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3,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3 世界盃第三天

阿爾及利亞 對 斯洛維尼亞

開場一分鐘斯洛維尼亞就有一個自由球機會,不過落點剛好在阿爾及利亞守門員的位置,沒有構成威脅。
換到阿爾及利亞在三分鐘的一個自由球,距離在禁外不遠,Belhadj 的直射逼使斯洛維尼亞守門員 Handanovic S. 托出。
斯洛維尼亞十七分鐘 Kirm 的一球右場傳中,被阿爾及利亞守門員 Chaouchi 先行欄截,否則被 Dedic 趕到就很危險了。
二十九分鐘阿爾及利亞的一個右場傳中,可惜是沒有人在禁區內接應,浪費了一次大好機會。
阿爾及利亞在三十六分鐘開出角球,Halliche 頭鎚未有對準目標,不然斯洛維尼亞守門員 Handanovic S. 其實是沒有注意到他的攻擊。
四十一分鐘斯洛維尼亞的第一個角球,弄得阿爾及利亞守門員 Chaouchi 打了一個大跟斗,是有這這麼不穩啊?
四十三分鐘的一記射球,斯洛維尼亞的 Birsa 的射球看起來真的像是會剛好在龍門前墜下,幸好阿爾及利亞守門員 Chaouchi 看得準將它擋出。
上半場以零比零暫告一段落。

五十四分鐘阿爾及利亞的一球自由球,算是下半場第一個去到斯洛維尼亞龍門前的攻勢。
五十五分鐘阿爾及利亞的攻勢也算是有壓逼感,不過射球並沒構成威脅。
五十七分鐘斯洛維尼亞反攻,看起來雙方的攻勢開始密集而且更加有接近龍門。
五十九分鐘阿爾及利亞換入 Ghezzal 才一分鐘,他馬上因為拉扯對方的球衣而領取一張黃牌警告。
六十分鐘斯洛維尼亞的攻擊,Kirm 在小禁區邊沿射球,可惜直射中龍門 Chaouchi。
七十分鐘阿爾及利亞的 Ghezzal 一記頭鎚,剛好在龍門右上角外偏出。

七十三分鐘阿爾及利亞的 Ghezzal 在禁區內因為故意使用手臂觸球,領取第二張黃牌,因此被球證以紅牌驅逐離場。

阿爾及利亞以十人作戰。
七十七分鐘斯洛維尼亞龍門 Handanovic S. 與後衛 Suler 的傳球,因為 Suler 的失神,差點被阿爾及利亞有機可乘,幸好 Handanovic S. 馬上衝出化解危機。
斯洛維尼亞隊長 Koren 一球彈地球(!)在七十九分鐘終於打破 Chaouchi 的五指關,斯洛維尼亞領先一比零。
而這也是最終賽果。

C 組的斯洛維尼亞以一球取勝,在分組裡排名第一位,在英格蘭及美國之上。C 組的形勢令人覺得本來應以首名出線的英格蘭,或有機會爭取次名的美國都變得不是那麼理所當然,搞不好英格蘭和美國都要在之後的兩場拼命才有可能爭取次名出線。

塞爾維亞 對 迦納

塞爾維亞一開場就先來一記遠射,這算是下馬威嗎?
迦納的 Annan 也回敬一下,像是告訴塞爾維亞「你嚇不到我的」。
三分鐘迦納的 Tagoe 在塞爾維亞禁區外的邊沿被侵犯,差一點就成為今屆世界盃的第一個十二碼罰球了。
十四分鐘迦納的角球開出之後,K. Asamoah 在無人看管之下將球傳中,不過未有隊友接應,被塞爾維亞後衛擋出。
二十一分鐘迦納 Prince 的傳球,A. Gyan 頭鎚未能建功,被塞爾維亞龍門 Stojkovic 接著。(不過也是有看到彈地球的變數在啊~)
二十一度的溫度不算高,而且開賽不久,怎麼迦納的球員好像都不放過每次有人因傷暫停時在偷喝水啊?
三十二分鐘塞爾維亞的 Pantelic 的射球在門柱邊出界,迦納守門員 Kingson 都不敢放鬆的緊看著球,怕足球亂彈啊。
三十九分鐘塞爾維亞 Stankovic 的射球,射中迦納守門員之後彈得蠻高的,看來這足球真的蠻飄的。
上半場尾段迦納 A. Ayew 的一次龍門前傳球及後來的一次射球,均未能改寫賽果。
零比零完結上半場。

下半場雙方都有不少攻勢,不過跟上半場一樣未有甚麼驚險場面出現。
五十三分鐘迦納被判定越位,但重播鏡頭可以看到 A. Ayew 並沒有越位,不過可惜頭鎚攻擊未有入網,否則將會成為誤判問題球,爭議很大啊~

