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08

[煮食] 豐盛的日式餐點 J-Town Japanese food

這一道咖哩其實是早在去年年底時煮的啦~一直放著都忘了把它貼出來。
順便來介紹一下這裡一家由日本人開的小超市。(雖然說小,但差不多你需要的東西都有賣啊~)
多倫多的日本小超市- J-Town
小超市內有賣鮮魚(當然有刺身!還有他們自己煮的浦燒鰻魚啊~)、壽司店、麵包和蛋糕店、雜貨(冷凍食品、零食、蔬菜、醬油、米等等)。
還有一家小餐廳,還有售賣一些炸物和便當的呢~
(其實還有其他的東西,去他們的網站看看吧~不過很可惜,好像是 IE 限定的。)




這是炸魚。看到有 SPECIAL 的字樣,價錢是一半。因為每天到了關門前一小時左右,他們都會把這些炸物或一些熟食(如飯團之類)用半價促銷。
我下班開車趕到超市的時候就差不多要關門了,所以都會遇上這些半價貨啦~(我沒有故意去等啦!)


鮭魚可樂餅兩件才一塊錢啊~
雖然沒有甚麼鮭魚肉在裡面,但可樂餅都這樣的吧?所以還好。


有肉也要有魚啊~(剛才的不是魚嗎?)
噢,這好像變成海鮮為主調了。有炸魚有魚肉還有鯛魚燒當甜品呢~

$1.5 就有兩條魚耶~

這鯛魚燒也不算小。(大概是統一的模型大小吧?)

來煮咖哩好了。
材料不多,就有絞牛肉、大蔥、山藥和日式咖哩塊。


用油炒一下絞牛肉跟大蔥。
只需要一點點油,因為絞牛肉看來很紅很瘦的樣子,其實油份還蠻多的。真的太多的話就等炒到差不多的時候把油倒掉吧~


在炒肉的時候就放炸魚和可樂餅進烤箱烤熱囉~
用高溫一點,快一點而且也可以把油逼出來啊~


絞牛肉翻炒到差不多的時候,把山藥粒加進去。
用山藥代替馬鈴薯很好啦~因為山藥煮一下就可以吃,不像馬鈴薯要煮很久耶~


盛飯。


放上炸魚和可樂餅。
(我想我是忘了調白平衡,所以在日光之下還是好像很不夠光的樣子。)
弄了很久都不知該怎麼放比較好看。
失敗。看來我該多看點美食節目和一些美食雜誌。


剛才翻熱炸魚和可樂餅逼出來的油啊!
真的很誇張,買的時候那炸魚和可樂餅看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啊~
想不到一烤之下,油馬上跑出來,而且還那麼多。


最後來上菜囉~
超級豐盛的一盤咖哩啊~
有魚有肉也有蔬菜。


吃完咖哩就來烤鯛魚燒吧~
相信這個不會像剛才的炸魚和可樂餅那樣有油會逼出來啦。
但還是用高溫來烤,這樣才可以使鯛魚燒回復像剛燒好的感覺啦~


比剛才有黑了一點點,剛剛好啊~
紅豆餡是我喜歡的,不算甜,吃完咖哩來一尾真不錯啊~

下一次再來介紹他們的甜點!

10 則留言:

  1. 真希望我也有像蛋兄一樣強的料理技術啊…XD

    可惜我會煮的東西不超過5樣…

    回覆刪除
  2. 阿祥/小瑜: 從一些簡單的料理開始學吧~
    就算是泡麵也可以加配菜而變成一盤不錯的料理.

    回覆刪除
  3. 很豐富的一頓飯!

    那鮭魚可樂餅沒有鮭魚,可樂味有嗎?

    回覆刪除
  4. uncle ray: 可樂餅是Croquette的中譯.
    香港會叫它 "薯餅" 吧?
    :)
    沒有可樂的啦~

    回覆刪除
  5. 阿祥: 其實你怎麼不即時的登入然後刪掉留言?
    :P

    回覆刪除
  6. 你你你
    會不會吃太好?!

    回覆刪除
  7. 阿餅: 還好啦~ 都去年的事了啦~
    一天就只吃一餐重要的, 也不為過啊~
    (怎麼能跟妳在台灣一團人的一起去吃的好料相比啊?!)

    回覆刪除
  8. mei chi: 在HWY 404/STEELES AVE. 的東邊.
    按文章裡的連結有地址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