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3, 2008

[啥米] 台灣是一個國家

這標題大概會令我這網誌被封很久很久吧?(苦笑)

其實我不是要支持台獨啦~我對台灣或中國的國土事務沒有這樣一刀切的意見啦~請各位不要來罵啊~

其實這是在 Twitter 上的一則留言,事緣是這樣的...

##CONTINUE##

話說 Satans 說了一句:『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哪個城市,我看不只中國央視會弄錯,知道的人根本就不多吧?』

這引發了大家在 Twitter 上不斷討論各國的首都到底是甚麼城市。

然後我說了這麼的一句:「這樣我想起一個喝酒時玩的遊戲...但ITALY首都明明就是ROME, 我卻被逼屈服在 "羅馬是一個國家" 的酒後瘋語然後喝下一枝啤酒, 但從那時起我就決心要搞清楚每個國家的首都是啥...(然後當然是酒醒了就忘記一切)」

想不到被誤會了,Annpo 以為我白痴的把羅馬當成了國家。我可是因為 Twitter 有著短訊每則均限定在一百四十字以內,所以不能好好解釋整件事情,只好在部落格寫文來好好清楚解釋一番。


遊戲是這樣玩的。按參加的人數,發起人說出一個題目,這題目的答案必須要是「參加人數 +1」(當然有人想不出答案是不關出題者的事囉~)例:題目是汽車生產商的名字,那麼答案就是 Honda / Toyota / Ford / BMW 等等。
而那一次大家都喝到半醉時所出的題目,就是『國家的首都』。在自然的幾個大國之後,一些普通常掛在口邊的首都城市都自然被說光了。第二回到我的時候,我想了一下,就說出了「羅馬」

不知道是下一位說不出來,還是根本某某白痴就發瘋的指著我笑,說:『羅馬是一個國家!』(註)

其他人是酒醉還是看到有人錯就抓著不放的心理,硬是逼著我要立刻喝下一整瓶啤酒!(原本的罰則是一杯啤酒)

我心裡在想,難道我真的錯了?不然不會所有人都一起來說我是錯啊~但我記得羅馬是首都耶~如果不是首都,那麼羅馬的首都是甚麼地方嘛?!
所以我抗議,除了是因為我覺得我沒錯之外,還有就是怎麼要把罰則加倍呢?!

那群瘋子大概是錯了又不肯認,勢成騎虎,就只好強辯說:『把國家說成首都就自然要罰雙倍!』

既然如此,我就喝了啊~誰怕誰啊?!
就在那個時候我就決心的要回去查清楚每個國家的首都是甚麼地方,不要再因為一丁點的懷疑而被人家騙到。而且也是為了要以後一輩子都在每次朋友聚會中拿出來說,決心要報仇!
(結果嘛,當然是酒醒夢無痕的完全不記得有這麼一回事啦~)

現在都沒有要跟那幾個人一起出去玩了。常識程度差太多的人,我忍受不了的,何苦要令自己不高興呢?

(註)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這是近代史。如果你硬要說羅馬是國家,請叫它作古羅馬。但即使是古羅馬帝國,其首都亦是羅馬。所以說羅馬是首都,在現代所知的歷史中,大部份時間都是對的。
可參考維基對羅馬的解釋:羅馬

8 則留言:

  1. 還好只是一杯啤酒,若是一瓶伏特加...... :p

    回覆刪除
  2. 撒旦: 都是喝到大家有點醉才開始玩, 所以一旦開始錯, 就很容易一直喝囉~

    而如果是一瓶伏特加的話, 我就一定會力爭到底, 殺去買世界地圖的當場要決勝負, 輸的要喝到死!

    不過還是那一句, 常識太差的人, 不要跟他們走太近, 會把你拖垮的.

    回覆刪除
  3. 記得沒錯的話…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坎培拉的樣子…
    不過最亮眼的城市還是雪梨啦…

    回覆刪除
  4. 阿祥: 這個大家後來有說到啦. 但本文重點是勾起我心底裡的怨恨嘛...
    XD

    回覆刪除
  5. "常識太差的人, 不要跟他們走太近, 會把你拖垮的."
    強烈推上面這句!+1
    因為可能不是喝死就是氣死^0^

    回覆刪除
  6. birgit: 對啊...我連平常的時候都不願意再跟他們玩了.

    回覆刪除
  7. 照此文的內容來看,難道有人以為台灣的某國的首都??
    是哪個「國」呢?這種理解還蠻好笑的XD

    回覆刪除
  8. 杜生之: 沒有啊! 真的沒有啊!
    (我也不知該怎麼為這句話解釋...好像怎麼說都不對...)

    重點是...羅馬不是國家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