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8,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18 世界盃第十八天

十六強第五戰-荷蘭 對 斯洛伐克

一開始雙方就以互射高飛球及龍門柱邊出界的,大概是想試試守門員的反應和對方後衛的防守吧?
十一分鐘荷蘭 Wesley SNEIJDER 的射球被斯洛伐克守門員 Jan MUCHA 撲到,但他卻沒有抓緊球,幸好斯洛伐克後衛已經圍著他。
十八分鐘荷蘭後場傳球由 Arjen ROBBEN 在斯洛伐克禁區外接到,去到禁區外避過斯洛伐克球員的阻擋就起腳射球。荷蘭以一比零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五十分鐘斯洛伐克的後衛解圍卻交給了荷蘭的 Arjen ROBBEN,可惜他的射球僅僅被斯洛伐克守門員撲到,改變方向後球滾出底線。
角球開出之後來到龍門前就差一點點被荷蘭多入一球,幸好斯洛伐克守門員 Jan MUCHA 有擋到,加上後衛有迅速解圍才不致多輸一球。
六十七分鐘斯洛伐克有一次大好機會,已經無人阻擋的面對著荷蘭守門員 Maarten STEKELENBURG,可惜射球還是被擋。
荷蘭在中場的自由球極快開出,斯洛伐克一整個被殺得措手不及的樣子,Dirk KUYT 左邊傳中給 Wesley SNEIJDER 射球,輕輕一掃入網。荷蘭二比零領先!
在補時階段斯洛伐克因為踢到荷蘭守門員而跌倒,球證判一球十二碼射球機會給斯洛伐克,Robert VITTEK 不負眾望的將球送入網。斯洛伐克追至一比二。

球賽結束,荷蘭以二比一勝出。


十六強第六戰-巴西 對 智利

九分鐘巴西 GILBERTO SILVA 射球,智利守門員 Claudio BRAVO 縱身撲到盡才擋出,這麼遠的射球居然都可以製造這麼驚險的場面啊~
然後雙方都有攻勢,不過好像都很小心,不太敢衝得太盡?
三十四分鐘巴西角球開出,JUAN 一記頭鎚突破智利守門員的五指關,剛好在龍門高處擦著横眉入網!一比零巴西領先!

(官方時間是三十五分鐘的入球,但我明明看著入球那一刻的時鐘還是 33:57 的,之後才剛好跳到 34:00 的,所以應該算是三十四分鐘嘛~)
三十八分鐘巴西進攻,ROBINHO 從左邊傳中給 KAKA 然後交給前面的 LUIS FABIANO(這是順序倒數嗎?十一號傳給十號再傳給九號)剛好在越位邊沿突進禁區,避過智利守門員之後輕鬆射入空門。巴西二比零領先!
上半場暫時以二比零由巴西領先,智利在下半場應該會增加攻擊次數,

下半場五十九分鐘巴西 RAMIRES 傳球給 ROBINHO 射入,拉開距離至三比零。
就是這樣巴西以三比零大勝智利。

巴西八強戰面對荷蘭,這下子真的很難打,巴西能取勝是他們先開記錄,趁對方全力進攻時挑後防空缺來攻擊。但荷蘭不似是這樣拼死的球隊,假如巴西不能在上半場早段取得入球,我看很有可能會拖足一百二十分鐘,到互射十二碼點球決勝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