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網絡] 吃素不要吃狗肉 Eat Veg, No Dog

其實在看很多人決心要「一人一信給韓國新任總統 阻止韓國成為立法開放食用狗肉的國家」,我看了之後是覺得大家是不是太閒了?

我個人來說,是不會也不願意吃狗肉的。但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是個體嘛,怎麼強逼要人家不去吃某種東西呢?不反對並不等於是支持,別人國家要立法,應該由該國人仕去反對,外人真的不適合去干涉別人國家內政的。

來看看這封信,說一下我認為有問題的地方。
##CONTINUE##

貴國的首都首爾市政府於今年 3月24日,對外發表了「狗肉衛生管理政策」,將「狗」列為家畜項目!並預計在4月份韓國國會大選結束,於5月舉辦相關聽證程序後,隨即向中央政府提議修改「畜產品加工處理法」,正式立法將狗納入畜產食用項目。

四月有國會大選,韓國人要是反對食用狗隻,就該選一個符合他們理念的候選人,在國會中反對這項立法啊~要是大部份人也支持吃狗肉,那麼在民主公平的社會,這項立法是大勢所趨啊~
五月有相關的聽證會,那也是議員為市民發表意見的好機會啊~(要是議員也不能在聽證會有影響力,難道就只有總統有權嗎?)
我知道已經有韓國的環保團體在反對食用狗隻。那很好啊,有意見的就該發聲,要按合理的個人意願去爭取去影響立法啊~
但台灣人,關你們甚麼事?又不是台北市要立法,韓國真的不到你管。

信中第二段,說到韓國的形像會在台灣人心目中大大降低,甚至會形成「反韓流」。
我說嘛,現在有不少的台灣人,在這件事之前也很不喜歡韓國人。這一股「反韓流」早就吹得非常猛烈。之前一場奧運棒球入圍賽,在網絡各處都聽到看到有人在罵韓國人的。其實不過就是兩支球隊在比賽,勝負高低根本和那一個民族沒有關係。雖然他們是該國的代表,但並不等於該國人民就要因為球員的行為被罵啊~
現在的更是無稽之談。
立法不立法,是政府的事,是該國人民的事,跟他們銷售到外國的產品有甚麼關係?吃不吃狗肉完全不關手提電話的質素啊~
觀光其實也無礙啊~難道說閣下其實心裡是有想要吃狗肉,怕到時候受不了到處都是吃狗肉的店家招倈,想到反正都不犯法而吃下狗肉嗎?不然法例怎樣,跟觀光客有甚麼關係?變了合法就會令風景改變?山河變色?

如果說沒有分狗作寵物狗和食用狗的話,那根本是硬把所有狗歸類為會被食用,用這一點來博取大家的同情。
馬肉也有人在吃,如果說在生物學和現實生活上根本沒有比賽用或肉食用的馬,那麼世界上就有很多精彩的騎術比賽不能進行了。要不要順便來反對一下吃馬肉?鹿肉呢?袋鼠肉?
對了,兔肉還有很多人在吃啊,是不是該來看一下這個吃兔肉的問題?超市也有在賣啊,世界上也有很多很文明的國家都在吃兔肉啊~而且我好像沒看到有哪一個國家立法禁止國民食用兔肉啊~台灣要不要一人一信給新總統來進行立法禁絕兔肉食用?

當代犯罪社會學也逐漸認知到,動物虐待和家庭、兒童暴力具有高度關連。一旦狗成為可以隨時宰殺成為肉用的動物,所帶來的社會和教育心理衝擊,將無法想像。

對小孩子的心理衝擊?嘿,看來是要推行「肉食禁絕」的行動了吧?
再用一下兔肉的例子。
我小時候曾經有養過小白兔,這麼多年了,牠早登極樂了啦~但是後來我聽到竟然有人是會吃用兔肉,我實在有點接受不了。但經過了解,我明白到在超市可以買到的,和我小時候所養的小白兔是不一樣的。如果大家真的對兒童的教育有那麼著緊,我看先把教育搞好吧?去管別國內政?嘿~

在環保的議題中,「肉」已被指為高碳食物,畜牧業也是溫室效應氣體的主要來源。

好吧,我知道了。大家趕快來吃素吧~你們就請別再製造更多的廢氣了。
我不是吃素的,我可不能用這一個理由來反對韓國吃狗肉。我看,韓國該改為素食的國家,台灣也該跟隨吧?
這一封信,我實在簽不下啊~


看到 bwPingu 大在 Twitter 上的發言,深有同感。要是真的被猶太教徒或伊斯蘭教徒來反對中國人吃豬肉,那麼要不要跟隨外國人的建議,考慮立法禁止食用豬肉?我也有看過有寵物豬啊~宰殺豬我也覺得很大衝擊的說。

有一天印度教徒又來要大家不吃牛肉,怎麼辦?

其實我不是支持吃狗肉啦~
我其實懷疑我小時候是有吃過狗肉,所以每次遇上朋友養的狗,牠們都對我不怎麼友善。
那時候年紀很小,大人們都很喜歡亂開玩笑。喝著汽水,大人說那是甜的有汽酒,馬上嚇的不敢喝。
有次吃火鍋(大概是羊肉鍋),大家都很高興的在吃,忽然一個大人跟小孩子們開玩笑說這肉其實是狗肉。而且肉還是來自那頭在下午跟小孩子們一起玩的大黃狗。小孩子有的嚇哭,有的嚇到吐。
那大人知道玩笑開太大了,馬上認錯,還去把狗牽出來證明那不是狗肉,但小孩子哪敢再吃?自此狗肉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不可磨滅的烙印,我是絕對不會在知情的情況下吃狗肉啦~
(要是吃了才知道,能吐是會吐啦~但假如三天後才知道,甚麼都被沖掉了啦~)



延伸閱讀 - 我很可愛,不要吃我-愛護你的膝關節!
- 談南韓吃狗肉合法化事件爭議-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2 則留言:

  1. 我的看法與蛋兄不同,我認為宗教因素與心理因素不太一樣。

    就像蛋兄文末提的例子,小狗成為人類寵物已經有很長一段歷史了,再者,小狗與豬、牛、羊、雞等目前食用家禽家畜與人類之間的互動程度也是全然不同。

    當然,韓國人有這樣的吃狗文化,也是他們的環境歷史使然,的確,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權力干涉他國政策,但我認為,光是從韓國流出的殺狗照片,就夠讓人難受的。

    就算是宰殺豬隻,現在也大部份採用痛苦較低的電宰方式了(而且飼養環境也較好),為何韓國要用這麼殘忍的方式去飼養、宰殺這些狗狗呢?再者,韓國人有缺乏肉食來源來這種地步嗎?難道韓國沒有豬、沒有牛、沒有雞可以吃嗎?

    最起碼讓這些狗狗,走得沒有痛苦一些吧?

    這不是法理的問題、也不是素食或是減碳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阿祥: 其實我也是在干涉別國內政吧? :P

    其實有說是政府要立法, 是為了可以管理食用狗肉的相關行業. 之前沒法例, 大家都是吃犯法的, 自然也沒有人去管怎麼殺狗. 要是有立法, 違法處理的, 自然可以依法辦理.

    吃狗, 有些人會說跟吃蛇一樣, 有必要嗎? 但還是有很多人在做.

    我覺得韓國不應該跑來要求外援, 要是所有(或大部份)韓國人都反對, 政府自然就不會讓這法例通過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