七十四分鐘塞爾維亞的 Lukovic 領第二張黃牌,所以球證便以二張黃牌等於一張紅牌驅逐 Lukovic 離場。

其實這一次的拉扯沒有很嚴重,這樣就判黃牌也太嚴重了吧?(男男還是授受不親,還是不要拉扯比較好。)
七十九分鐘塞爾維亞一次攻勢,Krasic 的正面射球被擋出,迦納防守有漏洞啊~
八十三分鐘塞爾維亞的 Kuzmanovic 在禁區內因為用手觸球,球證對他展示黃牌警告,並判迦納一個十二碼罰球機會。
迦納憑著今屆世界盃第一個十二碼罰球得分,領先一比零。
補時兩分鐘迦納的 A. Gyan 的射球擊中門柱,非常可惜的未能取得多一個入球。

最後迦納以一個十二碼罰球取勝,一比零結束 D 組首場比賽。

德國 對 澳洲

開場三分鐘澳洲開出的角球,在龍門前 Garcia 轉身即射,可惜被德國守門員擋出。展開了不懼於強隊德國的攻勢。
七分鐘德國的 Klose 禁區邊直射,被擋出後馬上再由 Muller 傳給 Ozil 再射,打中澳洲隊後衛飛出底線。
八分鐘德國隊的 Muller 在禁區處回傳,從左方趕上來的 Podolski 在禁區角起腳勁射,打中澳洲守門員 Schwarzer 右手後入網,一比零先開記錄。
十二分鐘德國隊 Ozil 被球證因為假裝被襲跌倒(diving),判罰一張黃牌。
二十二分鐘的德國隊自由球極快開出,造就一次攻擊機會,Muller 在右邊傳中,Klose只差一點點就可以踢到球改變方向,錯失一個大好機會。
二十四分鐘德國的 Klose 再一次在門前失機,未能將球送進澳洲隊的龍門網內。
二十六分鐘德國隊 Lahm 的傳球給 Klose 頭鎚終於成功入球!德國領先澳洲二比零。
德國隊在三十一分鐘有一近門機會,Ozil 接應隊友傳球攻至龍門前,可惜未能好好控球在腳及射球,被澳洲隊隊長解圍救出。
三十九分鐘德國隊再一次攻門,隊長 Lahm 右邊底線傳中給 Khedira,可惜頭鎚未能擊中目標。
四十分鐘德國隊 Ozil 已經避過澳洲隊後衛,並把球推過澳洲隊守門員 Schwarzer,可惜用力過度足球衝出底線。
澳洲隊即使偶有攻勢,但也很快被瓦解,並沒有對德國隊構成威脅。基本上一直都是被德國隊壓著,沒有機會及時間在德國隊的半場組織攻擊。
上半場德國隊以二比零領先作結。

下半場澳洲的攻勢明顯增加而且更具威脅,比較上半場來說算是有突破。
五十三分鐘德國隊從右路進攻,X 傳中而 XX 故意不接讓球給 Muller 射球,可惜高飛出龍門後。
五十六分鐘澳洲隊 Cahill 被球證直接用紅牌驅逐出場!
六十分鐘德國隊在澳洲隊龍門前接連兩次機會都未能建功,Klose 先射被擋,球回到他腳下,想傳給隊友可惜 X 未能接應。
六十六分鐘德國隊 Klose 和 Podolski 的互傳成功逼至澳洲隊龍門前,可惜最後一腳 Klose 失準射出龍門旁邊的底線。
六十八分鐘 Muller 的射球擊中澳洲隊龍門柱內側,成功為德國隊取得下半場的第一個入球,以三比零領先。
七十分鐘德國隊的 Cacau 接應隊友 Ozil 的傳球,作為後備被換入不足兩分鐘便取得入球,令德國領先澳洲四比零。
八十四分鐘澳洲 Rukavytsya 禁區內接應傳球剷射,可惜不能為澳洲隊取得成績。
補時期間澳洲隊有兩次角球機會,可惜沒有成功攻門。
完場前不久德國隊 Cacau 亦因為假裝被衝撞跌倒,被球證判罰一張黃牌。

比賽結束,德國以四比零大勝澳洲,一如預期的進佔 D 組首位。


發現加拿大 Rogers 提供的 Rogers on demand Online 的世界盃球賽現場轉播或重播都是非常清淅。

但是看久了會偶爾出現問題。不過 Rogers 提供的畫面比較大而且還是有機會變回清淅的,所以比較 CBC 電視台網站內播放的片段要好一點。
只要是 Rogers 的用戶(手機/有線電視/上網服務)都可以在網站註冊並觀看世界盃即時轉播或可隨時點選賽事重播。
不過有一點要緊記,觀看影片所需要的下載流量仍然需要計算在你所使用的網絡連線限額之中,所以 Rogers 用戶在家裡觀看球賽還是用電視看比較化算,不然 HD 的球賽片段可能會令您使用多於限額的流量,一整個月加起來可能會比買一台電視還要貴啊~
(對了,不一定是要用 Rogers 的上網服務來看。至少我是用 BELL 的服務也能收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