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1, 2008

[煮食] 日式生薑燒豬肉飯 Japanese Ginger Pork Dinner

其實早在看日本節目 料理東西軍 的時候,就已經很想自己去嘗試做這樣生薑燒豬肉飯的啦~

但因為不知道這道日本菜的原味是怎樣,怕做出來變成薑炒豬肉,所以就買了一瓶日本的調味醬:
IMG_2335
打開來嚐了一下,自然是充滿了薑的味道。(廢話)但不是一般的薑那麼嗆,感覺有點像醃製過的酸薑的味道。而且還有點甜,沒有薑的辣味耶~

因為是買調味醬汁回來用,所以也不需要甚麼準備工夫了吧?
所以就想偷懶的連肉也不用切的買現成的肉片,可是火鍋用的肉片都太大一包,而且是冰的。去買一塊肉回來自己切嗎?我只準備吃一餐的啊,只要很少的肉就夠了啦~

IMG_2544
結果買了一包這樣的肉片。雖然有點貴,但是如果去買一大塊肉回來切,剩下的用不了更是浪費。
(看來以後要買一塊肉回來,自己切好再分裝成一小包丟到冰箱,就不用多花錢了。)

IMG_2545
吃薑燒豬肉據說一定要有高麗菜切絲來配著吃的。因為只吃這一餐,所以就只買了這麼小的一顆。

IMG_2548
切開來一看。菜的中心原來很大,佔了很多空間耶~
不過我拿半顆切絲之後,發現還蠻多的,剩下的半顆就切片來煮味噌湯了。
高麗菜切了絲之後,用水洗乾淨,再泡在冷水中放到冰箱去冷藏一下。這樣做可以增加高麗菜絲的爽脆度啊~
(高麗菜其實用普通的刀來切就可以啦,不必花錢去買一些特別的工具回來刨。而且高麗菜都很便宜嘛,買回來訓練自己切菜的刀法,可以算是最好的材料。)

肉片洗一洗之後擦乾,加點油然後放到煎鍋去煎。因為肉很薄,所以很快就煎好一面,在翻面之前就要把調味醬汁倒進去。把肉和醬汁一起煎到醬汁變乾就可以上桌了。

IMG_2550
肉片就這樣放到瀝乾了水份的高麗菜絲的上面。
煎鍋中再加一點醬汁和水去煮一下,然後澆到肉片之上就很好看了。

IMG_2552
有這麼好吃的菜,沒有白飯怎麼成呢?

IMG_2556
有飯沒湯總覺得差一點吧?所以剩下的半顆高麗菜就拿來煮了一鍋味噌湯。
就用水加一點濃縮昆布鰹魚湯汁,把高麗菜丟下去煮,加一匙的味噌,最後加一點蔥花就成。

IMG_2542
除了高麗菜,我還買了一包這樣的小豆苗,這樣才會有足夠的纖維啦~

IMG_2557
煮了半包就有這麼樣的一碗了。

因為煮著煮著好像菜和肉的比例好像有點不平衡,所以去多煎了幾片肉。

IMG_2558
後來煎的肉片顏色比較好,是因為知道加醬汁的時機和份量。
所以大家也要多嘗試多點煮好菜啊~

8 則留言:

  1. 夷...看來好像粉不錯吃呢
    呵呵..改天也來個日燒飯
    看來你們的物價是比巴黎要來的便宜多了
    幸福幸福

    回覆刪除
  2. 都估到蛋治係香港人喇!
    haha..因為台灣冇所謂蛋三文治

    回覆刪除
  3. 挪森貓: 也不是啊, 這裡買法國麵包不新鮮又不便宜.
    :P
    其實這只是剛好一些貨品的價錢有便宜一點點, 像這瓶小醬汁也不便宜啊~ 但高麗菜這一顆好像才二十塊台幣...所以還好吧?

    回覆刪除
  4. 挪森貓: 對啊, 我是香港人.
    台灣有蛋餅. :P

    回覆刪除
  5. 薑燒豬肉最基本的做法只要味淋醬油薑跟糖就夠了喔. 嫌醬汁貴的話自己調也很快

    回覆刪除
  6. sacofat: 我有看料理東西軍那集有說. 也有下載了那個網頁的食譜下來.
    但生薑(嫩薑)不容易買到, 老薑又會太辣.
    所以想先買個醬汁回來試一下味道.

    下次就會用自己調的醬汁啦~
    (話說這瓶醬汁還剩下三分之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