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6, 2008

[食記] 麥當勞 McRib (期間限定)

McRib 中文叫甚麼?還是說,台灣是沒有的?

上加拿大麥當勞的網站,是完全找不到 McRib 的照片,也沒有甚麼介紹的。

其實 McRib 是一片豬肉漢堡被壓製成豬肋骨排的樣子。整片肉都塗滿了美式燒烤醬,加上一點洋蔥碎,以及兩片醃青瓜。有別於一般的麥當勞的圓形快餐包,McRib 是利用一個長形的麵包夾著豬肉漢堡的。


很久沒有看到的紙盒包裝。倒是沒有寫上名字,難道是跟其他長形的特式三明治共用餐盒的?

一打開,可以看到塗在豬肉漢堡上的燒烤醬多得滿出來啊~
而洋蔥都堆在一邊,醃青瓜就放正中。(其實還有一片在洋蔥堆後面看不到)
麵包的表面不是芝麻,而是 Semolina 。(有說是粗粒麥粉?)

可以看到有不少的燒烤醬都沾到盒蓋上去了。

其實配料真的很少,只有生洋蔥和兩片醃青瓜。沒菜沒蕃茄的,只有很多很多的醬。

醃青瓜是平常一般使用的吧?可惜在這裡完全吃不到它的味道,因為燒烤醬也有點酸,而且實在太多了,都把其他的味道蓋過了。(連生洋蔥的味道都可以蓋過,你就可以想像到是有多濃烈吧~)

當然有吃絕對美味的麥當勞薯條啊~


其實 McRib 是期間限定的產品,話說早前有看到網友的文章(mila's blog: super size us)得知 McRib 回歸。有好幾次在公司時想買來當午餐,但計劃趕不上變化,每次都錯過了。
就在我以為不會吃了的時候,在星期六的中午經過了麥當勞(買午餐給我姐的小孩)看到在 Drive Thru 旁邊的柱子上的廣告,剛好沒帶相機,就說等一下帶相機來拍一下。
到下午三點多終於跑去買午餐,去到同一家麥當勞的時候,看到剛剛的廣告都沒了!不會是這麼剛好就錯過了吧?!趕快問一下,還好,還有在賣。
真想問他那個換下來的廣告可不可以給我啊~
(明天去另一家看看還有沒有那個廣告板)

6 則留言:

  1. 我記得台灣的麥當勞以前有賣過豬肋排堡……最久之前還有照燒豬排堡…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通通沒賣了…有點小懷念!

    回覆刪除
  2. 阿祥:對啊~剛剛就有在twitter上有說台灣叫做麥克肋排堡。
    在維基英文版上有說,因為不是每一個國家的人都吃豬肉,而且銷量不太好,所以就沒有成為經常在賣的餐點囉。

    回覆刪除
  3. 流口水了....

    可惜今天不太適合吃麥當勞!

    (而且也沒有 McRib 可吃 )

    回覆刪除
  4. pipperl: 請期待我明天要貼的文章...嘿嘿嘿...

    回覆刪除
  5. 那個盒子上面沒有McRib的字樣
    是因為這是"while supplies last"的產品喔~
    而且M家也沒有其他漢堡用那個盒子裝了

    McRib我吃過一次
    為什麼我的盒子不像你的那麼messy =ˇ=

    繼續潑你一盆冷水
    他應該是不會給你那廣告的拉哈哈
    不過你要那廣告幹麻
    望梅止渴?!!

    回覆刪除
  6. mr.vi: 是這樣啊? 我都不知道. (妳在McD工作?)

    可能是我買回家的時候動到它了...

    我知道是不會給我那個廣告啦...不過就很好奇網上怎麼沒有這個廣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