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5, 2008

[煮食] 烤雞 Roasted Chicken

這是第一次嘗試來烤雞,很可惜烤出來的樣子並不太好。

IMG_2516

焦掉的部份主要是澆上去的汁之中的糖份,在高溫之下很快就變成焦糖。
這次調的醬汁太稀了,所以都不能留在雞的表面,很快就順著雞油流走了。

IMG_2517
使用了味醂、味噌、醬油、糖漿,糖份太多所以有很多焦黑的地方。而且醬油也是很容易燒焦的!

IMG_2520
如果細看一下其他的部份,可以看到雞皮都有燒得很不錯的金黃色。

IMG_2524
雞翅可以算是燒得最好的一個部份?

IMG_2527
這邊的雞胸上的皮要比雞翅的部份燒的要好很多。火力看來真的很不均勻啊~

IMG_2528
雞腿好像剛沾了一下醬汁的樣子,其實是澆上去的醬汁燒出來的樣子啊~

IMG_2506
這盤杏鮑菇沒有用來做上回的[煮食] 烤餅蘑菇炒蛋 Mushroom and Egg Wrap,結果留到烤雞的時候來當配菜。

IMG_2532
用烤過雞的醬汁和烤雞時雞皮下流出來的油脂,快速地炒了一盤非常美味的雞汁杏鮑菇。

IMG_2533
這一整顆的蒜頭切去頂部一小部份,加點橄欖油然後用鋁箔紙緊緊的包好,跟烤雞一起烤一小時。烤好之後就會由很嗆而且辣,搖身一變成為又香又甜啊~

IMG_2534
擠出來可以拌入到杏鮑菇堆中一起吃,或者用來當烤雞的調味也很不錯啊~
這樣子的甜蒜泥用來配其他的肉類也很好吃啊~

IMG_2535
雖然表面很焦黑,雖然這隻雞烤了一個多小時,但烤出來的雞胸肉還是很鮮嫩多汁啊啊啊~~~

下一次要好好學著電視節目那些名廚教的方法來調一下醬汁,應該可以做出皮脆肉香的烤雞啦~
(這次皮脆肉也香,但很醜啊~)

16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吃啊。可惜我家沒烤箱......

    回覆刪除
  2. 我想問,蒜頭煮熟了後真的是很好吃的嗎?

    回覆刪除
  3. 撒旦: 你是住大樓還是平房的?
    可以用炭烤啊~

    回覆刪除
  4. uncle ray: 真的很好吃, 沒試過一定要試一試啊~
    我以前也不知道是這麼好吃的.
    完全變成了另一種食物, 很甜很好吃!

    回覆刪除
  5. 斷背雞XD

    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要將一開始的醃料(鹽、糖咖哩粉和七味粉)洗掉嗎?如果直接把雞皮拍乾後上醬汁烤可以嗎?

    回覆刪除
  6. 喔!發現上面的回應回錯了,直接讀了第二次烤雞的文章,現在懂了XD

    下次或許可以試試看用蜂蜜來烤,有一次試了醬油、蜂蜜、鹽、胡椒當醬汁來烤很成功,好好吃唷~可以試看看~

    另外,將烤過的大蒜加入美乃滋或是芥茉會很好吃,可以作為莎拉的醬汁或sauce都不錯~

    回覆刪除
  7. jo: 斷背雞啊~
    其實該改成: 每個人餐桌上都要有一隻斷背雞!
    XD

    因為本來醃長時間一點, 醃料的味道就可以滲到雞肉之中, 那就可以直接這樣燒啦.
    但我改變了主意想要快點吃到, 所以就改了用醬汁的烤焗方式.
    而如果醃粉和醬汁一起用的話, 味道就會過重, 所以就把它全洗掉囉.

    其實也可以試試拍掉多餘的, 然後調一個比較淡的醬汁就剛剛好吧?

    (妳該來指導一下.)

    回覆刪除
  8. jo: 是該用蜂蜜啦~
    但家裡剛好沒有, 加上我想試一下糖漿的味道烤出來會怎樣.

    大蒜烤好就已經很好吃了, 還加美奶滋會不會太超過了?
    對啊, 我都有想要用它來作沙拉的dressing啦~ 但是太好吃都一下子吃光了. 下一回要多烤一點.

    回覆刪除
  9. 我只是初學者,對於做菜還沒有太多經驗~
    在去學做菜之前是完全都不下廚的,所以烤雞還是要多向你請教的!

    對阿,我都想說要多烤一點,只是每次都忘記。

    其實是因為我比較常baking,比較少在做菜XD

    回覆刪除
  10. jo: 妳也別太客氣啦. 我相信妳也已經學到了不少的好菜式啦~

    對啊, 每次都是烤好了在吃的時候才想起要多烤...但又不想單開爐只烤蒜頭.

    妳是走甜品師傅的路線啊?

    回覆刪除
  11. 好像很鮮嫩多汁的樣子,啊,我又餓了...

    回覆刪除
  12. peace: 對啊, 那個雞汁用來炒杏鮑菇之後, 還是有很多很多流出來呢~
    水都不用喝一口, 光是那個汁就夠了~

    回覆刪除
  13. 之前有想過要走pastry chef,不過還在想拉,畢竟我是新手嘛!

    學校8月放假摟!又要開始無聊了,有不錯的餐廳記得通知我阿,可以去吃吃喝喝了!!

    回覆刪除
  14. jo: pastry 我完全不在行, 我想先學好基本的菜再研究吧? :P

    最近好像聽說有一家不錯的日本料理, 但我還沒有機會去試, 待我試過才跟妳說吧~

    回覆刪除
  15. ....我也嘗試一下烤蒜頭好了...謝謝 祝你用餐愉快

    回覆刪除
  16. King: 烤蒜真的很好吃的,蒜的甜味都烤出來了,沒有了辣味也沒有本來濃烈的味道。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