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9,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9 世界盃第九天

荷蘭 對 日本

荷蘭跟日本雙方在上半場都有一些還可以的攻勢,但真的沒甚麼好說的。日本隊在身形上真的差太多了,一下子撞到就倒。
上半場零比零結束。

下半場五十三分鐘荷蘭終於打破悶局!
本來荷蘭的左邊傳中球都被日本後衛用頭鎚頂回去,可惜球卻落在荷蘭隊 Van Persie 面前,他再向後傳給 Sneijder 勁射,日本守門員縱身一撲想擋也擋不住,只能稍微改變方向,球還是入網。好強力的一球啊~
荷蘭只取一球並未滿足,一直繼續強攻,但多次機會都被日本的守門員或後衛防守化解,不然會變成三比零左右吧?
日本隊也不是只守不攻的,即使去到九十分鐘,日本隊仍然製造出一次攻門機會,可惜 Okazaki 的射球僅僅飛越龍門,未能為日本追成平手。

最後荷蘭以一比零小勝日本。

迦納 對 澳洲

十一分鐘澳洲領先,由 Bresciano 開出自由球,球彈地射向迦納守門員 Kingson,他想接住卻反應不夠快,球反彈到澳洲隊 Holman 面前被他補射入網。澳洲一比零!
二十五分鐘迦納的 A. Ayew 在底線左扭右扭,千辛萬苦的終於將球傳到給 Jonathan 射球,可惜射球卻被站在龍門前的澳洲隊球員 Kewell 的手臂擋出。
球證馬上吹罰,紅牌發給 Kewell,同時亦判一球十二碼機會給迦納。
迦納的 A. Gyan 主射十二碼,澳洲守門員完全猜錯方向,迦納憑十二碼罰球機會扳平至一比一!
四十四分鐘迦納的 Prince 在中場搶到球之後,一直推進至禁區內起腳射球,可惜球被澳洲守門員指尖改變方向(?)
上半場一比一暫時平手。

下半場?
雙方都有攻勢,迦納基本上是不斷的在射,可惜都沒有用啊~
澳洲十人應戰也能緊守著,也有進攻,不過沒做到甚麼,很可惜的要出局了。

比賽維持上半場的一比一,迦納以四分榮昇小組內榜首,澳洲卻是繼續在最下位僅得一分,但還不算是完全絕望,只要下場迦納能戰勝德國,加上他們可以戰勝塞爾維亞,就可以成為小組次名出線。
(機會比其他的零分球隊要好很多了,迦納下一場要勝出不是完全沒有可能的,德國又不是神,只是大勝澳洲四比零而已。)

喀麥隆 對 丹麥

在十分鐘的時候,丹麥後衛 Poulsen 對喀麥隆送大禮,失誤將球交出,由喀麥隆 Webo 截到,傳球給禁區內的 Eto'o 在無人看管下輕鬆射入網。喀麥隆一比零領先丹麥!
在三十三分鐘丹麥一次長傳進攻,由 Kjaer 在後方長傳給 Rommedahl 帶球接近底線,再傳中給 Bendtner 一剷入網!丹麥扳平至一比一!
喀麥隆在四十二及四十三分鐘接連有兩次大好機會。
第一次是 Eto'o 趁著丹麥後衛失誤搶到球進攻,將球傳給 Emana 到禁區,可惜最後回傳給 Eto'o 的射球中柱不入。之後在化解了丹麥的反攻後馬上也再來一次攻擊,這次 Emana 不傳球給別人決定自己殺入禁區,可惜射球被守門員擋到,還是沒能入球。
上半場雙方各得一球,暫時平手回到休息室。

六十一分鐘丹麥再一次用長傳進攻,Rommedahl 這次接應了隊友傳球後,自己帶球進入禁區,更運球越過喀麥隆 Makoun 的防守,左腳起射將球射向遠柱入網!丹麥二比一反超前!
之後雙方各有進攻,可惜都沒有辦法再增加入球。
(今天因為不是在家邊看邊寫,所以都忘了。)

最後丹麥以下半場的入球反敗為勝,二比一險勝喀麥隆。
丹麥這樣在最後一戰跟日本的比賽,一定要勝出才可以出線,否則被日本逼和的話就會因為得失球率而被逼早點回家。
(日本加油啊!至少要守和啊!)


今天因為有事不能全部賽事都在家裡一邊看一邊寫文。心想回家可以看電視台的精華片段就可以補一下不能記錄的部份。

想不到今天的精華片段超級少,像日本隊在九十分鐘的進攻,居然是沒有被收錄為精華片段。雖然不是入球也不是甚麼中柱那樣可惜的攻門,但至少是日本隊到最後都不放棄的表現嘛。應該記錄一下的。
(看整個表都沒有日本的"!"出現,好像日本沒進攻也沒有甚麼表現得好的防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