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7,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7 世界盃第七天

阿根廷 對 南韓

十六分鐘阿根廷先開記錄,不過卻是因為一球在禁區外開出的自由球,打中南韓 Park Chu-Young 的腳而彈入網,阿根廷史上第一次由對手送分給他們。一比零阿根廷領先。
十八分鐘南韓 Sung-Yueng 試射,想要為南韓扳平,可惜高飛過龍門。
二十八分鐘阿根廷由 Messi 假裝開出自由球,將球踩後給 Tevez 抽射,球僅僅高出。
阿根廷由 M. Rodriguez 開出自由球,短傳給 Messi 然後回傳給 M. Rodriguez ,再送入禁區時由 Burdisso 用頭鎚再把球昇高,落在 Higuain 面前由他用頭鎚一頂入網。比賽在三十三分鐘由阿根廷以二比零領先。
四十分鐘南韓的門將 Sung-Ryong 剛打飛阿根廷 Higuain 的傳中球,馬上回過神來再單手擋出 Di Maria 的射球,反應蠻快的。
補時一分鐘南韓 Lee Chung-Yong 趁著阿根廷 Demichelis 不留意之際,搶走球之後輕輕挑射入網,為南韓在上半場完結前追至二比一,並不因為烏龍球和落後而放鬆,加油啊!

七十六分鐘阿根廷進攻,Messi 進入禁區後起腳一射被南韓守門員擋出,他再次射球卻打中龍門柱,但球卻在守門員背後滾到 Higuain 面前由他補送入網,阿根廷三比一再度將比數拉開!
八十分鐘阿根廷由 Messi 在禁區外正中位置左傳給 Aguero,然後再傳到龍門前偏右的 Higuain,由他用頭鎚再頂向左邊,左右不斷更換方向之下,南韓守門員也無法再救,阿根廷再入一球!
Gonzalo Higuain 第一次在國際比賽上使出帽子戲法連入三球,亦是今屆世界盃第一次和第一隊在比賽中有個人獨得三個入球,阿根廷氣勢不可擋啊~

阿根廷以四比一大勝南韓,穩座 B 組首名出線之位,A 組次名看來是誰都要在十六強止步了。

希臘 對 奈及利亞

開賽前兩隊可算是令人難以猜測,希臘被南韓二比零打敗,比賽表現令人擔憂他們進攻力不足啊~
十六分鐘奈及利亞在禁區外由 Uche 開出,本意是傳給禁區內多位奈及利亞球員去用頭鎚攻門的,想不到完全沒有人觸碰到,希臘守門員 Tzorvas 估計錯誤,奈及利亞一比零領先!
三十三分鐘奈及利亞的 Sani Kaita 搶不到球之後,推了希臘球員 Torosidis 一下之外,還起腳踢到 Torosidis 的大腿。雖然不是很大傷害,但因為是非球賽內的衝撞,所以被球證用紅牌立刻趕離球場!
這可算是超級腦殘的衝動行為,奈及利亞只好以十人應戰。
三十九分鐘希臘進攻,Karagounis 傳給 Katsouranis 再馬上轉給 Salpigidis 射球,可惜被奈及利亞守門員擋住。希臘球員 Gekas 想要補射,可惜被奈及利亞後衛 Shittu 先行解圍。
四十四分鐘希臘進攻,Katsouranis 在禁區內回傳給 Salpigidis 在禁區外起腳射球,球打中奈及利亞 Haruna 的腳改變方向,突然變成在守門員右邊遠柱入網。希臘在世界盃第一次有入球,而且這球亦令他們追至一比一平手。
上半場就以一比一平手,奈及利亞十人應戰下結束。

下半場四十八分鐘奈及利亞進攻,Uche 的射球幸好得希臘守門員 Tzorvas 托出,否則射球會以僅低於門眉之下入網。
五十九分鐘希臘開出自由球,差點因為奈及利亞隊長 Yobo 的失誤,被希臘 Gekas 有機可乘衝前射球,但被擋出。
奈及利亞馬上進行反攻,三名球員衝向希臘龍門,Obasi 傳給左邊的 Aiyegbeni 射球,希臘守門員將球擋出,但眼看 Obasi 可以輕鬆將球踢入網,可惜他想先將球踩定再射,結果卻把球一踩出界。
七十一分鐘希臘隊的 Tziolis 射球,奈及利亞守門將 Enyeama 本來已經看清球路,只等球到手就把它抓住,但球撞到他的手之後卻彈開很遠,被 Torosidis 衝前補射入網。希臘領先奈及利亞二比一!
之後希臘好像打了強心針,勇猛無比的狂攻向奈及利亞龍門,整個下半場合計有十五次射門,有對準龍門的射球也有七次之多!(上半場只有四次)
奈及利亞的門將 Enyeama 多次縱身撲救,將希臘多球攻擊擋出,雖然球隊結果還是以一比二輸了給希臘,但他的表現非常出色,不然希臘會以雙位數大勝吧?

