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08

[煮食] 偽麥克肋排堡 Fake McRib

其實上一篇 McRib 的文章,寫出來是全為了這一篇的煮食文。

話說一份 McRib 套餐,計了稅項以後是要 $6.54 加元的啊~(差不多是二百塊台幣吧?)
然後味道根本就是全部來自那個燒烤醬嘛~那片豬肉漢堡還真是沒特別調味啊~

所以我就決定要自己弄一份。

(超多圖片的,請耐心等候)
##CONTINUE##


絞豬肉,就很簡單的用鹽,黑胡椒,玉米粉和一點點的橄欖油來調理一下就可以啊~

把豬肉漢堡弄成跟麵包一樣大小。其實該弄大一點的,我完全忘了漢堡肉煮熟後會縮小。

煎的金黃香脆,但油很多啊~

你看,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炒洋蔥粒。其實用餘溫就夠了。真是一點都不浪費啊~

豬肉漢堡有點厚,怕不熟,而且也想把多餘的油去掉,所以把漢堡放進烤箱烤五分鐘。看到右邊的油嗎?全都逼出來了。差不多有兩匙的油吧?這樣烤一下,除了能確定肉會全熟,而且也能做到比較不油膩。

這個醃青瓜(還是叫小黃瓜大家會比較習慣?)其實真的很容易做。
把青瓜切薄片,平均的撒點鹽和糖在表面,然後用紅酒醋泡它三十分鐘。
其實好像該用白醋,但我剛好沒有,而且用紅酒醋加點顏色好像比較漂亮。
另外也不一定要三十分鐘啦~但弄其他材料也要時間啊~所以就先做這個,然後到最後才取出來用就 OK !

這個燒烤醬是整個偽麥克肋排堡的靈魂啊~
用這個加強了煙燻味道的燒烤醬,當然又是因為我剛好有這個在啊~不過煙燻味道真的比較適合,因為真正的肋排很多都是有強烈的煙燻味道的。
這個燒烤醬的甜味比較重一點,沒有真正肋排堡的醬那麼酸。

把燒烤醬塗滿整片肉啊!兩面都要有啊~

看得出來肉很厚吧!加上燒烤醬,整個吸引度超強的!

加上炒過的洋蔥碎。炒過的洋蔥有一點點甜味,也很香。

然後再加一些生的洋蔥碎。這樣兩種不同的洋蔥香都有了。生洋蔥有一點嗆,可以中和一下燒烤醬的甜膩。

不過還是要再加一點點的燒烤醬在洋蔥之上。

因為要用燒烤醬來黏著醃青瓜啊~
用上四片是因為我喜歡醃青瓜帶來的酸酸甜甜的味道。
不喜歡的話不加也可以啦~

最後嘛,當然是來狠狠的咬一口啦~
滿足感滿分!而且便宜啊~
結果麥當勞又變成只有薯條能賺我的錢嗎?(笑)

其實這個,算簡單吧?材料也少,除了燒烤醬,其他的都是基本家庭常備的東西吧?!

P.S.
- 我的文章真的很差嗎? 圖也很爛嗎? 怎麼都沒有人推的...(哭)
- Twit That 真好~ 沒了TwitThis, 變成有選項更多的 Twit That~

16 則留言:

  1. 這個吸引到高妹啊~
    還有我喜歡用生熟洋蔥來配耶!
    不過用漢堡包會不會比用方包更適合呢?
    好像更有質感呢!

    回覆刪除
  2. 高妹: 生熟洋蔥真的很好味, 但可惜吃完之後的口氣或身體會散發特別的味道...

    剛好只有方包啊. 所以也不特別的去買麵包.
    而且便宜.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如果你在你的文章裡面擺個可以直接推的那個東西,相信就會有比較多人推了。像我這樣直接進來的人,順手推可以,但特地到推推王去找......太累了吧? :p

    回覆刪除
  4. 撒旦: 不知怎的我就是想把你一拳轟飛~ (搖頭嘆息)

    好好, 我就去加個推推王的按鈕.

    回覆刪除
  5. 麵包要是烤過的話會比較好耶~

    喔﹐ 你知道有一家‘M&M Meat shop’ 嗎﹐ 他們有在買類似 mc rib 用的豬肉喔。 那麼你的偽mcrib會更加相似耶~

    回覆刪除
  6. 苗娜: 其實有烤過, 不過沒烤到金黃色.

    我知道M&M, 但自己做的總比冷凍過的肉要好和新鮮吧? (想不到你想我跟冷凍食物比高低...大受打擊啊~)

    回覆刪除
  7. 哈哈﹐ 自己做的假rib好難做到和店的一樣的啦﹐ 因為那些肉有很多不知名的化學東東啦。 自家制的當然更加有益﹐ 不過很難做到一樣的口感呢。

    回覆刪除
  8. 苗娜: 我實在吃不出麥當勞那McRib的肉有何特別之處. 口感上沒有分別呀~ 就是普通的肉啊~ 而且真McRib也沒有做出肋排的造型啊~ 就一片長形的肉而已...

    回覆刪除
  9. 麥當勞完全賺不到我的錢啊,因為它的東西真難吃.愛當勞剛來台灣時,我去嚐鮮,第一次只點薯條,結果,炸太乾;第二次,點炸雞,一樣難吃,同樣太乾,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偏偏兒子小時候超愛麥當勞(保母帶去的),所以,後來也只買過10元的霜淇淋,但也僅有兩次,我實在是討厭麥當勞速食啊!
    您做的真是不錯,以現有材料將就弄弄也可算完美了.XD
    這種不太複雜的餐點,自己動手做真的會比較健康美味呢!推~^^

    回覆刪除
  10. 咦?FUNP壞掉了?推不到!@@

    回覆刪除
  11. birgit: 小時候就開始去麥當勞了, 那時候小孩子哪會知道甚麼好甚麼不好嘛...

    但薯條真的好吃耶...只要是剛炸好的時候...(甚麼炸物在剛炸好時都好吃的啦~)

    其實有很多人說 McRib 是麥當勞餐點中最簡單和最沒經過特別處理的. (我是不知道其他餐點有甚麼"特別處理"啦~)

    (我也不想知道...)

    回覆刪除
  12. birgit: 對啊, FUNP不知出了甚麼問題.

    我剛好想加入黑米的按鈕, 但blogger.com一直不停的出錯, 一直改不了...

    氣.

    回覆刪除
  13. 我不太吃漢堡這種東西
    但是我還是想問
    可不可以用酸黃瓜(就是超市買來那種玻璃罐子的)啊??

    回覆刪除
  14. 小倩: 可以. 我是不想買一大瓶, 我怕不知要吃到甚麼時候才吃的完.

    回覆刪除
  15. It's pretty cool how you made the patty so thick an big! With the size of patty you made, McDonald's probably gonna sell the whole combo for $10!

    I've tried the McRib once, the only thing that impressed me was the barbecue sauce. I guess the sauce was the key thing that made McRib unique.

    回覆刪除
  16. licia: it's not really that big / thick. :)
    McD is just a big rip-off.

    The sauce is the key to thi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