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6,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16 世界盃第十六天

十六強第一戰-烏拉圭 對 南韓

比賽剛開始五分鐘,南韓一球自由球,PARK Chu Young 直接攻門但可惜射中龍門柱彈出。
八分鐘烏拉圭進攻,Diego FORLAN 在左邊禁區外傳中,球就在後衛們和守門員面前的空位滾過去,守門員 JUNG Sung Ryong 看到後衛不動就只好自己動身一撲,球沒撲到還讓烏拉圭的 Luis SUAREZ 從後趕上射入。烏拉圭領先一比零。
雙方後來都有一些進攻機會,不過成功攻門的沒有很多。
上半場以烏拉圭早段的一個入球,一比零結束。

下半場四十八分鐘,南韓後防失誤將球送給烏拉圭,幸好射球沒威力,被守門員 JUNG Sung Ryong 緊緊接住。
五十分鐘南韓進攻,LEE Young Pyo 左邊傳中卻打中烏拉圭後防,反彈給 PARK Chu Young 之後再傳給 KIM Jae Sung,可惜他在龍門前未能把握機會射球就跌倒在地。
五十一分鐘南韓再進攻,被烏拉圭後衛頭鎚頂出,但落在南韓腳下卻可惜射球高飛出底線。
五十八分鐘南韓 CHA Du Ri 右邊禁區外高空球傳中,PARK Ji Sung 頭鎚一頂,可惜被龍門縱身撲到接住。
六十八分鐘南韓開出自由球,在禁區內被烏拉圭球員將球頂高,但被南韓的 LEE Chung Yong 補頂一下將球送入網。南韓扳平一比一!
七十一分鐘南韓的進攻差點再由 LEE Chung Yong 建功,可惜射球近龍門卻沒甚麼力。
七十三分鐘烏拉圭終於有攻勢,Luis SUAREZ 突破南韓後衛的防線,在底線前接應到隊友的長傳,不過南韓守門員 JUNG Sung Ryong 將球擋出底線。
八十分鐘烏拉圭角球開出,南韓一直無法成功解圍,最後更由 Luis SUAREZ 在禁區角一記彎曲球射向龍門遠柱彈柱入網!烏拉圭再次領先,二比一!
八十七分鐘南韓差一點又可再追和,LEE Dong Gook 的射球已穿過烏拉圭守門員 Fernando MUSLERA 的腳下,但可惜球的滾動速度不夠快,在龍門前被烏拉圭球員踢走。
補時三分鐘裡南韓非常盡力地搶攻,可惜還是沒有製造甚麼機會攻門。

結果烏拉圭憑 Luis SUAREZ 的兩球以二比一勝出!
南韓在下半場幾乎完全一面倒的在進攻,在取得一球之後也沒有放鬆,只能說是可惜沒有再多入一球。
烏拉圭第一球是好運,但第二球真是精彩,期待他們在八強戰裡有更好的表現。


十六強第二戰-美國 對 迦納

開場五分鐘迦納在中場搶到球之後,由 Kevin Prince BOATENG 從中場線一直帶球到禁區線外起腳一射入網!迦納領先一比零!

十七分鐘迦納得到一個自由球機會,但要說的其實是美國隊 Steve CHERUNDOLO 居然在 Andre AYEW 帶球推進超越了他之後,一腳就從後方踩在 Andre AYEW 的小腿上!!球證大概站太遠了,不然這樣故然的一踩,是該紅牌馬上驅逐離場吧?
(而且足球已經那麼遠了,從後面侵犯他人這樣其實不是這樣踩也該判紅牌吧?)
(按圖可以看原整的圖,足球是在圖片的右下方。)
二十三分鐘美國隊進攻,可惜角度不足而且射球也沒力,迦納守門員 Richard KINGSON 竟然讓球脫手,幸好沒有美國隊球員在附近。
二十九分鐘迦納進攻,可惜射球沒勁,只是滾到美國守門員 Tim HOWARD 面前被接住。
三十五分鐘美國進攻,Robbie FINDLEY 在無人阻擋的情況下射球,迦納守門員 Richard KINGSON 用腳擋出。很驚險啊~
三十七分鐘迦納龍門球開出,長傳至禁區給 Kwadwo ASAMOAH 射球,這次是美國隊的守門員 Tim HOWARD 用腳擋出,真是驚險啊~
上半場就是迦納一比零領先中結束。

下半場四十七分鐘迦納在禁區內沒有成功欄截美國隊的傳球,Jozy ALTIDORE 球在腳可惜沒有轉身射球,交給了衝進禁區的 Benny FEILHABER 射球,不過被迦納守門員擋出。
五十三分鐘美國隊進攻 Jonathan BORNSTEIN 射球穿越兩個迦納球員,被迦納守門員接住。
五十九分鐘
六十一分鐘美國隊得到一個十二碼射球機會,由 Landon DONOVAN 主射,迦納守門員 Richard KINGSON 撲向右,但球卻是射向他的左方入網。雙方一比一平手。
美國隊一直佔比較多的攻勢,但近龍門的攻勢不多,真正有威脅的也少。(悶到睡著了,電視台都沒有選得出甚麼精彩攻勢。)
九十分鐘的比賽結束,雙方一比一平手要進入加時賽。

進入加時賽上半場,三分鐘迦納的解圍變成攻擊,Asamoah GYAN 接應傳球衝向禁區,即使被美國隊隊長 Carlos BOCANEGRA 從後推撞亦沒有跌倒,終於在禁區內起腳勁射破網!迦納二比一再度領先!
六分鐘美國隊 Benny FEILHABER 的射球無法穿越眾多迦納隊球員,被擋出底線。
加時賽十五分鐘加上一分鐘的補時結束,迦納二比一領先,雙方再次互換半場。

加時賽下半場基本上都是美國隊的進攻,不過攻勢往往都被迦納球員很快化解,然後又再來一次。
值得一提是在加時賽下半場的補時階段,美國隊連守門員都衝了過來,Tim HOWARD 忘了自己在對方的禁區內,跳起搶球時都把手舉高,還好他碰不到,碰到就紅牌離場的啊~
最後迦納以加時賽上半場的一球取得二比一勝出!


八強賽烏拉圭對迦納就這樣定下來,看起來烏拉圭比較少傷兵,而且迦納有兩名球員因為黃牌累積令他們下一場不能作賽,這樣一比之下烏拉圭進軍四強比較佔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