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4,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4 世界盃第四天

荷蘭 對 丹麥

荷蘭一開場馬上緊緊壓逼丹麥後防,令丹麥後衛在開賽二十多秒時回傳給守門員顯然不夠力,幾乎讓荷蘭有機可乘。
這是今屆的新執法方式?在七分鐘時丹麥球員被襲,球證因為球仍在丹麥球員控制下,一直沒有叫停。直到多次傳球之後才被荷蘭球員欄截到,球證才判自由球給丹麥,所以是一直讓丹麥控球就沒事,任由他直到入球為止嗎?
十分鐘荷蘭的 Kuyt 射球,丹麥門將 Sorensen 把球抱著,想不到球仍彈出其懷抱,幸好當時沒有荷蘭球員在旁。
(看來除了彈地球之外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這顆球真的很會亂彈。)
十八分鐘荷蘭隊角球,可惜沒有製造近門機會。
二十分鐘荷蘭 Van Der Vaart 的射球被丹麥後衛擋出,之後一分鐘的攻勢他幾乎在同一位置再次射球,這次卻是沒有對準目標,遠遠飛離丹麥隊的龍門。
二十八分鐘丹麥隊 Rommedahl 右邊高空傳球給龍門前的 Bendtner,可惜頭鎚令球落在龍門外,這是丹麥最具威脅的一球近門攻擊。
三十三分鐘荷蘭 V. Persie 有一次攻門機會,可惜被丹麥後衛 K J AER佔了身位並踢出底線,只好換來一個角球機會。
角球開出被丹麥後衛頭鎚解圍到中場,但落在荷蘭隊腳下,球傳給 Kuyt 從右邊傳中卻被剷飛出底線。
三十四分鐘丹麥的 Rommedahl 一下射球,荷蘭守門員 Stekelenburg 不敢怠慢的手腳並用將球夾緊,避免出現像英格蘭那樣不幸的失誤。
三十七分鐘丹麥 Kahlenberg 射球被 Stekelenburg 擋出,取得角球機會,可惜在開出短角球之後再傳中時沒有製造機會,更造就荷蘭隊的一次快速反攻,幸好
四十三分鐘荷蘭 V. Persie 在丹麥禁區內左扭右扭,最後起腳射球卻只射中龍門後的一台相機。
上半場尾段丹麥 Rommedahl 在禁區邊被拉倒,球證竟然沒叫停,讓球賽繼續直到後上的丹麥球員射到荷蘭後衛擋出。
上半場雙方暫以零比零退回休息室。

下半場開場是令大家驚訝的開始,荷蘭 V. Persie 的左邊傳中,丹麥 S.B. Poulsen 想用頭鎚解圍卻結果變成烏龍球,令荷蘭領先一比零。
五十二分鐘荷蘭 V. Persie 接應了傳球後,在禁區竟然還繼續推進,完全沒有想要起腳射球,結果被丹麥守門員出迎欄截下逼出底線。
五十九分鐘荷蘭 Van Der Vaart 用腳側輕彈之下將球射向龍門,丹麥守門員全力飛撲將球接著。
七十三分鐘荷蘭的 Elia 半傳半射,丹麥守門員差點和後衛撞在一起,驚險地將擊離,可惜還是落在荷蘭腳下,V. Bommel 的射球被擋,開出的角球以 V. Persie 的頭鎚偏出龍門邊,攻勢告一段落。
八十二分鐘荷蘭 Sneijder 射球打中丹麥後衛,僅僅高出龍門,打中橫眉頂出界。
八十五分鐘荷蘭 Elia 的射球只打中龍門柱,幸好有 Kuyt 從後趕上補射入網!荷蘭二比零領先。
八十八分鐘荷蘭 Afellay 差點就可以取得一個入球,卻在入網前一步被 S.B. Poulsen 拼命救出。

荷蘭以二比零獲勝。

日本 對 喀麥隆

上半場除了十一分鐘喀麥隆的自由球,和十七分鐘日本的傳中/遠射算得上是接近龍門之外,雙方的攻擊都沒有甚麼真正近門的攻勢。
入場人數不算多,鏡頭所見的場邊坐位大多是空白的。(球場的椅子是白色的所以特別顯眼)
三十分鐘喀麥隆的一次自由球遠傳至日本隊的底線,日本門將 Kawashima 跳高接球,不知是在空中拗到腰還是怎樣,竟然把球脫手更用背部墜落地上,幸好後衛 Nagatomo 幫忙解圍。
大概是比賽太無聊了?三十六分鐘時鏡頭趁著喀麥隆守門員 Souleymanou 準備開出龍門球時,抽空拍攝一隻在球場草地上找蟲吃的小鳥。
直到三十九分鐘日本隊 Matsui 的右傳中落在 Honda 的腳下,在無人看守的情況下,Honda 輕鬆地為日本隊取得入球,領先喀麥隆一比零。
日本以一球完結上半場。

