這沙拉也只能算聊勝於無。

Ox Tail Stew Lunch Box
這個燉牛尾的味道,很像中式的燉煮的肉,但是不會有中式燉肉那樣的甜味。當中最大的分別就是使用了 Allspice 這一種香料,在這個燉牛尾之中,除了使用了多香果的果實之外,還有加入了葉片甚至是枝梗也有加進去啊。

Ox Tail
牛尾的軟爛程度,不是其他部位的燉肉可以比擬的。牛尾的肉裡面的油脂分佈出奇的好,而且牛尾算是有很不錯運動量的,所以肉味比較牛腩更加豐富。加上牛尾的關節之間的膠質,令整個醬汁非常的黏。然後有一點點的骨髓可以吸啜,那味道實在是難以形容的好吃啊~
這個燉牛尾的飯盒跟烤肉或烤雞的飯盒要貴一點點,但是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吃到熱熱的燉菜做午餐,令整個下午做起事情更加有衝勁。我到現在還沒有嘗試自己去做這個燉牛尾,因為牛尾蠻貴的,而且我怕做的不及這家店的好吃,加上我懶嘛,買得到就買來吃好了啊~
這家店都吃了好多次,最近才發現原來它是在這一區非常的有名的。它曾經在數年前遇上一場火災,那時候很多人都很擔心要是它就這樣消失了,他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買這麼好吃的牙買加美食呢~
看來我該努力的去嘗試這家店其他的出品了,不然他們找不到第二代的人去接手做下去,我就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美食了。

6 則留言:

  1. HI can you tell me the address? I want to try too. Thanks

    回覆刪除
  2. 牙買加菜啊~真的沒吃過~
    不過,我真的覺得那個肉的顏色感覺挺甜的?!被顏色所騙啊~

    回覆刪除
  3. 葉子: 不是甜的啊. 而且又沒用醬油, 很好奇它是怎麼會這麼黑的.

    回覆刪除
  4. 好好吃的感覺
    如果我自己做,可能也會做有甜味的燉牛尾

    回覆刪除
  5. cassidy: 甜味? 沒有糖的甜味啦, 肉的甜味倒是有一點.
    我倒是會想做這樣的, 然後加上辣椒醬來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