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2,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2 世界盃第二天

南韓 對 希臘

比賽開始前的預測是南韓以一比零小勝希臘。
希臘在上半場就有六次角球機會,但只有一次近門射球(shot),並沒有把握機會攻門(shot on target)。
(其實上半場比賽時我還在睡,看了中場時的節錄評述,就覺得南韓上半場打很不錯。)
趁著第二及第三場比賽之間的空閒時間看了重播,發現南韓的攻勢很多,而且在防守方面往往很快就瓦解了希臘的進攻,算得上是強隊的表現啊~
看完上半場,就覺得最終賽果可能不止這樣,畢竟南韓在上半場就有三次攻門射球,而希臘卻是一次也沒有。看攻勢和進取程度,中場預測就要修正為南韓會三比零大勝希臘。
南韓領先希臘一比零完結上半場。

下半場南韓承接上半場的氣勢,在五十一分鐘趁希臘一下失誤,順利殺入禁區,冷靜地看準守門員的位置才把足球輕掃進龍門。
南韓看起來對二比零還不滿足,接下來的攻勢變得更強,完全不像已經領先兩球,如果剛開始看的話,大概會誤以為他們正在落後呢~
希臘也不是沒有進攻,特別是六十七分鐘在小禁區頂的一球,Gekas 要是不作倒掛而成功轉身的話,比數有可能改寫。
七十五分鐘時看到懷疑有南韓球員在龍門前手部觸球,然後又聽到球證吹停比賽,還以為會判十二碼罰球給希臘,卻原來是希臘越位在先,而且看即時重播看到南韓球員也沒有故意用手部觸球。
八十分鐘 Gekas 在禁區內的射球被擋出,想不到這就是希臘隊在這場裡的最後一個極具威脅性的攻門。
(忍不住又要罵一下旁述,在八十七分鐘左右,居然有長達三十秒沒說一個字。)

結果南韓以二比零勝出,成為本屆世界盃中第一隊在分組賽事中勝出的球隊。

阿根廷 對 奈及利亞

賽前預測是奈及利亞會儘可能地死守,務求以零比零逼和阿根廷,或不讓阿根廷攻入太多球,以便在分組裡以第二名出線。
奈及利亞在兩分鐘時有一個機會,Obasi 的傳球沒有人接應得到,浪費了一次攻門機會。
轉過頭來阿根廷的 Higuain 也有一球近門機會,可惜完全偏離龍門。
在開場六分鐘阿根廷開出角球,Heinze 在無人看管之下從後趕上用頭頂入一球。奈及利亞居然在阿根廷開出角球時都未有做好防守,實在令人擔憂其後防是否能抵受阿根廷的攻擊。
在落後一球的情況下,奈及利亞也不得不將重心轉移至攻擊方面,因此造就阿根廷多次的近門攻勢,卻未能對阿根廷後防構成威脅。
阿根廷教練馬勒當拿也參一腳?原來只是輕輕挑起足球給奈及利亞的球員,方便對方投擲界外球。
在二十七分鐘時,奈及利亞差一點就可以追至平手,可惜 Yakubu 未能追到 Obasi 的傳球,失去一次大好機會。
奈及利亞的球員身體不太好?包括守門員等三名球員分別都有表現出痛苦不堪跪地,需要暫停比賽休息或接受輕度治療。
三十六分鐘,阿根廷 Messi 的射球被奈及利亞守門員擋出,射得不錯但守門員也都撲盡去救,看來奈及利亞真的全靠守門員才免至於X比零完結上半場。
四十四分鐘時在禁區外一球自由球,阿根廷的 Veron 主踢,完全浪費了這一球。
上半場阿根廷一比零領先。

奈及利亞真是有幸有不幸,幸運的是多次阿根廷的攻擊都無功而回,甚至是在六十四分鐘只有兩名防守球員面對四位阿根廷球員,都因為 Messi 的射球失準而逃過一劫。之後 Higuain 的攻門也是幸好被擋出,奈及利亞真的有需要檢視一下後防的問題。

不幸的是奈及利亞到下半場七十分鐘 Taiwo 有一次機會,可惜只以極近門柱之處偏出底線。
八十分鐘的一球,阿根廷的 Messi 在禁區內的射球,真是幸得守門員 Enyeama 擋住。
然後八十九鐘的撞牆,要不是 D.Milito 的回傳給 Messi 被奈及利亞的 Kaita 在禁區內截到,那個距離起腳的話是很有機會入球的啊~

阿根廷以一比零勝出,在 B 組內排名僅次於取得兩球的南韓之後。
(真是沒想過會有這樣的分組排名,即使短暫但南韓隊今天可以好好的慶祝一下吧?)

英格蘭 對 美國

隊長真不是隨便當的,Gerrard 在開場四分鐘的入球,看起來就像是剛好路過,順便的輕鬆把球送進網。
雖然這樣說,但美國的攻勢也不錯,連續三次的角球是有給英格蘭一些壓力,不過沒有製造到射門機會。
雙方都有非常接近的攻門,當中英格蘭的攻門更一度令美國隊守門員 Howard 受傷,比賽一度暫停。
美國的一球貼地射球,英格蘭守門員 Green 竟然失手讓這不具威脅的射球進網,是經驗不足所致,還是真的因為球場在海拔一千五百米高地而有所影響?
(點圖可放大)
上半場真的令人意外,英格蘭和美國一比一打成平手。

下半場英格蘭還是有攻勢,幾次攻門也很接近,不過都被美國隊的後防化解或很穩的被美國隊守門員緊緊接著。
對球隊有喜惡的時候,特別是喜好的隊伍表現不佳,看球賽時就會很生氣。
在五十分鐘時的越位,怎麼那樣遲才叫停?害大家緊張好一陣子,還罵了 Rooney 怎麼不好好控停才射。
Heskey 在五十一分鐘的射球直入美國守門員的懷中,那個不是目標啊!!
六十一分鐘英格蘭隊長 Gerrard 的一張黃牌領得可算是無辜。
六十二分鐘 Lampard 的射球被擋出,居然被旁述揶揄,說 Lampard 在上屆世界盃是射球最多的人,但他卻沒入球,還說這次至少有對準目標!有沒有需要這樣說?
六十三分鐘英格蘭開出角球,Johnson 的射球偏離了龍門近柱,他是擅長左腳的嗎?就不可以射好一點嗎?後衛不會射怎麼不把球交給別人去射?(氣)
相反美國隊六十四分鐘的攻門,還好有門柱救了英格蘭(特別是 Green 的一命),差點就要輸了。
英格蘭的 Johnson 因為嘴唇有血,所以被球證勒令離場止血及更衣才可以繼續比賽,逼使英格蘭要在後場不斷傳球浪費時間。
七十分鐘 Gerrard 的傳球也太高太遠了點,Rooney 沒有那麼高啊~可惜了一個大好機會。
七十四分鐘 Rooney 傳球給 Wright-Phillips 被浪費了,看得令人超級生氣的。
其實早該把 Heskey 換下來,到七十八分鐘才換太遲了。
八十三分鐘英格蘭一次以四對二的進攻,居然都是無功而回,看來是沒機會了。
八十六分鐘美國隊換人,球證都看不過眼美國隊的故意拖延時間,要催促 Altidore 快步離場。

最終是一比一打成平手,相信是跟大部份人的預期相差很遠。


一天看三場比賽,加上每場慢慢重看一次來寫記錄,真的會練就金睛火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