四十九分鐘喀麥隆 Eto'o 底線回傳給 Choupo-Moting 的射球偏出,算得上是有威脅的一次攻擊。
然後因為喀麥隆擺出全攻型陣勢,日本隊也只好儘可能的防守,英文旁述說日本持著一球優勢而不作進攻,最好是人家攻過來也不理會的留在前方不回防吧?
八十一分鐘日本隊的進攻,可惜因為 Hasebe 在射球時,Okazaki 已被判定為越位,但即使沒有越位,Okazaki 的補射也只是擊中門柱彈出界外。
八十六分鐘喀麥隆 Mbia 的射球,日本門將 Kawashima 飛身撲球也追不到,可惜打中龍門近左上角的位置,差一點就能為喀麥隆扳平。
八十七分鐘日本隊的射球本應已被 Souleymanou 接住,竟突然脫手!真是驚險。
補時三分鐘喀麥隆 Webo 的射球被日本守門員僅僅擋出,再由後衛送出邊界。

最後日本以上半場的一球勝出對非洲球隊喀麥隆的比賽。E 組的形勢因為日本勝出而改變,次名出線變成是日本跟丹麥之爭,而且因為日本已有一場勝仗在手,次名出線機會由零突變成被看高一線。

義大利 對 巴拉圭

六分鐘的義大利 Criscito 長傳到巴拉圭的小禁區,可惜被巴拉圭後衛跳起成功攔截,否則被 Pepe 在龍門前接到球的話,巴拉圭恐怕要失分了。
現場雨勢變大,加上氣溫只有攝氏八度,又濕又冷,恐怕對球員的表現有很大影響。特別是這顆足球會不會因為下雨而變得更加難以捉摸?
二十二分鐘 Montolivo 單人進攻,直射到巴拉圭守門員前面。
雙方互有攻勢,以義大利佔大多數,而且義大利的攻勢都比較接近對方龍門,看來就是義大利主導球賽。
三十九分鐘巴拉圭自由球由 Torres 開出,落點極佳,在空中 Alcaraz 用頭鎚一頂,將球從義大利門將 Buffon 右邊轉向左,令 Buffon 完全無法搶救。
巴拉圭領先一比零。
上半場結束,巴拉圭一比零領先義大利。

中場休息時義大利作出一個令人驚訝的換人決定,竟然是換出門將 Buffon!難道是因為失球?那一球除非是會分身術才有可能接得住吧?(按後來義大利的消息得知,Buffon 因為傷患而要退陣。)
五十三分鐘義大利 Zambrotta 右邊傳中,Pepe 竟想以倒掛射球,可惜完全觸不到球。
五十六分鐘義大利 Montolivo 射出一球彈地球,不過這次沒有亂彈,巴拉圭門將 J. Villar 緊緊接住。
五十九分鐘義大利由剛入替 Marchisio 的 Camoranesi 從右路傳球到巴拉圭龍門前,Pepe 順勢衝入龍門內,可惜他還沒有接應到傳球啊!
六十三分鐘義大利由 Pepe 開出角球,巴拉圭龍門前人山人海混亂之下被 De Rossi 將球剷進龍門之內。義大利一比一追至平手。
六十六分鐘巴拉圭攻門由 Lucas 傳給 Santana 射球,可惜對不準也沒力度,義大利守門員 Marchetti 連接都不接由得它彈出界外。
七十分鐘義大利 Pepe 傳球給 Gilardino 射球,可惜射在巴拉圭後衛兩腳之間,沒有造成威脅。
七十八分鐘義大利開出角球,這次巴拉圭門將 J. Villar 有好好接著,否則就會被剛好在他身後的 Iaquinta 頭鎚頂入網了。
八十三分鐘義大利 Montolivo 突然使出一記超遠射球,幸好巴拉圭門將反應及時地將其擋出。
在補時的三分鐘內義大利隊都非常盡力的進攻,希望可以取得入球爭取勝利,可惜已經太遲。

結果義大利和巴拉圭以一比一和局收場。


今天要提的就是 FIFA 官網,由 Emirates 提供的即時賽事文字報導。
Emirates MatchCast 在昨天的比賽裡都有不少失誤,在第一場斯洛維尼亞在七十九分鐘的入球,居然在八十一分鐘的角球之後再寫一次,變成二比零。
有網友在網上發表了言論,擔心二比零是令阿爾及利亞沒有機會扳平,然後我才查看官網,發現錯誤之處後再討論一陣子才等到官方修正。實在誇張。
然後是迦納的十二碼罰球,看得到是射向左上方入網,但 MatchCast 卻說是射失,差不多一分鐘後才被修正。


這一個是今天的截圖,可以看到即使完場了還是沒有修正。(到發文前再檢查都還沒有修正,大概是不會更改了吧?
錯誤在哪?大家來猜一猜,猜中有獎。
點擊圖片會有提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