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08

[煮食] 陳意齋蝦子麵 Chan Yee Jai Egg Shrimp-Roe Noodle

早前趁著超市週年大特賣,所有商品九折的機會,買了一包由香港運來而且從來沒看過有減價促銷的貨品-陳意齋蝦子麵。

陳意齋是在香港的一家老字號的中式餅店-維基百科條目 - 陳意齋

IMG_2066
這是舊的包裝了,最近在超市看到的都是新包裝,加了透視的窗口,但我卻覺得沒有特式。

IMG_2070
原來陳意齋有很多不同的產品啊~
直排字我希望大家要留心,是正統中文的由上至下、並由右至左的讀啊~
所以是「牌子老、材料好」,而不是甚麼好老的啊~

IMG_2067
這個內袋包裝還有附上一張廣告紙呢~
這種風格的廣告還真有懷舊風味。

IMG_2071
這是一排的蝦子麵。
一盒有六排,一排有四塊麵餅。約三十塊台幣一排。

IMG_2537
每次煮一排,剛好就是一碗普通大小的麵。

IMG_2538
麵條是可以看到有很多的蝦子啊~
用料真的好而且多,因為煮完麵的鍋中還有黏著很多蝦子!


常常聽人家說甚麼「好的是一餐,不好的也是一餐。」意思是說隨便一點,不必太在意吃的東西好不好。原意是指遇上不好餐點也不介懷,但現在被很多人誤解成為不要對食物有要求。
其實今天吃麵條,我可以就這樣用清水煮熟,然後就吃下這一碗很陽春的蝦子麵。
但是我是因為負擔不來,所以只好吃陽春麵嗎?還是因為家裡甚麼材料都沒有,所以只好將就一點的只吃這麵條?
不是啊~
所以我加煮了一些配菜來提升這碗麵的價值。

IMG_2072
煎幾片豬五花肉片吧~
其實買一大塊豬五花肉回來,花一點點工夫去把它切成肉片然後冷凍保存。到要吃的時候不必解凍,直接拿去煎或煮,幾分鐘就熟了。
油都不用加!

IMG_2076
再加一點菜放旁邊。
這樣子一碗菜肉麵,怎麼說也比只吃甚麼都沒有的陽春麵要好很多吧?

假如您家裡真的剛好沒甚麼材料,或者是因為太晚了/太懶了不想多弄,那麼您是時候去學著要做準備。不然您家的冰箱/廚櫃是買回來好看的嗎?要利用啊~
可以在有空的時候,用雞骨/豬骨去煮一鍋湯,放到冰箱去冰起來成為自製湯塊,到要吃東西就加一到兩顆下菜餚之中。不然也可以像上面提到的切肉片的冰起來,或者買一些拌飯料/肉鬆之類的,加一點點到平淡無味的白飯或麵條之上,就立刻變成一份好吃的東西啦~

如果您真的很愛吃白飯或陽春麵的,我想您也不會有「好的是一餐,不好的也是一餐。」這樣的觀念去對待您眼前的食物。要是您真的覺得面前的菜不好吃,而您也不去做改變的話,那只是「好的壞的都是您自找的」。

6 則留言:

  1. 不知道原來他們也有推出蝦子麵,還以為只售"鹹濕"的零食。

    回覆刪除
  2. uncle ray: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奇怪, 因為我只知道他們有賣燕窩糕.

    回覆刪除
  3. 蝦子麵看起來好好吃唷
    我餓了
    繁體中文真的讓人懷念
    特別是由上往下的字

    回覆刪除
  4. dencise: 的確是很好吃.

    簡體字妳還沒看習慣嗎?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