比賽結束,希臘以二比一後來居上,取得他們在世界盃分組賽的第一次勝利!
B 組的次名爭奪戰,要看下一場南韓跟奈及利亞之戰,南韓只要和局應可晉級。希臘面對氣勢強勁的阿根廷勝算不大,希臘要得到小組次名出線,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全部配合,再加上奈及利亞能夠小勝南韓,然後…(下刪一百字)…否則出線機會微乎其微。

法國 對 墨西哥

十八分鐘墨西哥隊進攻,G. Franco 看見左方球場沒有法國球員阻擋,傳球給 C. Salcido 推進至禁區外無人看管下射球,可惜其左腳射球偏離目標,錯失一次入球機會。
三十三分鐘墨西哥的 C. Salcido 左邊傳球進禁區中央,法國隊守門員 Lloris 衝出用雙拳想將球擊出禁區,剛好墨西哥球員 P. Barrera 同時跳起,足球打中 P. Barrera 的頭部反彈出龍門旁邊的底線。
三十九分鐘墨西哥的自由球開出,法國隊的 Abidal 跟墨西哥的 G. Franco 碰撞之後用頭鎚將球頂高,但落在跌倒在地的 G. Franco 之處。G. Franco 在地上一勾傳球給 G. Dos Santos 在禁區頂射球,可惜他重心不穩地用左腳將球射了出底線。
補時階段,在法國隊開出自由球射中人牆之後,墨西哥本來可以有一次以四打三的黃金機會,但在中場圈內墨西哥的 G. Franco 被法國隊的 Toulalan 拉倒,失去大好機會。
上半場亦隨之而結束,零比零雙方暫時平手。

六十四分鐘,墨西哥隊的 Marquez 將 Hernandez 交給他的球回傳,在看似越位的邊沿之際,Hernandez 衝過法國隊的防衛線,帶球直入到法國隊的禁區內,輕跳過法國守門員 Lloris 之後將球送進網中,墨西哥一比零領先!!
七十七分鐘墨西哥隊進攻,P. Barrera 被法國隊 Abidal 在禁區內踢跌,球證馬上給 Abidal 一張黃牌警告,並判墨西哥得一個十二碼罰球機會。
七十九分鐘墨西哥 C. Blanco 主射十二碼,即使法國隊守門員已經猜到方向,但球仍然貼柱射入,墨西哥隊二比零繼續領先!!

比賽結束,墨西哥以二比零作出歷史上第一次國際賽中戰勝法國!!大賀!
(在多倫多要到哪裡去吃墨西哥菜慶祝啊?)

昨天就有在猜法國會被墨西哥逼和,想不到竟然是墨西哥以兩球勝出,這下子法國的出線機會, 比較另一組裡的希臘更難,除了天時地利人和,還要墨西哥和烏拉圭其中一方以一比零勝出,然後他們再以至少四比零的成績大勝南非…(下刪一百樣可能性)才很有運氣的以次名出線吧?
您覺得他們有可能以絕大比數(他們兩場都沒有入球)打敗南非嗎?


其實今早在看阿根廷對南韓的比賽,看到有很多人在罵南韓隊,好奇問了一下,發現很多台灣人都不喜歡南韓。
原因是說南韓當年耍賤招弄很多小動作,加上球證執法不公,所以令義大利隊無法晉級。
也有人貼了 Youtube 上的片段給我看,當中有部份衝撞真的很過份,怪不得有些人討厭他們。
更有人抱著偏見,即使這兩場比賽南韓沒有做出甚麼過份的舉動,他們仍然仇視南韓隊。

對球隊有喜惡嘛,這個很正常,不然怎麼會是球迷?而且對不守規則的球隊產生厭惡的感覺也非常合理。
但我不懂的是,像法國隊在這場的表現,我卻聽不到甚麼責罵的聲音?為甚麼他們還是被眾人認為是一隊好球隊?


法國對墨西哥的一戰,在上半場補時裡,墨西哥的球員被法國隊拉跌,這樣算甚麼?
Toulalan 完全沒有想要欄截足球,他只是要將墨西哥的 G. Franco 拉倒,不讓他衝過半場。
半場耶!要是他利用身位去阻擋,或跑快一點把球搶走,這才是高等級足球比賽的防守方式吧?
但他這樣拉倒對方,這可以稱得上是世界級球員應該做的事嗎?這樣的做法連小學生也不可以做吧?這樣是垃圾球隊,暴力球員才會有的表現吧?
有信心的球隊,就應該是不怕別人進攻,相信自己隊裡的守門員能守住,相信隊友能及時回防,自己也加把勁的去合法搶球,而不是這樣將對手拉倒吧?


下半場七十七分鐘,眼看已經無法搶到墨西哥隊的 P. Barrera 腳下的球,法國隊的 Abidal 就在禁區內將 P. Barrera 踢跌。
其實 Abidal 可以在看到沒機會時,把腳收一收,也許球證不會判罰十二碼。但他沒把腳縮回去,更在球證吹罰時更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我想問:「您不是不知道您在禁區裡吧?」
在禁區內不剷球是基本的吧?因為剷到還好,至少可以化解危機,但剷不到就會被判十二碼!
人家在這個位置射球的話,您只要站在那邊,搞不好就已經可以擋了。這樣子一剷,給人家一個機會正面挑戰守門員,入球機率大增,一射不入還有補射。
再怎麼笨都不該這樣做。

這是世界排名第九的球隊?耍賤又耍笨,怪不得之前就要用手球才晉身世界盃啦~
世界盃過後要跌出十名以外了吧?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